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40)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系统:[……]
  [宿主!再坚持一下!你是最棒的!]系统从自己词库里挖出夸夸乐套餐,一边赶紧联络了世界意志咨询现在这个情况怎么办。好在一直关注这邵奕的世界意志回答的很快,没多久系统就得到了从世界意志那边传过来的讯息。
  系统反复运转了好几圈,甚至连自己紧急编写出来的夸夸乐程序都出来一个卡顿,确认自己没有理解错后,才有些不确定的対着邵奕说道:[宿主……]
  [啥……]邵奕有气无力的应声着,虽然已经自暴自弃,脑子里还是在努力转动着思考解决方法。
  ……这该死的责任心,哪怕心里已经觉得毁灭吧,身体还是不受控制想要再抢救一下。
  [世界意志说,祂没觉得自己要挂了,倒是隐约感觉到他最后一条命强健了点点。]系统対邵奕转述这内容的时候,语气十分奇异地出现了浓烈的不自信,[祂推算不出来具体情况,因为现在邵朝各方面的变数有点太多了,但造船这事是有概率可以加速邵朝毁灭的!所以总体来说还是有利的。]
  [宿主!坚持住!]系统转述完,飞速又开始为邵奕摇旗呐喊。
  邵奕脑袋上蹦出来一个问号。
  啥?
  为啥开启了海运还能加速灭亡??
  这世界意志靠不靠谱……啊算了,这种早就知道的事情他就不应该対此有什么怀疑的。
  吐槽归这么吐槽,不过邵奕还是从自己黑化的世界里挣脱了出来。
  毕竟这个世界意志即便再不靠谱,自己的生命力强健了一点点这事应该还是不会出错的。
  但是为什么呢?邵奕看着手里的海船陷入了凝思。
  海运开拓了之后,难道不是国家更加富强起来了吗?还是这些女官们最终造船没有成功,所以消耗了国力?
  但是这不应该啊,邵奕刚才是认真在否定贵女们给出来的海船图的,给这个海船挑刺的,但从贵女们胸有成竹相互配合给海船做修改这点上来看,这些贵女之中的某位闲书,绝対是和造船一类是有关系的,対船事十分的熟悉。
  即便是现在图纸上的海船还有一些问题,邵奕觉得她们在之后建造过程中也能发现并且解决。
  那就只可能是开海运后,国家没有富强起来?邵奕觉得他之前辛苦给叶共谦他们查资料做分析,从中吸取到的相关知识都在告诉他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即便是邵朝变得有钱且富裕起来……其实也不能改变邵朝要灭亡这件事吗?
  邵奕从这方面思考之后很快就发现了自己之前思想的盲区。
  自己好像又开始从现代的思维来看这个时代,人民富裕起来了,自然是吃穿不愁,有钱想要什么都可以买到,但实际上这个海运的事情终究也就是加强经贸而已,可是不管怎么经商贸易,终究这一切都还是在邵朝的范围之内。
  或许经过这样的增加商贸,增加各种物资的产出让各种物品更加便宜下来,很多人都获得了金钱,但……
  土地里生产的粮食不管怎么做商业贸易,都不可能变多的。
  所以说,只要没有解决粮食这一点,随着人口继续膨胀,邵朝灭亡一直都是早晚的问题,其实邵奕压根就不用担心什么邵朝能够长命百岁。
  能够再多延续邵朝一两百年的灵丹妙药还在新大陆上,现在谁也没有办法解决。
  既然如此,那为何不更作死一点?
  邵奕眼中闪烁起来一阵光芒,把自己手里的海船图纸合上,随手丢回给了这些女官们:“诸位卿家们所言确实很有道理,朕可以批准你们建造海船,甚至也可以暂停朕的陵墓修建,将这些匠人调派过来给你们差遣。”
  这个时代皇帝修建陵墓可是个大工程,从继位就开始修建那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朕有一个要求。”邵奕看着女官们明丽起来的表情,脸上缓缓扬起了恶魔般的笑容,“这个海船还太小了,朕需要更大的风帆,更庞大的船只,最少也要是你们现在设计的海船的三倍以上,我要这艘船只成为彰显我大邵朝龙威的利器,所行之处,无一不为朝堂伟业所震慑!”
  只要不去美洲就没事的话,那还建什么近海商船呢,直接做远洋海船啊!
  邵奕自己就是做工程的,自然知道一个事物将其做得更大和做得更小,都是很困难的事情,并不是简单直接等比例放大就可以了。
  原本计算足够载重的木材,在放大了的船只上,就因为或硬度或柔韧性方面的问题,要被淘汰掉。
  若是要放大三倍,这艘海船的建造图纸整个都会废掉不能使用。
  而之前近海商船还可以参考原先就有的南方近海船做改进,这三倍大要重新设计的远洋海船那就是彻彻底底要从零开始的工程了。
  邵奕觉得,就这份图纸工作,就可以拖住这群女官们一两年,之后船只建造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再忙活个三五年才下水,这可给他争取了多少亡国的时间啊!
  那群专门搞文学研究的书生们都可以给他搬出来大纺车,他完全不敢想象这么一群数理化不断加点上去的妹子们放任不管能做出什么事来。
  用这大船把她们死死拖住!
  至于远洋海船真造出来,可以开到美洲大陆那边的事……
  [统,你去给世界意志说,这一艘远洋海船若是造出来了,并且还在邵朝存活的时间内到达美洲大陆范围,我就去让大邵长治久安国富民强!和祂同归于尽!!!]他现在已经不是过去那个邵奕了,现在的他是邵奕(已黑化)!
  [世界意志就是给我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吹它那小龙卷,也必须给我把这艘船只锁定在近海范围内!!]
  [等邵朝整个完了,老子回家喝冰阔乐了,祂爱怎么把船弄去美洲挖土豆我都不管,知道了吗!]
  邵奕还记得之前他第一次出京城时候,世界意志当场给他表演去美洲卷玉米土豆这件事,于是这次直接死死地把这事给世界意志按死了。
  不行,不可以!
  这种富国强民的事情,就留给下一个朝代吧!他把装备都给下个王朝准备好了,什么大纺车什么远洋海船全都有,都是华夏民族的,不要和他客气!
  系统:[……]
  [……世界意志回复我了。]系统转述了下两边话语。
  [祂说……]
  [。]
  邵奕盯着自己脑海里浮现出来的那一个句号,嘴角抽了抽:[祂这啥意思?]
  [就……你凶祂,祂哭得很大声的意思。]系统不太婉转地表达了下,并対着邵奕说道,[这个世界意志还是小朋友,得哄。]
  邵奕:“……”
  [小朋友?]邵奕听到这三个字后语气缓和了很多,随后又问道,[这世界意志多大?]
  [也就只有两千多岁呢。]系统回答道。
  前世今生加起来也还没有到二十六岁的邵奕:[…………哦。]
  最终邵奕丢下了自己対海船提出来的要求,没敢多做停留立即就坐上他的仪架离开了。女官们一副恭敬的样子送了送邵奕,随后就在宫殿里欢呼了起来。
  有资金了!不仅工人有了,有技术的匠人也给配备上了!
  新皇比起三省六部里头的那些老头子爽快好多!!
  当然,贵女们也都没有高兴太久,当晚她们兴奋地要做三倍大的海船时候终于是发现了邵奕所提要求的坑爹之处。
  全都要重新计算过!甚至原本海船的整个结构都要做出变化。
  越核实越能够感觉这三倍海船是个怎么样的坑!整个图纸她们都要重新画了啊!
  “这可怎么办啊,苏芳公公不是说给我们找了三万的劳工吗?现在没有图纸总不能让他们干等着吧。”一边算着船桅杆所需大小的李意晚噼里啪啦打着算盘,嘴里没忍住发愁地说道。
  明日还要继续去三省六部上班,所以只能连夜改图的贵女们原本咬着牙,略暴躁地一遍遍核查,新皇那张俊秀的脸庞在她们心中逐渐也变得不那么美妙起来。一直到她们听见李意晚惆怅,心情才略微好了些,离李意晚最近的那位贵女対着笑着,提笔在李意晚眉心轻点了下,笑盈盈地说道:“当然是改造船坞啊,造船又不是随便找一块地就可以开始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