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36)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共谦, 这笔钱登记为佚名?”其他人遇到这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的事情,很自然而然地问起了叶共谦。
  只是这回还没等叶共谦说什么, 在屋子里开会的贫民们倒是先笑了,语气里带着自豪和荣耀:“你们这些郎君是没有见过,那是之前跟在章灼仙人身边的小仙人呢,这笔钱是仙人赠与的,那自然是要写仙人的名字。”
  章灼仙人的事,这些书生们早先去贫民之中走访的时候就已经都知道了,那些言语确实足以让他们这些只知道做学问的书生们感到羞愧,当初叶共谦说服他们的有大半内容都是章灼仙人那些话引申出来的。
  同时也正是因为章灼仙人的言语传播开来,所以这些贫民们在知道书生们是来帮助他们的这点上接受良好,这在最初书生们走入贫民居所时也省去了不少他们和这些民众们沟通的时间。
  书生们也好奇过这仿佛昙花一现的章灼仙人的怎么回事,不过很快就有了更加耀眼的明辉先生出现,他们也就没有再多余的经历去追求什么章灼仙人真相。
  于是现在,这个真相就啪叽一声摔到了他们的眼前。
  书生们反复理解了好几遍,总算是把章灼仙人和他们的明辉先生画上了等号。
  不管怎么说,他们的明辉先生样貌确实是好看得可以称得上仙人。
  只是……从章灼到明辉,这两个名字一串连,不就是很明确告诉他们,这都是假名吗?!
  书生们心理受到了重创,原来他们还没有通过明辉先生的考核吗?明辉先生连本名都没有和他们说!肯定是因为他们建立的这个协同会太漏洞百出了,还要明辉先生过来给他们收拾残局的原因!
  书生们一个个在心里泪流满面着。
  他们还需要更加努力得到明辉先生认可才可以!
  怀着这样复杂的情绪,书生们在贫民们热情凝视中写下‘章灼赠与’四个字来。
  送走欢欣鼓舞要和别人分享章灼仙人给他们庆贺这事的贫民们后,书生们齐齐看向叶共谦,好奇道:“共谦,明辉先生的本名你可知晓?”
  “……”突然受到来自同伴暴击的叶共谦。
  “先生既然不愿告知,我等又何必强求。”叶共谦摆出一副淡然地模样。
  “哦,那就是共谦你也不知道。”书生们毫不客气地对着叶共谦再次刺了一刀。
  看着叶共谦变得扭曲起来的表情,一时之间,这旧院小屋子中充满了欢快地气息。
  而在朝堂之上,整个气氛就完全与欢乐没有什么关系。
  邵奕缓步走到龙椅前坐下,看着面前诸位朝臣们面上的哀色,他已经在系统的扫描下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还是得要走流程地对着下头的朝臣们问道:“京都府尹今日为何不在?”
  朝臣们脸上的哀色更加浓重起来,现任尚书令上前一步对着邵奕恭敬一礼,缓声答复道:“京都府尹葛彰今日差遣家人送请罪折子至吏部,自言其担任京都府尹有失其职,上对不起朝堂信赖,下对不起京中百姓,无颜苟活于天地之间,已自缢于家中。”
  哪怕已经知道了这事,再从其他人那边口中再听一次,邵奕依旧觉得自己心里很复杂,但他此时此刻并不能对这件事表示些什么。
  “他倒是给了朕一个好交待啊。”邵奕待尚书令说完后,分不清喜怒地给了个回应,随后将目光转向了御史台所在的位置,“周卿家,御史台值监察之值,这京城天子脚下,如此之多的冤屈,朕很好奇你等御史究竟终日里都在监察何物?”
  “可是只会监察朕今日又多招了个乐师?”
  “他们喊啊,他们缴税纳粮服役,为大邵贡献一生为何还是活不下去,朕也想和你们问问,朝廷给你们俸银俸米,你们都是在做什么吃的!”
  御史大夫跪伏于地,没有为自己辩解什么:“臣有罪,但请陛下责罚。”
  邵奕没有应声,而是冷笑了声,继续对着御史大夫质问道:“朕昨日传令,给予你等一日时间给朕一个交待,周瑨,你给朕的交待就是认罪吗?”
  御史大夫这时才从自己袖口里拿出来一封奏折,高高举过头顶:“臣失职之罪无可辩解,只能亡羊补牢,此封奏折内为各家包庇纵容手下管事等欺压百姓名单,请陛下审阅。”
  邵奕让太监把奏折拿了上来,不过并未翻阅,系统一向是这些事情好帮手,不需要他做这样多余的事。
  让系统再一次调出那个空缺职务的名单,邵奕直接给了这边下了处置:“御史大夫周瑨罚俸一年,调任广南同知州事,此折中人如在朝中者,罚俸三年官降两级,未在朝中之人,缴纳罚金每户一万两,如有再犯查抄其家产,充作劳役。”
  “其余卿家们,可有什么要和朕交待的?”邵奕面无表情地对着下面的人说道。
  一阵静默后,终于是有人站了出来,向着邵奕恭敬地递交了奏折,这是来自吏部的,进行核实后,确认京都府小吏存在勾结问题,掩盖那些冤屈的声音。
  随后就是户部反省表示自己疏忽,刑部则是表示自己会更加详尽完善律法等等。
  邵奕其实没有怎么听这些人认错,毕竟这些官员们不管怎么认错反省并对一些制度进行改变,最终的结果也都是不会有什么变化,终究都还是在封建王朝这个框架内,流露出来一些没多大用处的人文慈悲而已,怎么样都不可能解决掉这里面的实质矛盾。
  反正他也不需要这些官员们真的去解决这个问题,他需要的也就是这些官员们认错就行。
  现在是没有什么文臣会蹦出来找死骂他了,不过这也不重要,他也可以让这些朝廷官员们主动认错,然后把他们都放出去,让这个封建王朝的中央更加虚弱下去,减少对地方的控制,给予地方更多的操作空间。
  地方大佬们,亡国的工作你们一定要加油啊!!!
  拯救这个世界就靠你们了!!
  邵奕坐在高台上面无表情的继续做着自己当时还没做完排排坐分果果的活动,再一次外放出去十来个后才遗憾地收了手。
  这不是邵奕自愿结束的,而是这个大邵朝已经没有什么空缺的职位能够供给给邵奕贬谪官员了。
  做官这事本就是很多读书人所追求的,若不是某个岗位缺点太多的话,也不至于会出现空缺,而这样的岗位是注定不会有太多的。
  也行吧。
  邵奕在心里琢磨着,既然外放了这么多官员出去,各个地方的都有,那么还是要好好利用一下,让那些当地的大佬们早点起义,不要让他等太久。
  “你等外放出京乃是失职之罪,朕愿意给你们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邵奕淡淡地说道,“有件事朕觉得奇怪得很。”
  “这天下这两年来也没有过什么大的天灾,为何国库之中没有什么钱粮,百姓也过得苦,没有什么钱粮。种田的吃不上饭,要跑到城里头做工生活。”
  “百年前朝中一年税收有三千万余贯,现今朝中一年税收为何只有一千五百万贯,少了一半有余。”
  “都说这是盛世,天下太平,可这天下太平着太平着,税收倒是少了,这可真的是太平啊!”
  “这钱粮都哪去了可有人能告诉朕?”
  “这地上长出来那么多吃食,都到谁嘴巴里了!”
  被邵奕如此质问,朝堂上的官员们齐齐跪地,纷纷表示是他们无能。被贬谪出去的那些人也纷纷跪地应声称是,愿意为陛下解忧。
  邵奕看着这些官员们,微微吐了口气。
  这演戏可真的费嗓子。
  地方的大佬们啊!京都这边已经察觉到你们贪污腐败兼并土地大肆搞隐田,给农户加各种苛捐杂税,以及繁杂多样的徭役了!
  现在新皇直接在朝堂上明说自己这是借口贬谪的名义,下放官员去督查,你们这些地头蛇应该在朝堂也有眼线消息灵通的吧!
  他相信这些地头蛇们肯定已经早早准备好,不会让这些人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也相信地方大佬们腐化官员们的能力,可为了你们自己的长治久安永享富贵,一些起义造反的筹备工作得要提前开始准备了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