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9)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邵奕对着金吾将军语气也很温和:“无事,朕也不过只比意晚多读了两本,如今不也一样能做皇帝吗?若是意晚后来做的不好,那朕自然是会让她回来。”
  “也不仅仅是意晚,朝中上下也都是一样,朕给他们发了那么多俸禄,做不到就滚。”说到后面,邵奕也没克制住自己内心的烦躁。
  金吾将军听着心里一凛,觉得新皇这是已经推算出来谋反这事是哪些人在图谋了,想起自己这里的消息也不过是才有一点眉目,顿时把自己带入了那些做不到的人里头,心里一阵发虚,不敢再多说什么,立即告退而去。
  谋反整个抓捕过程都很顺利,毕竟谁也没想到温王会因为他们的传书而暴毙,只要温王没事,那么无论温王同不同意,这谋反的事情肯定无论如何都不会被捅出去的。
  可偏偏这事就好像天命就在新皇这边一样,一切发展都是这么的猝不及防,他们压根没有时间来消灭什么证据,就这么轻而易举被摸上门来。
  被缉押而走的几个文臣们在牢中哀嚎痛哭。
  “天要亡我大邵啊!”
  --------------------


第16章
  不知道金吾将军那边到底和妃子们说了什么,最终三位妃嫔们都没有再说要找邵奕,倒是要了一批书籍聚在一起彻夜苦看,第二天心中怯怯地去尚书省,本以为会受到刁难,却发现她们这些人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
  现在京城这边整个官场都是一团混乱,因为参与谋反的人里有那些被新皇指名要外派的,于是乎那些迟迟不愿意离京的官员们也都顺理成章都被关起来监视了。
  其余的官员们之中扣除参与谋反的,还有一些因为和这些人关系较为亲密的,也都被大理寺那边传唤,进行一轮一轮的会审,整个三省六部几乎空了一半。
  而现今很多重要部门的长官和她们这些女子一样,都是新指任上去的,威信不足,也没有经历过这样混乱的场面。而且三省六部里的人少了,工作量可都一点都没有少,每天各地方传上来的东西,需要指挥调度给地方的各种物资也都不可以中断。
  谋反这种事情审查到出结果不可能是一天两天就能有结果,这么长时间里没人能怎么办?
  排挤?打压?歧视?冷暴力?
  醒醒吧!女子?女子又怎么了!识字吗?会算数吗?知道大邵各个郡在什么位置吗?只要都知道,还在三省六部里,那就是一头驴在此时此刻都得要给他们干活!
  她们紧张着按着要求上手,一开始做事起来确实是有些晕头转向的,但是做着做着略微有些上手了后,发现……好像也就那样?
  这些准备要嫁人的贵女们可都是受过家中完整的管理教育的,下人要怎么管,自己手里的嫁妆要怎么处理,一些铺面庄子算着收成盈利,这些五花八门的东西那都是会的。
  而这些男人们做的活好像也没有比她们治家复杂,很多处理办法都是有旧例可循,也不用和治家一样要去考虑各方面会有什么心思,一切按照规章制度来即可,总体说来好像还更简单些。
  诸如在户部这类执掌钱财以及报销的部门之中,就更是她们领域,甚至一眼就能看出来一些上呈过来某样事物的价格不合理,或者非正常损耗这些的。
  这女子们来这里就职之前被家里人千叮咛万嘱咐,要好好做事,千万不能出错,若是做不好家里人都要遭殃。于是看到这样的情况,她们毫不犹豫就把这些上呈的文件圈起来全都打了回去。
  底下小吏一核对,确实是不合理,这下大家看向这些女子的目光就不那么一样了。
  男人的目光十分地复杂,仿佛出现了什么颠覆了他们认知的生物一样。而女子的目光则是带着羡慕,看着自己手里已经上手的工作,好像自己完成得也没有那么好了。
  从户部那边的表现来看,她们想要做出成绩来,还是需要更多的专业知识才行啊。
  她们已经隐约感觉到一些自己现在做官和其他小姐妹治家的不一样了,具体不同她们说不出来,但本能地开始对这个机会珍视起来。
  三省六部那边一个头二十个大,但这又和邵奕这位完全不管事的皇帝有什么关系,不管谁加班,他们也都不敢拉着邵奕来干活。于是邵奕果断在金吾将军收拾好反叛的人,解除皇城警戒后,邵奕就琢磨着继续白龙鱼服出宫去。
  有过第一次出宫经历后,邵奕觉得皇宫外也没有什么不安全的,民风还是很淳朴的。
  ——即便不淳朴,想想世界意志那个小没用的也行,虽说没办法从其他大陆那边卷过来玉米土豆,但是卷起床单来一个打一群邵奕这样的还是没什么问题。
  苏芳自然是不想邵奕这个时候出宫,可他就不是个能阻止得了新皇的人,只敢劝谏了句‘宫外太过危险,陛下应以龙体为重。’被邵奕驳斥后,完全不敢再说第二次。
  毕竟邵奕这次出宫的原因是要去温王府看一眼那个孩子,这理由是很正当的。
  只不过苏芳还是争取到了让新皇摆驾过去。
  有仪仗带着护卫,怎么样也比邵奕微服私访出门强得多。
  邵奕想了想也没有拒绝,毕竟邵家还有最后两个单薄的血脉,有几位先帝的前车之鉴,怕是此时此刻都在各自的王府里战战兢兢,生怕邵奕想起来他们邵家还有两个小娃娃也是可以‘谋反’的。
  他这么大张旗鼓过去,表达下对小温王的惋惜,倒是会更加安抚那两位小朋友的心。
  只不过出门前,邵奕只在外面穿上那些代表他皇帝身份黑金色带有龙纹的便服,里头要求换上了比上回出宫时候还要略微差些的平民服饰,总体是要求类比着叶共谦那文人打扮来的。
  ——其实最开始邵奕是对苏芳说要这个时代工人打扮来的,那种劳作的衣服看起来是真的方便,但是宫里真的找不到那么差劲的衣服可以给皇帝穿。
  实话说,苏芳在听到这个要求的时候已经有了很浓烈的不祥预感,并且无言地在自己衣服的内里换上了类似书童的打扮,并获得邵奕赞许的目光。
  只是这种赞许并没有让苏芳在心里产生任何高兴的情绪。
  他已经想要万一出现什么事,自己怎么挡刀挡剑护驾的一百种姿势。
  半个时辰后新皇仪架出宫,引起了整个京都注意,看到仪架一路走到温王府后,京都各方面的人都松了口气。
  没办法,虽然邵家前面几位皇帝宰血亲实在是太痛快了,新皇虽说之前没有这个迹象,但是万一只是之前被那群文臣吸引目光,暂时把这事忘了呢?
  而去温王府这个迹象,也确实是隐晦得给各处传递了他无意牵连其他王府的态度。
  接到新皇的仪架,温王府上下诚惶诚恐,一路小心翼翼引导着新皇前往灵堂,生怕有什么举动会引起邵奕的不满。到了灵堂那,邵奕才发现这整个灵堂布置得十分简单,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一位王爷的葬礼。
  邵奕眉头一皱,但看着周围下人们脸上的哀色并不像是作假,他倒也没急着训斥,而是在脑海里询问了下大邵朝的丧葬风俗,随后才知道虽然温王是位王爷,可未满十二岁属于夭折,不仅一切要从简甚至只能葬在祖坟外。
  看着灵堂上那个大大的奠字,邵奕吐了口气,反正他做亡国昏君,昏聩的事情也不差一件两件了,于是干脆随着自己心意而来:“朕皇叔皇婶膝下只有温王一个孩子,定是不舍得让这孩子一个人孤孤单单的。”
  “朕特旨温王随前温王前温王妃安葬。”
  “朕此行还带了些东西给温王,也一起随葬了吧。”
  出于可以赏赐以及有备无患的思想,宫里一直有准备很多各个年龄孩童的衣物,以及各类孩童的玩具,邵奕带了一些过来,这些东西邵奕觉得皇宫里以后都不可能会用得上了。
  听到邵奕的口谕,温王府的众人这才松了口气,没人会在邵家这位新皇面前说规矩,文臣是怎么和新皇闹起来这事可谓是众所周知,更何况邵奕这个口谕不可为不让温王府这些老仆们心怀感激,一群人跪服在地高声对着邵奕感恩涕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