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23)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但宦官不是,宦官干政以他们从史书看到的种种,就没有发生过什么好事。
  更何况按照陛下的旨意,这已经不只是干政了,这是直接从政。
  直接就要去河东郡那边担任文职体系之中的要务。
  于是乎面对邵奕这个旨意,自然会有文臣忍不住开口对着邵奕这个任命表示了反对。
  他们总算是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猜不到陛下所想了,这些人选确实是他们都没有考虑过的。
  怎么可以让宦官做事?!
  这是文臣们心中集体的想法,但……其实敢高喊出声的朝臣也就只有一个。
  脫口而出的那位朝臣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后,顿时一阵冷汗淋漓。谁都知道陛下他既然明确张口了,那就是金口玉言绝对不会更改的事情,自己张口除了让他倒大霉之外没有其他的意义。
  他怎么就这么控制不住自己这张嘴呢!!他都在说什么话!
  陛下不要信他说出口的话啊!虽然确实是心里话没错,但是他真的对陛下忠心耿耿,您真的要任命宦官去河东郡,他也没有要坚决和陛下作对的意思啊!
  他真的只是太过于震惊的缘故!
  陛下,他是真的赤胆忠心一朝臣的啊!
  这位朝臣感受到其他同僚们那移到他身上,仿佛看待什么英勇壮士的眼神,心态都要崩了。
  他熬到现在这个职位真的是不容易的!!!
  这位朝臣双眼一黑,但事情总是向着每个人所不期望的地方发展。
  邵奕是如此,这位朝臣也是如此。
  果不其然这位朝臣就听到自己头顶上来自陛下的声音传来:“中书省右丞是吧,那便由你带着苏芳他们出发前往河东郡内,暂时填补当地职位的空缺吧。”
  “……是,陛下。”这位朝臣欲哭无泪地应声道。
  坐在龙椅上的邵奕被朝臣质疑顶撞了的邵奕心情并不太差,甚至还挺开心地对着系统说道:[看看!看看我这个皇帝做得多失败啊!这些朝臣们对李慎之事一个字都不敢多说,我不过是任命几个宦官,就有人来和我呛声。]
  [唉,真令人伤心难过啊~]邵奕用雀跃的声音说道。
  --------------------


第93章
  至此河东郡那边的事情也就完全敲定下来, 并且这事情还很紧急,最好是这些已经点名要去河东郡的人立即就从京都城之中出发。
  但再紧急, 不管是中书省右丞还是苏芳都还是要把很多交接的工作给安排安排, 尤其是中书省右丞,邵奕对他的称呼只是他最高的一个官职,现在他身上还挂着其他乱七八糟其他职务,这些事情肯定是要先给安排好了才能离开。
  而邵奕从朝会上下来, 刚回到自己寝殿就听到苏芳带着纠结的声音:“陛下, 我可以不去河东郡吗?”
  对于文臣来说, 他们这位陛下是个说一不二, 完全没有可能商量的人,但对于一直跟着邵奕的苏芳来说, 只要不是很原则性的事, 和陛下商量商量也都是可以的。
  “怎么了,不想回老家看看?”邵奕重新窝在塌子上,随手习惯性地揽过一边摆着的两只木猫,现在天气已经略微好了些,没有那么寒凉了,抱着温度就很刚好。
  苏芳老家是哪的其实在皇宫登记册子上并没有写,邵奕之所以知道是对方是河东郡的, 还是因为他第一次出门时候听到那位摆摊的婶娘口语和苏芳有些相似,在和婶娘的对话之中知道的。
  听到邵奕点出来河东郡是自己老家, 苏芳倒没有什么意外,毕竟陛下连他本名都知道,反而对于陛下现在都还记得自己老家是哪而心头一暖。苏芳脸上不由扬起了点笑来, 但还是说道:“陛下,苏芳已经没有多少小时候的印象了, 衣锦还乡或许不错,但苏芳更希望留在宫里伺候陛下。”
  “其他不说,若是苏芳不在,陛下又准备带谁去协同会那给您打下手呢?”苏芳还不知道叶共谦已经猜出来邵奕是皇室了,但即便是皇室子弟,身边也不会有好几个太监跟着,有苏芳一个还能解释的过去,若是换了个侍候的还是太监,就很不合适了。
  “这些都是小事。”邵奕并没有被苏芳的理由说服,面对苏芳他也没有要做什么高深莫测的打算,很直接地说道,“苏芳我让你去河东,主要是让你看着跟你去的那些太监们,他们不会听中书省右丞的话,但会听你的。”
  “苏芳,若是那些太监们所行不端,为祸乡里,你便斩了不必带回来了。”在大邵过了这么长时间,邵奕现在已经能很流畅地说出这样的话语来了。
  若不是出于这个考虑,邵奕也不会希望把自己身边这好用的文秘给放出去,没有苏芳之后,一些书信就要换人写,也是个麻烦事。
  ——反正邵奕就没有考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个选项。
  只是文臣们对这些宦官不放心,邵奕也并不对苏芳之外的宦官有多放心。
  儒家总体学说也都是在引导人向善的,即便是这样,依旧有很多读书人在面对权势财富的诱.惑,走向为恶的道路。
  而在皇宫之中那些太监们则不一样。
  皇宫就是一个硕大的染缸,里头塞着很多扭曲阴暗的事物,大多数人的心态都称不上健康,不管是皇帝还是太监都是如此。邵奕看了这么多人,至今能够一直留在他身边的,也就只有苏芳。
  而即便是苏芳,其实邵奕也没有觉得对方心理有多健康,只不过对方心中良知还健在罢了。
  这种事情邵奕也没有强求,毕竟皇宫里头的太监都是由之前几位的皇帝留下来了,邵奕当皇帝之后就没有再扩充过宫里太监,前头那些皇帝什么样,自然下面的太监会是什么样。
  邵奕之前可以很放心的让朝中文臣们带着协同会的书生随随便便就去南贞郡,但可真不敢随随便便就把这些太监们丢到河东郡。
  或许让这些太监出去为祸一方可以加大亡国的可能性吧,可对于邵奕来说,他可以两眼一闭不管地方上这些遗留下来的问题,但让他自己安排人去地方肆虐,亲自造就民不聊生什么的,还是邵奕所不能接受的。
  陛下都这么说了,苏芳也知道这事情已经没得商量,更何况苏芳也很了解自己同僚是个什么情况,不得不承认陛下所想很有道理,只能很失望地应承下来。
  邵奕看着苏芳这幅表情笑了笑,对着他温声安抚道:“不用担心,待到秋闱之后,那些新士子入朝,有人去填补河东郡的空缺后,你们便可以回来了。”
  “苏芳,太监总管的职位,我会一直给你留着的。”等士子选出来,或许中书令右丞可以留在河东郡,但是这些太监们文臣们肯定不会让留在地方的。
  苏芳笑着应声,但他其实担心的并不是这个,而是他已经发现了,他这个陛下其实并不太会照顾自己。
  吃饭挑归挑,但摆在他面前好吃不好吃,他也都能凑合着吃下去,休息什么的更是随性,若是没有人提醒,到了夜间子时都可以不睡觉。苏芳很担心这临时接手他职位的太监,会不那么上心,甚至一直纵着陛下来。
  他离开之前,得要把这些事情都安排妥当才是。
  ——滤镜已经完全点满了的苏芳彻底忘记了,自己刚刚做上太监总管时候,面对陛下那种无形恐惧的感觉。
  三天后,中书省右丞和苏芳终于是把该交代的,该安排的事情都给做完,两人都依依不舍地从京都城内出发,向着河东郡前行。
  而邵奕看着少了个苏芳的寝殿,沉吟了下,果断选择了出宫去看看协同会那边面对正式开始准备科举事宜这消息,是什么样一个情况。
  没了苏芳,自然是有其他太监自荐想要跟着邵奕出去,邵奕当然是拒绝了,甚至还直接把提出自荐的那个太监给换了。
  至此,宫里的太监重新回想起来邵奕刚登基时候的惶恐。
  邵奕来到了协同会,果不其然发现会里的书生们脸上的神情都很亢奋,好些人桌面上不仅摆着自己要处理的文书工作物品,还摆上了他们科举用的那些史书经义,只要稍微有空就会去看两眼。
  “大家这是都准备去参加此次科举?”邵奕熟门熟路地走到了二楼叶共谦的工作屋子,带着疑惑对着里面的人问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