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78)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于是在对方翻脸之后,秦沛他们很顺利地把这个商谈用的院子内外杀空了。
  趁着大贞那座城池还没有反应过来,秦沛他们飞速地把自己身上带血的衣服给换了,佯装大贞的贵族官员的样子,学着大贞国使者那鼻孔朝天的样子,完全没有受到城池守卫士兵怀疑,就这么顺利出了大贞城池,飞速折返回了邵朝这边西南处的军营之中。
  这种梅开二度的行为,毫无疑问让大贞国那边气疯了,甚至都不去考虑自己家王子的死活——虽然他们考虑了也没有用,直接就召集了兵马,对秦沛所在的西南部发起了攻击。
  邵奕看了看系统那边显示出来的西都府那边送呈到兵部的文书,算了算时间,好像世界意志当时传消息过来,说自己生命力变强了这事,就是他们大邵西南方向起战事的时间。
  对上了!
  所以说……走同位体的路线,疯狂去揍其他国家才是亡国的正确姿势吗?
  邵奕陷入了沉思。
  说起来,这大邵周边的国家确实是都可以揍一顿的感觉,一个个时不时就会冲到家门口烧杀劫掠,把他们狠狠都打一顿,邵奕觉得完全没有什么毛病。
  邵奕把这事放在了自己亡国备选方案之中。
  邵奕并没有太考虑秦沛这个文臣和大贞那边战事问题。
  怎么说呢……
  第一次被女官他们杀了一通,安然无事还绑了个王子回来暂且可以说是没有准备,措手不及的原因,不能代表大贞国的实力水平。
  现在梅开二度,人家一个文臣带着十来个随行士兵到人家地盘,而且大贞有了前车之鉴肯定已经做了不少准备,就这样还能被人杀透了,大摇大摆的从城池里出来,就已经可以知道这个国家的武力水平有多稀烂了。
  这也不奇怪,毕竟大邵这边西边和北边都一直遭受这兵戈的苦楚,哪怕大邵后期都在重文轻武,也还是点了很多武力值在身上的。
  而大贞那边和西夷交界的地方有喜马拉雅山脉阻隔着,没有谁会跨越这个高峰去打大贞,和邵朝这边交界的地方倒是还行,不过邵朝这边更喜欢发展自身,只要不招惹大邵,大邵这边也不会主动对外发动武力。
  而西边……邵奕看了看世界地图。
  邵奕不知道印度那边的情况,不过看样子孔雀王国亡了之后,那边也没有出现个很强力的国家,可能整个都还处于混乱无力的状态之中,也不会和大贞起冲突。
  所以大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非常安逸的状态,以及对方还和大邵不一样,有着丰富的粮食,就算躺着也不会饿死多少人,内部起义抗争的也少了很多,所以对方在武力值上目测是完全没有加点。
  简单说,这个国家看起来是比大邵地图显示的要大很多,但就武力值来看,是属于菜鸟这一档的。
  这个对手真不错。
  对方打不赢自己,而自己这边负责的又是个从来没有打过仗的文臣,肯定会以防御为主。
  朝堂内的文臣是什么样的,邵奕还不知道?那不是最开始就在反思,是大邵的错,我们应该赔礼的绝对鸽派吗?
  脑海里想着两只菜鸟互啄的样子,邵奕十分安逸。
  尤其是想着世界意志那边给出来,生命力变强这个讯息,邵奕更加肯定了这个和大贞的战打得好,应该打。
  于是在兵部那边觉得这涉及到两个国家之间新启动的战事,应该要交给新皇陛下审阅批复的时候,邵奕表示了强烈的支持。
  “大贞作为附属国,居然如此对宗主国不敬,此乃对大邵挑衅,秦长史意图和大贞商谈乃是错事,罚俸一年并给予他将功赎罪的机会,给朕狠狠地打,打到他们认清什么叫宗主!”
  邵奕这话自然最后由文臣们苦着脸美化了下,但也没有敢改变这其中的含义,赶忙加急给秦沛那边送了过去。
  这封书信有加急,但大贞国王子的头颅并没有加急,最终就这么前后脚的工夫送到了秦沛那边。
  秦沛倒是不在乎自己那一年的俸禄,看着自己眼前那个头颅,再看着自己手里的信,觉得他还是应该给自己家陛下稍微美化一下形象,于是秦沛就带着这王子的头颅出了大帐。
  “大贞国不顾国家道义,欺辱我大邵,多次蓄意邀约,意图谋害我大邵官员性命,此等行为乃是对我大邵挑衅,吾皇陛下怒不可遏,怒斩其国王子首级以示宣战。”秦沛高举着大贞国王子头颅,对着已经集结地士兵们大声喊道。
  底下不管是将军士官还是普通士兵们,眼中都亮得出奇。
  秦沛最终是从大贞那边回来了,他在大贞那边的遭遇,自然也在军队之中流传开来,自己的主帅被对方如此对待,自然是点燃了这些士兵们愤怒的火焰,但更让他们心头燃烧的,是据说能够一年三熟的粮食和土地。
  底层士兵们大多原本就是农户出身,对这三熟的意义感受比秦沛更加深刻,在知道这事之后,看向南方的眼神都红得滴血,恨不得现在就跑过去,拥抱住那一片大地。
  那是什么样的极乐世界啊。
  有了那样的土地,即便是最黑心的地主老爷,只愿意按九一分成给他们佃农,也可以吃饱饭了吧,或许他们有了这样的土地后,也可以让家里的其他人都穿上衣服了吧。
  还有秦沛之前组建洗冤诉苦的活动,让底层的士兵们也相信,自己在获得军功之后,不会被其他人给吞没了去,这在过去是完全不敢想象的事。
  这让他们对打仗这件事除了本能对死亡的恐惧之外,还有了希冀。
  希冀自己能够获得军功,成为士官,成为将领。
  有这些心思在,这些士兵们对打仗的恐惧感顿时就消散了许多,更不用说他们之前和大贞国那边还有过几次接触战经验。
  不知道是因为有充足后勤保障的情况,他们终于吃得饱穿得暖了,还是因为在秦长史的组织下,大家都开始有系统地开始和老兵们,以及有丰富作战经验的士官学习了对敌技术,有次甚至做到了完全没有牺牲的全员返回……
  “战!!!”
  士兵们高举着手中兵戈,大声回应着,充满杀气的声音回响在森林之中,隐约传递到了大贞国营寨内,引起一些不知道情况的人茫然抬头。
  --------------------
  作者有话要说:
  军队一些改造的事情我怂了,就这样模糊写吧_(:з」∠)_


第59章
  秦沛对自己指挥能力心里没有什么底, 那些做主帅的,都是脑子里看着整个局的, 秦沛没有这个天赋, 更何况他现在要做的不是防守在熟悉的地界,而是去打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地利并不在他这边。
  大贞多山林和丘陵,也没有特别正经的城池, 秦沛以自己之前见到的景象做出来这样的判断, 在敌人腹地之中还敌众我寡, 这样行军打仗是很容易散落开来的, 散开的军队在兵书里那是完全废掉,不能称作军队的。
  但他想要这一年三熟的地, 就必须要有这样的准备。
  而秦沛这边能够调用的兵马本就不多, 而在他国也没有办法补充兵源,这些散去的士兵要怎么作战也是个大问题。
  ——秦沛倒是知道西都府其他地方士兵散了,就会出现很多逃兵,但现在作战的地方是大贞,散开后做逃兵反而没有回归军队活下来的几率大,再加上他提升了军队待遇后,可以明显感觉到底层士兵对军队归心的程度很高, 秦沛虽不懂军魂什么的,但也并不担心这个问题。
  散兵作战问题上没有谁能给予秦沛指点, 他带的兵书里也没有可以参考的解决方法,而他这个做主帅的也不能在底下人露出困扰的样子,最终他就只能参考着自己做文官的经验来做。
  让手底下的人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让他们自己行动起来,不懂的情况就去询问上级, 由上级来进行指导,上级不懂就问上上级。
  这种套用是否可行秦沛不确定,但……
  他想的只是拿下大贞的几个城池,然后后续只要把这些城池守住,等到大将军和西夷那边的战事结束来援就可以了,后续再和大贞进行协商谈判,要上一两座城池作为学习研究的地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