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62)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虽然世界意志不是那么靠谱,但是邵奕可是亲眼看着书信落到正确院子之中的,绝对不会存在投递错误的情况!
  事实也确实没有在这方面出问题,那些书生们在书信送到后没多久就注意到了。
  那封可疑的书信,没有写收件人的姓名,但既然是放在房门口,那很可能就是给他们的了,被世界意志投递的书生就这么打开了书信,看完内容后脸色一变。
  立即把同院里其他书生喊了过来,把这书信一递:“前些天我们谈论的东西,你们可有和其他人说过?”
  另外两位书生看完后脸色也变得很不好,齐齐摇头表示自己并没有和别人说过,当然他们三个人相互之间对此信不信那就是两回事。
  “这是谁写的?”一个书生出声问道。
  对于他们来说,这个行文十分有特点,和一般读书人的写作法子完全不一样,若是有人见过,肯定很容易能猜出来这个寄信人是谁。
  但显然邵奕并不属于他们认识的范畴之内,另外两个书生也都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书信。
  于是三位书生脸色都更加不好起来。
  他们都看得出来这封书信的目的,就是给他们了解这位才来京都府几个月,大家都不太熟悉的现任骠骑将军的,但这书信里面不怀好意的完全不知道遮掩。
  谁都知道,这位李将军是新皇最为信任的姻亲外戚,但是这封书信里毫不客气的大肆抹黑新皇,甚至拿新皇给李将军做陪衬。
  其心可诛!
  他们这些书生确实是对新皇很不满,之前女子入朝的事情大骂过新皇昏聩无道,但这不代表他们要搅乱整个大邵,就会因为并不喜欢现在这位新皇,同时也想要走李将军的路线,去走挑拨这两位关系的混蛋家伙。
  他们想要做官是没错,但是也是读圣贤书出身,德行操守上都还是克制守己的。当初叶共谦那些书生们做事那么明显,他们不也都很安静并没有对那些家伙的行为和其他人说过什么么?
  李将军作为掌控京都城兵马的将领,和现在在位的皇帝起冲突的话,对于他们这些读书人可一点好处都没有。
  更何况……
  他们和叶共谦那些人关系即便不太好,却也不是没有听过叶共谦那些书生们的言论。
  虽然觉得这位新皇确实是如同书信里说的那样,只会颁布一些奇葩政令以及终日在皇宫里观看歌舞享乐度日。可京都城确实是叶共谦他们说的,随着新皇上位之后,大家生活都变好了起来。
  新皇很可能确实并非如他们最先说的那样,是个昏君。
  “我们现在要怎么做?”书生们相互看着,迟疑犹豫着,随后很快就做出来了决定,“这个隐藏在背后的家伙,很可能就是之前谋反案件的余党,才会如此恨憎新皇和李将军。”
  “此次他们可以选择我等,若是我等不配合,他们也会选择其他人。我不建议放弃此次机会,但我等并不需要按照对方所期望那样行事,他们希望新皇和李将军产生裂缝,我们可以反其道而行之!”
  “我等宣扬新皇和李将军君臣相得,这肯定也是李将军所喜欢听到的。”他们确实是更倾向于走李慎那边的路线,投其所好,拿到举荐的名额。
  这书生的发言也得到了其他两位的认同,并且在思索后也补充说道:“也不仅仅是君臣相得,我等也并非一定要走李将军那边,以新皇的性子,让谁做官不就是一句话的事?李将军是新皇外戚,所以得到新皇重用,一路高升,连带着其他都府的文臣也跟着升迁。”
  “而镇北侯这些武将,这些日子来也过得十分安稳,新皇所针对的一直都只有……”说这话的书生含糊了下,但其他人都知道是说哪些人。
  “而陛下之所以不愿意开科举,只怕也是对险些逼宫闹事的叶共谦他们有所不满,现在陛下手中缺乏得信的文臣,我等为何不可以直接投效陛下?”
  书生们若有所悟,其中一人忽然想起了件事情:“说来,之前听毕大人说过,之前中书令他们被贬谪去外地后,上去接任那些由陛下指任的大人,都是有发折子吹捧过陛下了。”
  这消息一说出口,这三位书生们心里顿时有数,面带微笑起来:“陛下他……毕竟才及弱冠,比起忠言逆耳,还是会更喜欢听些好听的。”
  而回到皇宫后,让系统去扫描这几位书生情况的邵奕也得到了回馈,在讨论出来结果后,这些书生们的行动效率确实都很高。
  [宿主,他们按照您所希望的,已经开始改稿子了。]系统兴高采烈地汇报起来。
  邵奕眼前一亮:[给我看看!]
  系统当即就把书生们才刚刚撰写的开头显示了出来,还附带了译文。
  开头邵奕非常满意,抑扬顿挫十分吸引人的写了李慎之前在北边行军打仗升职加薪的故事,在这些书生笔下,李慎这个人简直熠熠生辉,完全是邵奕所期待的那种小作文。
  果然这种事情就应该让能做奸佞的家伙来!
  邵奕很愉悦地看着,而后眼睁睁看着这小作文突然笔锋一转,他这个皇帝突然就莫名其妙冒了出来,并对李慎极具欣赏,提出要娶对方女儿,慧眼如炬得将对方收入了麾下。
  邵奕:“……?”
  他怎么觉得这个行文发展有点不太对。
  怎么小作文的主角突然摇身一变,变成其他人小弟了?这特么差评啊!
  邵奕虚弱地再往下翻了一页,果不其然发现,原来前面都是铺垫。
  还是皇室嫡系的新皇,恍若上天指引,命定所归,在一众大臣恭迎之下登上皇位……
  虽然后面那几个书生还没有写完,但邵奕已经完全不用继续看下去,也知道这些书生们准备要怎么写发展了。
  他们不仅要吹李慎,还要吹新皇,甚至于谁都不得罪,把长袖善舞这事发挥到了极致。
  不是……
  你们这些书生们不是说好的要投靠李慎的吗,怎么最后和叶共谦那个家伙一样,变成新皇吹嘘分子了?这是不是太三心二意左拥右抱了?几个月前你们还跟着文臣骂皇帝昏聩的,难道都忘了吗?
  看起来是都忘了。
  毕竟邵奕都可以为了亡国吃书,这些书生们也可以为了做官,把自己之前做的事情全部当做没有发生。
  邵奕在心里疯狂吐槽完后,再看着文章里面那些完全颠倒黑白的内容,不得不说,这些家伙做奸佞确实是很合格的。
  确实这些书生们做到了,邵奕突然就感觉到了心动的声音。
  这些人好像确实可以为官!
  他从未见过如此适合做末代王朝官员的书生了,感天动地!
  [宿主,他们这样写没问题吗?]系统对着邵奕问道。
  邵奕重新再来了一遍这些书生们写的东西,虽然说邵奕试图抹黑自己的行为被删去了,但是这些书生们估计也还念想着要走李慎那边的路线,所以依旧在行文之中,把人写的英明神武气概非凡。
  于是在沉思后,邵奕对着系统表示:[无所谓,就这样吧。]
  [君臣相得这样的发展也不是什么坏事,起码在李将军权势滔天之前,其他人有这么一层滤镜在,肯定会非常放心的投靠李将军,不自觉就成为了权臣党羽的一部分。]
  至于自己在这次戏文之中变成主角这件事,邵奕想着历朝历代都没有少过皇帝变了法吹嘘自己的行为,想来不管是朝臣还是百姓都不会把这些事情当真。
  指不定很多人反过来会觉得,他这个新皇好大喜功,不是什么威胁,很容易推翻呢?
  反正最重点的就是给李慎加名气这事,这些家伙确实是做到了。
  至于新皇部分的内容……
  [这戏文里吹了新皇很多,可除了如有天助之外,完全没有什么实绩,肯定有人能真知灼见看出来,都是虚假。]邵奕接触了那么多文人,还是很相信这点的。
  大家!都是很靠谱的!一定能看出来这里面新皇虚假的把戏!
  --------------------


第48章
  邵奕对这还是很安然的, 他十分确信自己名声在文臣这边肯定不会好,他贬谪出去那么多文臣呢!他们还能给他说好话吗?那些可都是大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