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3)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邵奕就知道这次上朝他们要提这事。
  在他养病的时候,就一直有官员给他上书说这些,而且不是一个两个,那些册子如果叠起来估计能有一人高。
  实际上这些朝臣对这事这么大动静,表面上是觉得说邵奕这个新皇帝身边都是武将的女儿,粗俗没有什么文化。他们其实实际意思是不太满意邵奕这个皇帝,只是实在没有什么人选。
  加上有军权确实是比较了不起,他们被武将们以武德服人了,从各方面考虑朝中的官员们只得捏着鼻子认。
  只是认归认,不代表他们就觉得邵奕好了,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这些官员们很自然的就开始为自己群体争取利益,对邵奕的一些行为做出否定,然后提出自己建议或者要求,来驯服这位皇帝。
  而大臣们对邵奕这位皇帝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从邵奕身边家世上拿不出手的妃嫔入手是最好不过的由头。
  尤其是皇后这个位置。
  现在的朝代还很讲究个嫡字,这才是正统,怎么也不可能随便就给了个武将女儿。
  邵奕休养身体的这半个月时间里,选后的册子一本本送到了邵奕的手里,里面详细介绍了各家女儿的优势,一个个都是花容月貌德才兼备,性格要温柔小意的有,要开朗大方的也有,任君挑选。
  没有经历过什么斗争的邵奕自然是不懂这些关窍,不过他也不需要懂,反正他只要简单粗暴的做个昏君就好了!
  “朕对诸位爱卿所言都极为认同,朕现在是皇帝,无论是要做朕的皇后还是妃子都必须极为优秀才是。”邵奕大力肯定了礼官的谏言,“朕乃上天之子,想要跟随朕的女子必须要有真才实学德行无所亏!”
  听到邵奕的话,在场文官们立即露出欣喜的表情,看着邵奕这个新皇帝满眼都是欣慰和赞赏,脸上几乎都写着‘孺子可教’四个字。而京都的武官们表情平静,完全与我无关的模样,毕竟皇帝是自己这边养大的,他们不可能连皇后的位置都一起霸了,能在京城做武官,哪怕性子再直都多少懂得制衡道理。
  于是在邵奕说完话后,整个朝堂上只有刚才被礼官发言攻击自己女儿德才不足这件事的金吾将军黑着个脸,看着邵奕眼神隐隐有些不善,又努力压制了下去。
  “诸位爱卿是否对朕的想法并没有什么异议?”邵奕十分和善地对着朝臣们问道。
  “善!”众朝臣们应和着。
  此时此刻朝堂上下几乎都充满了欢喜,只有知道自己宿主是有多‘奇葩’的系统觉得不太对,对着邵奕问道:[你准备要做什么?]
  [做任务啊,不是说要搞事吗?]邵奕在心里嘿嘿嘿笑着。
  系统还没问这是要搞什么事,就听到自家宿主张口对着朝臣们含笑说道:“那大家就直接拿出个章程来吧,朕后宫的三位妃子,以及诸位爱卿递交德才兼备贵女们,接下来要在朝中担任什么职务。”
  系统听到这话都懵了:[嗯?]
  而堂下的诸位朝臣更是一脸疑惑地看向邵奕,哪怕之前那些事不关己的武官们都抬起头来惊讶地向邵奕看了过来。
  “陛下所言是何?”朝臣们觉得自己都听错了,茫然里夹着震惊地对着邵奕问道。
  “自然是她们入朝的事。”邵奕很理所当然振臂一呼,“正如诸位爱卿所言,天子之侧自然不能是凡女,这天下论起德才又有谁能比得过诸位爱卿?朕想要足够德才兼备的女子,自然是要能和诸位爱卿一样,能够站在这朝会上的女子才是!”
  [系统你看!我搞的事够不够大!!]邵奕信心满满,[想让天下人推翻我这件事是不是超简单的!杀什么人啊,我举着一颗红心都能把这事办了!]
  系统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他觉得自家宿主其实想的没有那么光辉,十有八九就是为了解散自己后宫,免受良心谴责。
  不过搞事情亡国这件事还是和最终目的一致的,系统自然是不会觉得有什么不行的。只是它隐隐觉得有哪里不太对,但它自己推算不出来什么,按照它搭载的资料来看,在男尊女卑的封建社会要给女性权利确实是很作死很昏君完全没有想活的意思。
  于是感觉怪怪的系统戳了戳世界意志,不能睡觉的世界意志咸鱼躺着压根不想理会系统骚扰。
  没得到世界意志回应的系统运转程序分析着。
  这应该就是没问题的意思吧。
  于是系统短暂停顿了一秒后,立即对着邵奕大力鼓舞起来:[对,宿主你超级棒的!]
  只是这会能给邵奕大力夸夸的也就只有系统,朝臣们则是完全受到了惊吓,好几位老人家一副要被邵奕气得晕厥过去的模样,无数朝臣异口同声地高声道:“陛下,这万万不可啊!”这可真的是满朝文武都在抗议,哪怕之前一脸不满的金吾将军都是如此。
  “有何不可?”邵奕故作疑惑地问道。
  那位礼部大臣立即开始自己高声的长篇大论,叨叨叨说了半小时没有停,大概意思自古以来就没有女子做官的道理,此为扰乱朝纲,绝对不可以做这样的事。
  邵奕一开始还有听听,后来听着人说了一堆反正都是差不多的意思,还没完没了的,邵奕感觉有些麻了,感情那些领导讲话也是自古以来啊。
  这些抗议的声音邵奕没什么意外的,在之前修养的半个月里他有打听过邵朝现在的情况,女性地位较为类似汉唐,其实还没那么多封建礼教问题。但想要对着蛋糕来一下,这些朝臣们不能接受是多正常的事。
  但谁在乎呢?
  邵奕对着系统说道,[统子啊,是时候发挥你系统的功能了。]
  [什么?]系统疑惑。
  [给我放个《猫和老鼠》。]邵奕说道。
  礼部大臣说完,立即其他大臣接上,也是引经据典说什么牝鸡司晨大凶之兆这样的话,各个慷慨激昂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邵奕这个皇帝没有说话,大臣们瞧着他的神色似乎是在认真听着,原本激荡的内心略略宽慰了下去。
  这位新皇虽然想事情比较离谱,但是还是会听他们劝谏,这也是不错的。他们做朝臣的,不就是为了辅佐皇帝,给天子指明正确的前进方向吗?这不是什么问题。
  而后这群大臣们准备再接再厉高歌猛进的时候,突然听到高台上的皇帝噗嗤笑出声来,那笑声的音调完全就是看到什么极为有趣的东西一样。
  反正肯定不可能是认真听他们陈词的结果。
  整个激烈的朝堂顿时如死一般寂静。
  看着猫和老鼠突然少了热闹的背景音后,邵奕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没克制住自己笑声。
  赶忙让系统先暂停了下,邵奕干咳了一声努力严肃着脸对着朝臣们,一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样子说道:“爱卿们说的朕都有在听,可真要说自古以来,古有妇好,今也有垂帘听政的盛孝太后。”邵奕养身体的半个月也不是没有略略打听这个世界的历史。
  这个世界也有商朝,亦有妇好的传说故事,供奉的神明也有女娲庙,只是商朝后接的并不是西周,也没有商纣王,不知道是从哪个时间滑向了另一个发展。
  而盛孝太后就是邵朝中期时候著名女性,在亲子年幼时垂帘听政主持朝纲,邵朝欣欣向荣,倒是那位皇帝长大后接手朝政,无论各方面都比不过自己母亲,被朝臣百般挑剔劝谏,三十余岁便郁郁而亡。
  “至于牝鸡司晨更是荒谬之谈,朕乃上天之子只是知晓此乃天道规律,无数牝鸡合笼,随日月流转必会异变为牡鸡,此乃天道伦常!”邵奕还记得自己读书的时候,生物书上有写了这样的现象。
  邵奕的发言可把众大臣们气到了,也不管邵奕的身份,对着邵奕大声斥道:“此事于法理不合!绝不可行!”
  [这不是可以没有那些之乎者也废话的吗?]邵奕和系统吐槽了句,吐槽完很快就对朝反问道,“有何法理规定,女子不可做官?”
  朝臣们飞速在心里搜索着律条,尤其是刑部和礼部的官员们更是恨不得把自己脑子挖出来想,但始终没有找到什么明文规定。
  毕竟古时候很多律法并没有那么全面,更何况邵朝现在也从未少过女子担任官府职务的案例,只是大多数都是边疆地区的武职,官阶也不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