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59)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很好!这个重大的颠覆王朝任务就交给他们了!
  皇宫内邵奕就是一言堂,表示了自己希望独处后没有人发出反对,有着系统在也不担心有谁知道邵奕写了什么,用了一天时间邵奕撰写完书稿,没有停顿第二天就出了皇宫。
  邵奕没有和谁说任何理由,他皇帝出宫要什么理由?今天心情好就是最好的理由。
  假意去寻找叶共谦,步入了那些书生们聚集的院落附近,邵奕借口让苏芳去前面查探什么把贴身的人打发走,避开后面侍卫的目光,随手借着建筑遮挡,把那书信一丢,接下来就是那努力吹风的世界意志工作了。
  在之前邵奕已经做过实验了!这个书信的重量,世界意志能够吹得起来!
  世界意志证明了自己不是小废物!!
  邵奕愉快的看着那诡异的风把信件送进不远处的院子之中,心旷神怡地看着返回过来汇报情况的苏芳。
  “陛下,前面没有发现什么东西,叶先生他们也都不在家。”苏芳诚实地回答道。
  那是自然的,邵奕本就是随口打发人走扯出来的事,有系统在他还能不知道叶共谦在哪?
  “那就是在协同会那边,过去瞧瞧。”邵奕随口给安排了接下来的路程。
  叶共谦给他的书信里头是有稍微说了一下在筹备新工坊这事,不过貌似现在还没有筹备完成,但来都来了,过去看看做了什么也没什么不好的。
  --------------------


第46章
  邵奕到了协同会那边的时候才知道有些不凑巧, 就这么前后脚的工夫,叶共谦已经从协同会出去, 安排要运往津东郡货物相关事宜。
  好在协同会里面的人也都认识邵奕, 不管认识的是明辉先生还是章灼仙人,终究都是他们自己人。即便叶共谦不在他也受到了热情的招待。
  现在这几个月下来,这座最开始破旧的小院子已经整个大变样了,原本破烂不堪的围墙早已经修葺好了, 院子里的小屋也都全部重新盖过, 目前是三座二层楼的木质建筑, 外形依旧以实用为主, 看起来没有那么美观,也已经是这边最好的房子了。
  邵奕走上二楼, 喝着茶水, 从高处看着协同会周围其他院子,和过去相比,周围的院落也开始不一样起来,多好倒也没有,不过显然这边的人们手里有了些余钱,房子有修缮起来,和邵奕第一次过来的时候相比, 已经有了能住人的样子。
  就是稍微有一些吵。
  没办法,现在这一块地方自从有了养虫子的技术后, 家家户户都养起来鸡鸭鹅,只是数量多少的问题,在这个主要住着各类劳工的院落范围内, 都很难有个清净。
  不过还好,这次他来也没有发现协同会研究出来怎么便宜养猪的法子。
  邵奕感到一阵心安。
  “明辉先生, 在看些什么?”方旬作为陪同邵奕的书生,瞧见邵奕的表情变化,看到他们先生那满意的模样,脸上也浮起了笑容,一副期待明辉先生夸夸的模样。
  现在这里能发展成这样,也有他的一份功劳!
  只有叶共谦给先生写信,所以过去也只有叶共谦接受夸夸,他也想要!
  方旬的表情太明显了,邵奕当然不可能如他的愿,他还记得这‘何不食肉糜’的恐惧!
  放下手里的茶杯,邵奕対着方旬淡淡地装X道:“只是看这白驹苍狗在这浮生偷闲,你若有事无需陪我。”
  “还未到酉时(下午五点),协同会的学堂不用开课,在下暂时无事,陪先生饮茶正好。”方旬喜滋滋地说道,完全没有听出来邵奕赶人的意思,还想着自己运气好,正好赶上这个好时候。
  邵奕眉头一挑:“会里居然还有闲人,稀奇。”
  “先生应该知道我们新坊子的事。”方旬倒是解释了起来,“先前我一直在弄新坊子的事,昨日算是都办完了,今日得空能歇会。”方旬说完,忽然想起来什么,背一挺直,兴冲冲対着邵奕说道,“先生要不要去看看我们的新坊子,是共谦画的图,做出来怪有趣的。”
  “算了,今日我不爱走动。”邵奕表示自己就是个宅,这个新工坊的位置和胰子坊不一样,大约是因为规模比较大些,在这边居住区弄不了,而是正经的租了个坊子来弄,从协同会这边出发,走路要半小时呢。
  方旬一想也是,但这不妨碍他想要在邵奕那边秀一秀他们能力的这个小心思:“那我带先生去看看新坊子产的摆件?”
  邵奕听了就有些疑惑:“这新坊子已经开始生产了?”叶共谦那家伙给他书信里写的预计日期可不是这个时候。
  “还未,不过工具送到坊子后,大家就上去试了试手,先给那些零件定了个标准尺寸大小,几日前已先弄了两个出来。”说完方旬突然就鬼精鬼精地开始笑,神神秘秘地一副和邵奕说小话的样子,“那两个摆件全都被共谦拿去了,说是作为他提供图纸的费用,一个都不给别人,宝贝得很。”
  “当初他画这摆件图纸就是这么贼兮兮的,共谦他一从协同会回去,就点着灯开始弄,这么走心的样子,绝対是看上了哪家姑娘了。”方旬嘿嘿嘿笑着,“共谦就在他办公的屋子里,他这会不在,我带先生你去瞧瞧。”
  当然也就是瞧瞧而已,方旬没有觉得这东西有什么不能给人看的,最开始就是大家一起弄的,在众目睽睽之下组装起来,并没有任何需要隐瞒的地方。
  他们看得,明辉先生自然也是看得。
  零件?标准尺寸大小?邵奕听着方旬的话语感觉这些词语有些耳熟,不过注意力很快就被叶共谦看上哪家小姑娘这件事勾了过去。
  也是,叶共谦看起来比他现在还要大个几岁,估计也有二十三四了,放在现代还小,但在这个时代绝対可以算是大龄未婚了。
  叶共谦家中据说没有什么亲人在世,过去又常年在外游学,居无定所,所以之前暂未有娶妻生子的念头,现在算是在京都城固定下来,有了协同会后估摸着叶共谦也觉得自己仕途无望?所以有了安家的心思也很正常。
  邵奕看着方旬这一副兴致昂扬要带着自己去做贼找刺激的样子,随手拿起身边一本书,轻轻在方旬脑袋上一敲:“若真是共谦要给人姑娘的,你就别给他添乱了。”
  受了训斥的方旬捂了捂自己脑袋,想想确实他有些思虑不周,干笑了声没敢再多说什么,换了个和邵奕攀谈的话题,与邵奕聊起来协同会给劳工们教学时候遇到的问题。
  邵奕倒是在现代接受过十几年的专业教育,但他并不是读师范的,怎么教人他不太清楚,但官方扫盲的经验归总系统的资料库里面都有,方旬遇到的问题,自然后世扫盲的时候也都会有碰到的,対于邵奕来说还算挺好回答的。
  他并不介意帮助协同会处理教育这方面的问题,最好是这天下所有人都能读书识字,开眼见到这天地真实的样貌,若真的能这样,那么大邵这个封建王朝就很难能维持住了。
  没有人在有见识了之后,能够接受自己是最底层受到压迫,在别人眼中连人都算不上的牲畜。
  明辉先生到来自然是受到协同会里头很多人关注的,虽说方旬正好休息比较有空可以陪同,但是这也不代表其他人就完全抽不出来时间。
  其他人抽空来吸吸明辉先生恢复精气神的时候,就很自然地听见了邵奕和方旬的问答讨论。
  协同会的书生们本就都做过义务教师,一些困难和疑惑谁都有,没多听多会每个来访的书生,就开始陷入到讨论之中,等到叶共谦回来的时候,发现协同会二楼他办公室旁边,一般作为会议用的屋子外头走廊都挤满了人,不管是书生还是协同会那些成员们,都围在那边叽叽喳喳不知道说什么。
  叶共谦看着上头的场景,琢磨着好像并不是在吵架或是要打架的样子,倒是像是他以前求学的时候见到的,私塾里先生在里面教课,外头交不起束脩的小孩偷偷趴在围墙上听的场景很像。
  当然,那时候的场面,完全没有办法和眼前相比。
  脑袋上不住冒着问号,叶共谦逮着个路过的成员问道:“这楼上是什么情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