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10)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一直以来镇北侯他所寻求的,在最开始的时候就很直白地摊开在他眼前,只是他完全否定了这个可能而已。
  而这个在镇北侯心中无敌的法子能在军中推行开来吗?
  答案也很明晰。
  不能。
  镇北侯看着那句‘无所欺压无所不公’缓缓闭上了眼。
  正如文臣队伍之中称不上清正廉洁一样,军中也不是什么廉洁之地。
  这军中种种的欺压和不公也正是其中利益所在,甚至有着爱兵如子美称的镇北侯自己,也都不敢说他在执掌军队的时候是清正廉洁没有差池的。
  现在之所以能出现这样的队伍,那是因为秦沛原本并不是武将体系里头的人,而分配给他指挥的都只是一些无名小将,他们还没有什么资格做出多大的问题,所以秦沛能压得下军中逆反的情况,给予处罚,将这陛下心中的队伍给弄了出来。
  但若陛下所想的是在所有都府推行这样的军队……
  文臣们没有太多的反抗能力,而且奉行天地君亲师,也少有反抗的心思,即便是陛下肆意妄为也不会有什么太大危险,但武将是真的可以举起刀戟,直冲京都城的。
  --------------------
  作者有话要说:
  邵邵:什么,还有这种好事?
  -
  注①起之为将,与士卒最下者同衣食,卧不设席,行不骑乘,亲裹赢粮与士卒分劳苦。《资治通鉴》
  翻译的意思是:吴起做大将,与最下等的士兵同样穿衣吃饭,睡觉不铺席子,行军也不骑马,亲自挑上士兵的粮食,与士兵们分担疾苦。
  这段剧情有些是从戚家军里头拿的,鸳鸯阵杀倭寇千人无一伤亡,包括听从实际小兵意见对阵法改良的事。
  之前的军纪也有岳家军‘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掳掠’的意思,没有你们认为的思想一下子能先进。
  我们的队伍构成,也是有很多自古以来的英雄做范例的。


第83章
  镇北侯对此满心的忧虑, 对于陛下要插手武将这边的事情,没有了之前的轻松和期盼。
  他觉得现在陛下让李慎带着驻军去城外重修路桥这事, 就是为了让驻军们和城外已经大多加入了协同会的农户们相互交流, 作为先期准备。
  这对于镇北侯来说并不是一个好讯号。
  但若是换一个角度去想,也说明了陛下心里是知道这样情况的,现在是在徐徐图之,而不是像是当初承天门口直接简单粗暴地解决, 短时间内镇北侯并不需要担心兵变问题。
  想明白这点后还是让镇北侯放下了不少心。
  镇北侯不是不希望自己理想的军队成为大邵的常态, 他知道扬威将军带领出来的那支队伍非常的好, 即便是什么都不知道的西都府大将军在给镇北侯的书信里, 都忍不住来回对着镇北侯夸耀着自己手里有这么一只利刃。
  军队本就是国家的武器,扬威将军这个手底下的队伍是利刃, 自然是可以有自己的特权, 对于这只军队西都府大将军自然是不会吝啬还会给予维护,但若不只是一只队伍,而是所有军队那西都府大将军肯定不会是这样的态度。
  这样一支于国于军都十分有利的模式,陛下想要全军推广却是一件危险的事情,这让镇北侯觉得这个世间整个都变得荒谬起来。
  不过若是陛下的话,应该是可以做到的吧。
  镇北侯回想了下,现在陛下已经登基一年有余了, 他做到的那些事,若是在一年前刚登基时候和镇北侯说, 镇北侯也会觉得这些事情是不可思议,不能完成的。
  毕竟陛下可是上天之子!
  从来不信奉神佛的镇北侯想起邵奕的身份,情绪彻底放松了下来。
  但在深宫之中的邵奕却完全没有想任何和军队有关的事情, 他提出那个对牺牲者增加的抚恤后,就彻底把西都府那边的事情给抛在脑后了。
  既然是常态就代表着没有问题!邵奕对此很坚定。
  而城外那边的驻军情况, 邵奕也十分的满意。
  李慎那次杀人立军纪的事情确实是让大家都记住,在他手下欺负他人是会受到惩罚的,可这事记住的不仅仅是不可以欺负百姓,那些被警告的官兵们也记住了有冤屈不公的事情是有渠道可以反馈的。
  他们作为驻军士兵,通常情况下肯定是不能随意乱走的,那些犯事的不是一些小军士,就是和上头关系好,出来也不是真帮忙修造路桥,就纯粹休闲放松。
  出去外面他们欺负百姓,在军营里这些人自然也是没少欺负普通士兵,对于这些人被处决,他们不会感觉到恐惧,而是会去想,这京都城外的百姓可以让自己最顶上的头头出面做主,那他们是不是也有机会?
  邵奕当时在协同会会客室看到的那个场景,其实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这一部分士兵们别有心思才造成的。
  被人拜托了,大多数人也都不会介意帮点举手之劳,尤其不少士兵还很狡猾地观察了周围百姓有谁需要帮助,被帮助了的百姓那就更加抹不开面子拒绝。
  不管最开始抱有的是什么样的想法,人相互帮助之后关系总是会更进一步的,更何况还有从众心理的影响在。
  ——当周围的士兵们都在做好事的时候,其他没什么相关想法的士兵们也会不由为了合群一类的原因,同样参与了其中。
  最终结果就是需求换来好意,好意换来真心,现在城外驻军隐隐约约是真的有了点军民一家亲的感觉了。
  当然,邵奕满意的不是这个,他满意的是这些源源不断的诉冤事件,可算是把李慎忙得不可开交,甚至因此发落了好几个驻军的将领,重新提拔的小将又需要重新教,短时间内李慎这个人是不可能给他搞事了。
  至于经过这么一番折腾之后,城外这被么洗礼了番驻军,很显然战力会有很大提升这点,在邵奕看来这无所谓。他看重的是这事情也同样提升了李慎在城外驻军的掌控力。
  过去李慎当上了骠骑将军,理论上执掌了京都府内所有将士,但实际上李慎作为空降上官,是对城外驻军是没有多少掌控力的。
  以后这些驻军就是李慎的铁杆力量,给他篡位的更多底气!
  这东西在外人看来,李慎越强那邵奕这个皇帝手里权势就是越来越大,但实际上准备亡国的邵奕,十分自信地觉得自己可以分分钟不是。
  邵奕留恋地看着系统显示的那些城外驻军们情况的信息,好半天才重新回到那个真实给他重创的讯息面前。
  大贞国变成南贞郡后,津东码头那边没有过太长时间,就把先前那艘造好的海船再次开了出去。
  这消息并没有任何文书传到京都城这里过来,但不妨碍还有个尽职尽责盯梢的世界意志给他汇报情况。
  有了前次经验,他们已经能够判断出来自己现在大概的方位了,哪怕邵奕按死了没有让世界意志再给船吹吹风,这海船也很顺利准确的到达了南贞郡那边码头。
  这次海船在当地停留的时间就比较久,在当地待了快一个月才缓慢的返航。
  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带回来了一箱箱棉花以及一匹匹棉布,协同会那边是几乎把船上剩余能放的地方,都把这些棉花及其制品全都给摆满了。
  他们津东码头的成员们是不缺过冬物资了,但京都城的同伴们还很需要呢!他们当然不是自己过得好,就不管京都城里头的小伙伴们的家伙。
  京都城那边听说是还来了很多千里迢迢从外地过来的流民们,慕名加入了他们之中。
  这点他们也熟。
  他们离开津东码头之前,叶共谦正在准备弄津东郡协同会分部的事情,这个消息出来,很多津东郡那边的流民就在和他们这些人打听,一个个都很心动。
  这些外来的新同伴肯定人数不少,即便有些来了南贞郡这边,也还会有后续再去的。
  再加上本身从京都城里出来的人也就只是没有找工作那些,留在京都城之中继续务工的才是绝大多数,可不得给京都城里头准备越多的物资越好。
  这一大批给北方过冬用的物资就这么飞速地从南贞郡那边运了过来。
  这艘船回到津东码头之后,才听说了京都城周边发生了很大地龙翻身事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