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72)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邵奕不觉得这有什么难处理的。
  这次航海从津东码头出发的有两百三十六人,最终回来的只有一百八十九人,其中三位是因为海上航行水土不服最终治疗无效去世的,这年头医疗水平也是没辙的事情,暂且不提,剩下没有归来的,全都是在这一次冲突之中,牺牲在大贞国对海船的抢夺之事上。
  其中有意外滞留在码头上,没有成功回到船上来的几位商人和劳工们,也有在大贞国试图在女官们登船前营救王子过程中迎战,而牺牲的海船守卫士兵们。
  他们大邵死了这么多人,这个王子看起来就是这事件的主事人,给他们殉葬以告慰这次事件的牺牲者那不是很理所当然的事吗?
  邵奕的目光之中浮起来冷意。
  他没办法像同位体那样,向着只是对他训斥,或者骂他昏君,不赞同他政令的那些文臣们下屠刀,但对着这些敌人们,邵奕并不会把自己的好心肠用在这些人身上。
  至于可能会引发两国战争什么的顾虑就更可笑了,对方要屠戮大邵的人时候就没有考虑过会引起战争,他们为什么这个时候要考虑?
  要打,那便打!
  在邵奕的推断之中,同位体就是因为过度好战所以才内部空虚亡国的,由此可见,想要亡国的话,对外交战对于邵奕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尤其是在大家都以为大贞国是一个小国的情况下,就更是如此。
  但对于大邵朝堂的官员来说并不是如此,礼部的官员们看到津东码头的这份文书后目瞪口呆,并且下了定论,是因为大邵的海船越界先进入了大贞国境内,才会引起这一次的冲突。
  是我们大邵有错在先,是大邵的问题所在,所以他们应该恭敬地把这位受罪的大贞国王子接待到京都城中款待,而后带上赔礼,安排人一路护送至西部和大贞国接壤的地方,表达自己真诚的歉意。
  邵奕收到来自来自津东码头那边女官们给他的详细消息要比礼部晚一天,只是里面描写的内容更加详尽有些,而且还提到了一些大贞国独特的风土人情以及物种特产。
  邵奕目光在女官们着重描写的低价粮食上沉思了阵。
  说起来,东南亚好像确实是世界一大粮仓来着。
  但这不重要,反正他们大邵不就是谁都打不过的代名词吗?邵奕想起之前确认亡国,并没有外族入侵的事情,再加上各都府补充了那么多军需,边疆守卫的水平肯定比同位体时期更强,邵奕便十分安然的躺平了。
  有了这一次危险的航海经历,想来接下来朝堂的海船都不会再往大贞国那边跑了,所以那边粮食再多,也不会和他大邵有任何关系!
  邵奕无视掉礼部那边的反思怪们,直接让李慎给津东码头那边下达了圣旨,将那位大贞国王子压到码头上,在码头所有人的见证下宣布他的罪行,而后将其就地处斩,头颅安排送还给大贞国,予以警告。
  不必将这份牺牲和委屈因为对方尊贵的身份忍受下去,大邵永远都是他们坚实的后盾。
  李慎再一次因为邵奕这个决议在心里感动的稀里哗啦,飞速让人带着圣旨出发,最终李意晚那边收到了两份文件。
  一份是来自礼部的,一份是来自新皇的。
  不管是礼部的内容,还是新皇的内容,对于她来说都不是什么意外的,新皇在李意晚心中本就是这么眼里不揉沙子的好战分子。
  作为将军的女儿,李意晚也不觉得自己就不是了。
  李意晚随意地把礼部的文件丢到火堆之中,对着其他人展示着圣旨内容。
  “看,这就是我们的陛下!”
  “陛下万岁!!”千辛万苦从大贞国返回的一百余人在听到转述后,热泪盈眶地跪地高呼着。


第54章
  礼部那边收到来自津东郡那边的反馈消息, 在六部里气得跳脚,但这些家伙也只能这么生气, 他们又不敢和新皇陛下去抗议, 说这样做不行。
  明明陛下从来都不管朝政的啊,这难道不是他们朝臣和陛下达成的微妙平衡吗?
  陛下是哪里收到的消息?
  这个问题答案并不太难获得,略微一打听就知道是津东码头那边额外送了一份文书去了皇宫之中。
  这个情况顿时把礼部的人噎得没话说。
  也是,这海上造船航行的事情是陛下一力主张的, 用的还是陛下自己的钱, 他出来处理这事情完全合情合理。
  礼部说服了自己, 随后只能苦逼着脸把这个情况转给了其他部门。
  杀了大贞国王子的话, 之后的事情就不仅仅是他们礼部的了。
  他们阻止不了新皇陛下,陛下这么做的话肯定是会激怒大贞国的, 到时候边疆冲突不可避免, 他们得要提前做好武器和粮草的准备,并且把这相关的消息传递到边疆,让和大贞接壤的南都府和西都府都进入备战的状态。
  这些事情整个三省六部都需要忙碌起来。
  户部里的人打着算盘,开始预计假如大贞国加入秋季豪华‘民间行为’套餐之后,他们需要为此准备应对的钱粮后,心里一阵滴血。
  国库……国库空……
  咦,好像也还好。
  不知道新皇陛下做了什么, 今年各地方纳税比往年高出来了一大截,比不上大邵朝最风光时候的年纳税额, 但也是做皇帝时期单年税收前五的帝王了。
  ——这是看了《天下平》后,也不自觉对新皇带上滤镜的六部官员。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税收多了, 那么一定是新皇做的。
  不知道新皇成日里就在皇宫里听曲看戏是怎么做的,反正肯定是和新皇有关系。
  新皇肯定是知道今年的税收情况, 就算和大贞起纷争,也不会让大邵有半点虚弱才这么干脆果决地把对方王子宰了的!
  当然,三省六部里的官员们是一边戴着滤镜一边骂着新皇。
  他们的工作量又双叒增加了啊!!!陛下你敢搞事情你敢看看我们吗!!!招新人啊!!!
  爱恨就在一瞬间什么的,在三省六部官员这边得到了充分体现。
  邵奕通过系统知道三省六部在一边骂他一边准备应战之后更加安心起来,这说明自己还是很昏君的,然后他就放心的让苏芳给他铺上画纸——邵奕他准备要给津东码头那边送上蒸汽机了。
  有了这次航海的经历后,津东码头那边肯定知道了航海这事情的不确定性,之后大概率是不会再随便一艘船就敢离港了,这让邵奕对自己拿出蒸汽机这件事更加放心起来。
  就算津东码头那边做出来蒸汽机也是和海船绑定死的,在海船没办法出港的情况下,自然也不会有人多注意到这蒸汽机的价值。
  邵奕为这个结果点了个赞,将蒸汽机图纸画出来后,邵奕立即对着系统问道:[我要把这蒸汽机图纸给津东码头了,统,你问问世界意志,他生命力强健了吗?]
  很快系统欢快的声音就传递了过来:[宿主,世界意志说祂感知了下,好像有又强健了一点!]
  [棒!]邵奕还没有摸清楚世界意志生命强健的原因,但不管怎么说,他拿出蒸汽机来这事情并没有做错。
  若是李慎成功做了权臣,随后黄袍加身的话,蒸汽机这事是由李意晚她们主持的,大概率这东西不会像是前朝古籍记载那样,只留下一行文字,而是能真正利用起来了。
  蒸汽机画出来之后,邵奕在以自己的名义拿去给李意晚她们,还是以明辉先生的方式走协同会的路子犹豫了下,还是觉得以他的身份尽量还是少和那些女官有交集比较好。
  做出决定后,邵奕算了算时间,是时候出宫溜达溜达了,带着图纸到了协同会外时候,就隐约听到了协同会里头啜泣的声音,因为蒸汽机畅想而来的轻快脚步顿了顿,望了眼协同会院门上挂着的那块白色粗麻布,轻轻叹了口气。
  邵奕猜到现在在协同会院子里的是哪些人了。
  在收到邵奕的圣旨后,津东码头自然是准备起来了对大贞国王子审判问罪的事宜,但李意晚她们并不想这么充满潦草地举办。
  倒不是要给那个王子有多体面多盛大的场面,而是传达下去给那些牺牲在大贞国境内那些人的家属,给予他们参与这个宣判的时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