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77)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所谓哀军必胜,即便是南都府那边最终没有如同他信件所求那样,给调过来一个可靠的将军,有这份信念在,也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化作抵挡大贞国的力量,坚持到西都府那边的来援。
  安排好这一切后,大贞国那边商定宴会日期也到来了,秦沛骑着马带着随行的护卫缓缓离开了军营,在守卫士兵凝望的目光之中踏入大贞国的地界之内。
  这些士兵们是知道秦沛要去大贞国和对方商谈,但他们不觉得商谈这种事情有什么能危及生命的。
  他们还在殷切等待着秦沛从那个方向平安无事的归来。
  秦沛是怀着必死之心去的,在出发的时心中忐忑,但真的步入大贞国境内被大贞国的士兵们引领着前行后,倒是心情平静了下来,甚至在跨越山岭,步入到大贞村镇范围内后,还有心情欣赏起这有别于邵朝内的风景。
  明明只是隔着几座山峰而已,再见就是完全不同的地貌模样,完全不同的建筑风格,完全不同的衣着打扮,甚至路上见到的那些种植水稻的农民,看起来样貌都和他们存在着微妙的差异感。
  临死前能见到这样稀奇的场面,也是一种幸事。
  秦沛心态平和着,平和着,忽然感觉有哪里不太对劲。
  感觉到一些不和谐的秦沛微微皱眉,下意识是认为大贞国在这里直接就设了埋伏,随后很快就排除了这个可能。
  那是哪里有问题?
  秦沛仔细观察着周围。
  奇特有着巨大叶子的树?路边加高的木屋?格外潮湿的空气?还是农户手中播种水稻的用具……
  “嗯?”秦沛终于意识到自己眼前这个画面里不对劲的地方在哪里了。
  秦沛缓缓睁大了眼睛,慢慢环视着四周。
  他跟着着随行护卫的大贞士兵们路过这个村落,村落里种田的人很明显脸上都带着慌张,但他们的行为举止也确实很正常,也很自然。
  这些农民,是在播种。
  而秦沛还记得,自己之前所在办公的城池,才刚过了秋收。
  这里……
  秦沛看着远处村落叠起来的稻草垛,其中不乏看起来还泛着些许黄绿色,还没有完全干透,明显收割下来并没有两个月的垛子。
  也就是说在秋收上,大贞这边应该也就比他们早上一点而已,并没有太大差别,但播种……
  现在还未入冬,确实还是在秋季无疑,但那也是秋季,不是春季,什么时候秋季也能种水稻了?!
  秦沛不觉得这是大贞国这边的农民傻,更何况即便是农民傻,这前面给他们领路的大贞国使者和大贞国士兵们,也都没有对眼前的场景有异样的表现。
  也就是说,眼前这个时机确实是大贞这边播种的时间。
  在大贞这边,他们的田地一年是可以种两次粮食的吗?
  秦沛心中震动,语气却是平静地仿佛没话找话随口和人套近乎聊天一般:“使者,你们这现在种下去的稻子,明年新年的时候就可以收了吧?”
  大贞国使者知道自己身侧这位邵朝来使接下来的结局,并不介意稍微释放一点怜悯心,和这家伙聊一聊天:“哪要这么迟啊,再过两个多月就可以收了,明年新年的时候第一季的播种都要开始了。”
  秦沛克制住自己心中的激荡,努力算着时间,觉得这位大贞国使者话语里的两次播种时间和两个多月就可以收获的时间不太对,默默算了下,继续恍若随口扯话题一般说道:“那六月份得要进行第二季播种了。”
  “是啊。”大贞国使者随意应道。
  秦沛没克制住,深吸了一口气,双眼都忍不住暗暗发红了起来。
  一年!
  这里一年可以收获三次水稻啊!!
  这是什么极乐的地方。
  秦沛现在看着这天这地这水土,都觉得到处印满了粮食两个字。
  平静地为了大邵的脸面去死什么的,这个念头已经完全被秦沛抛在脑后。
  “大贞。”秦沛无声地念着,对着自己身边随行的邵朝士兵们打了几个手势。
  这片土地可真好啊,只可惜小了点。
  --------------------
  作者有话要说:
  before
  秦:我要去死。
  after
  秦:我要他们去死。


第58章
  看到秦沛的手势, 随行士兵顿时精神一振。
  既然是让这些士兵们随行,也都是要他们做好最终牺牲的准备的, 自然秦沛不会对这些人有所隐瞒, 但如果能活下来,尤其是能带着秦长史一起活下来,那自然是完全不一样的。
  这种微妙的气氛变化,大贞国使者隐约有感觉到一些, 但这是他们的地盘, 他们做了充分的准备, 大贞使者完全不觉得有什么值得担忧的地方。
  [宿主, 世界意志说,祂感觉自己忽然生命力又强了一些。]
  收到这个系统消息的时候, 邵奕正在协同会里讲人类起源社会结构变化, 听到后懵了一阵,开始思索自己教的这个内容有什么可亡国的吗?
  感觉上好像没有,即便是有,他也还没有讲完啊。
  那就很可能不是他这边的问题。
  [发生什么事了?]邵奕排除了自身嫌疑后,一心两用地一边上课一边和系统说话着。
  [没有相关消息。]系统表示自己有搜索过京都城的情报,并没有发生什么很出人意料的事情。
  [世界意志那边也不知道?]邵奕刚说完,立即就把这话吞了回去, [……算了,当我没说。]
  如果世界意志知道详细情况, 系统也不会只告诉他,世界意志生命力的事情。
  这种时候就只能自食其力了。
  邵奕觉得能和亡国有些关系的,一个就是他的钦定权臣李慎了, 在那些‘佞臣’书生的有意拉近关系下,再加上文臣那边也在反馈说需要人手。
  ——大贞国那边增加的工作量, 让他们再一次开始了疯狂加班模式。
  所以最终李慎那边还是在各方拜托之下找了邵奕,给举荐了一批他觉得合适的书生。
  这个举荐各方面都很满意,邵奕都给批复了,目前还在三省六部里面做小吏的工作,原本的小吏则是往上升了升,把这事情确定下来,算是给李慎权臣之路加了一定进度。
  但这事情已经发生了有一周多了,不至于让世界意志现在过来做反馈。
  还有就是邵奕给的蒸汽机了,不过邵奕觉得这也没有那么快,女官那边肯定还要核实图纸的真实性,了解整个蒸汽机的运行原理,然后对这蒸汽机进行符合时代的改造,之后还有零件锻造的工作,这有图纸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出来的事情。
  包括协同会那边的棉花也是,从种植到收获也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才会出来第一批,邵奕算了算时间,觉得这事也是没有什么可能的行列了。
  然后似乎就只有大贞和西夷那边的事了。
  西夷那边邵奕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同位体亡国这事和外族没关系,而同位体挂了之后大邵能再延续两个皇帝这说明也没有什么外族戏份,现在兵马钱粮他都给够了,邵奕不觉得会有什么问题。
  唯一不一样的也就只有大贞那边了。
  可是大贞那边不应该啊。
  按照西都府和南都府那边送呈的文书,已经加强了兵马对大贞那边进行了防守工作,而大贞国的王子在三天前才在宣判后人头落地,理论上也才刚做好人头保鲜工作,刚从津东码头那边出发吧?
  邵奕百思不得其解,不过等再过一些天后,邵奕就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他们邵朝在大贞国内玩了一出梅开二度,在和大贞国商谈时候,大贞国率先亮出兵戈,要他们大邵国来使的性命以雪耻辱,然后被他们前去商谈的秦沛大人给反杀了。
  当然,这次大贞国是有学乖了,没有再摆个王子在台上,负责这事情的只是个朝臣。
  秦沛他们挟持这个朝臣并没有什么用,不能像是女官一样,劫持了就能安然无恙离开。
  但想要活着离开本就不只是只有一个答案。
  秦沛他带的随从一个个也是身经百战的,加上邵朝的冶铁技术和大贞国完全是两个水平,在邵朝精制钢铁的武器面前,大贞国脆弱的兵戈在几次交锋后就碎了一地,完全没有办法组成很好的进攻防御姿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