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28)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协同会必报之!!”
  “必报之!!”
  邵奕在城墙上听到这些声音,手克制不住微微颤抖着,小心翼翼地对着系统问道:[统啊……世界意志还好吗?]
  系统沉默了阵,才对着邵奕回复道:[世界意志说祂现在还没啥事。]
  听到系统这个回复,邵奕才长长地出了口气,整个人放松了下来:[那就好,我还担心被叶共谦那个家伙这样搞,大邵朝要长命百岁了。]
  ……虽然长命百岁对于一个王朝来说算不上什么好词。
  邵奕咬着牙百思不得其解,叶共谦这些家伙们怎么就突然搞出来个工会出来了,这他们都没有和自己说啊!
  在昨天城墙上发现这群贫民们没有和守卫起冲突的时候,邵奕就已经知道他期盼的谋反事情大概率是无了,伤心难过痛苦了好一阵才勉强接受了这个现实。
  反正已经有了废物文臣们的先例在,谋反失败这事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是建立工会这事情不一样啊!!
  这个混球写了那么多信,厚厚的一封又一封,里面那么多咨询那么多疑问,他多么殚心竭虑去给这群家伙去研究去解答,结果他们搞工会居然一个字都没有和他讲!!!
  去他.妈的!
  邵奕在自己心里的记仇小本本上狠狠地把叶共谦的名字写在上面。
  真的是太过分了!!
  邵奕不仅迁怒叶共谦,还迁怒系统,对着系统骂骂咧咧:[统,不是让你盯着那边不要出差错吗?怎么他们要弄工会的事情,你都没有检查出来!]
  系统诚诚恳恳地对着邵奕解释道:[每天例行扫描的时候他们没有在说这些,也没有落在纸面上……]
  它只是个无辜弱小缺少能源的新生系统,目前能24小时不间断扫描搜索检查的范围也就只能维持一百米左右。
  系统发出了臣妾做不到的声音。
  邵奕深吸了一口气。
  算了,也不是第一天知道系统这家伙不靠谱。
  不过邵奕还真的是吓到了,他确实是教了这些书生们很多东西,为了让他们在最短的时机收拢人心闹事嘛,但是工会邵奕那是从来都没有提过的。
  毕竟邵奕目的那是指望着他们造反亡国的,教导建立工会完全毫无意义不是吗?
  结果这事上,他们完全不需要邵奕教,完完全全自学成才,于是就这么啪叽一声,他京都之中那么大的贫民矛盾就这样没有了?!
  没有了!!!!
  邵奕捂了捂心口,觉得自己心肝都在疼。
  文臣们都是废物,武将们一个个高尚给权力都不要,上演老实本分,他唯一能指望的那些贫民们也开始要过和平的日子了。
  他之后要让谁来造反啊!!!
  还有,为什么金吾将军那边看到动乱居然都没有反应,过来还真就只是来维持秩序的啊!
  这不科学好么!
  就像是最开始京都府尹会觉得金吾将军肯定会镇压一样,邵奕也是这一样的想法,因为这位金吾将军就是这样的性子!!
  邵奕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金吾将军这次冷静住了,最终只能得出一个结论,是这些贫民们不畏性命只求公道的行为感动了这位金吾将军。
  哈、整个就是一个大写的离谱!!!
  [统,你给我透露一下,正常这个世界历史里,同位体是怎么亡国的。]邵奕十分无力地对着系统问道,他之前不好奇这个,因为他觉得自己可以的,但是现在他觉得自己好像不太可以了。
  [如果是外族入侵这样原因的话,我觉得我也别努力了,好好躺平十六年,让外族们好好努力吧。]邵奕忽然就觉得十六年也没什么不好的,起码他只要不造作,邵朝就不会长命百岁。
  系统看着邵奕这么萎靡,想了想还是给了邵奕一个解答:[是各地的流民起义,然后各个地方称同位体暴虐无道,趁机独立协力推翻了大邵,而后就是一段军阀混战期。]
  邵奕听完算是彻底缓了过来:[早说嘛,这样就对了!京都这里的都是废物,全都不会造反,我指望京都的人是没有用的,我得要指望这些盘踞在地方的大佬们!]
  心情好了起来,这下邵奕看着城墙底下的场景心情也愉快了起来。
  排除掉世界灭亡的危机后,这下面人民翻身雀跃的场景那是真的让人心旷神怡。
  “苏芳,走,朕要去看看这些协同会!”邵奕说道。
  理智上苏芳觉得现在京都外面还称不上安全的地方,贫民们才刚散去,很容易有人趁着这个机会浑水摸鱼,但是感情上苏芳也很渴望出去外面瞅瞅。
  居然真的成功的!
  一切都如同新皇陛下所料。
  想想自己书写的那些文字真的可以拯救到这些百姓,还可以让他们以后都不会受欺负,苏芳的内心也是满满地激荡,明明一.夜都没有去睡,但苏芳却还是觉得自己现在十分的亢奋。
  苏芳想起自己之前对可能造成动乱的那份担忧,再想想从始至终都那么淡然,仿佛早就知道完全不会出事的新皇,越发觉得自己浅薄,居然敢怀疑新皇陛下的谋断。
  原本苏芳觉得自己对新皇的崇敬已经是达到满格了,现在才发现原来这份情感还能更高。
  没忍住沉迷在新皇精神世界之中好几秒的苏芳突然回过神来,啊不对,他应该是要劝说陛下不要出宫来着!
  苏芳慌张起来,定睛一看邵奕早已经自顾自走出了一段距离,赶忙快步跟了上去,焦急地喊道:“陛下,等等!您衣服还没有换!”
  穿着皇帝服饰的邵奕自然是不可能这样出去,只好折回自己的寝殿之中更换,没成想刚回到自己寝殿准备换衣服就收到金吾将军求见的讯息。
  邵奕还不想让这位将军知道自己没事经常偷溜出去京都城内玩的事情,自然只能推后换衣服的事情让金吾将军进来。
  皇城内的防务也是由金吾将军负责的,在新皇登上皇城城墙后没多久,在皇城城墙上值守的门将就赶忙把这个消息传给了金吾将军。在了解新皇陛下已经知道京都府尹门前这事的情况下,金吾将军在那些贫民们散去危机解除之后当然不敢再多做停留,第一时间前往皇宫要向邵奕请罪。
  金吾将军自然是不敢说,因为新皇把京都内的守卫士兵们安排出去了大半,所以城中兵马不够这样的事,只能把这纵容贫民集聚威逼朝廷这个罪责揽到自己头上。
  “臣未曾合理考量城中兵马情况,以致城中兵马空虚让这些人犯上作乱,无力镇压,为了避免造成更大的混乱,臣做此下策。”金吾将军伏地,并不为自己推脫,“臣知此举有辱朝廷威仪,恳请陛下治罪!”
  听了金吾将军这告罪的话邵奕这时候才意识到……原来没有起冲突的最大原因居然是自己?!
  我*&^%%……
  邵奕差点没有绷住自己脸上的表情冒出一脸脏话。
  捂了捂自己的嘴,邵奕半响后才有些无力对着金吾将军地说道:“此事与将军无关,在此等情况下将军所作所为乃是最佳选择,当赏!”
  “有辱朝廷威仪之事与将军无关,此乃那些作奸犯科小人之过错,我大邵朝京都府城,天子脚下,居然存在如此之大之多的冤屈,此乃这些京都各处官僚之错!”邵奕直接对此事性质定死。
  “苏芳。”邵奕唤道。
  “陛下。”苏芳应声。
  “传令下去,明日开朝会!给这些大臣们一天的时间去想怎么给朕解释,明日朝会谁该问责谁该问罪,全都给朕拟出来!”邵奕厉声道。
  “是!陛下!”苏芳立即退下。
  金吾将军原本已经做好自己丢官去职的准备了,结果不仅没有被问罪,居然还被新皇嘉奖顿时满心感动。
  他们为将掌兵的早已经习惯了来自各方面的猜忌,完全没有想到他这次做出如此失职的事情还能为新皇所偏袒,待苏芳离开后立即对着邵奕请命道:“多谢陛下恩典,待其余守卫士兵们回京,臣立即安排兵马捉拿那贼子叶俭,将忤逆作乱的协同会捣毁。”
  他必须要向新皇陛下展示自己的能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