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54)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说到后面几个字的时候,叶共谦的声音都不由哑了起来,伸手很珍惜地摸了摸摆在院子摆在院子里的那些东西,过了阵后才完全心满意足的样子对着方旬说道:“让大家都把东西拿回去吧,我有钱着呢,不用担心。”
  “你有个什么钱。”方旬翻了个白眼,对着叶共谦吐槽了句,“你好好的不把自己手里那点钱存着,全都投到观里头去了。”
  叶共谦一副无辜的样子看着方旬,完全没有半点反省自己的意思,随后才看着一副没好气样子的方旬说道:“在怎么得我过得日子也比很多人要好了。”
  “没法退。”最终方旬说道,“共谦,你认命吧,大家都没有写名字记号,就是担心你会要退回去,很多人都是往你院子里一塞就跑,是谁都不知道。”
  叶共谦听到这个答案,哑口无言。
  在方旬客房那边凑合了一晚上,第二天叶共谦起床看到附近院子里被塞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确实,这连是谁做的都不知道。
  叶共谦扶额,紧急入了宫把这情况和苏芳给说了。
  之前他们也都没有想过叶共谦会有这么多嫁妆,按照京都城百姓们的热情还真的能物理程度上给他凑出来十里红妆,甚至可能都不止十里。
  这既然退不回去,百姓们的心意自然是要好好对待,但这些嫁妆到时候要入宫门都需要花费很长时间,这个得要重新安排过了。
  邵奕听到这个情况发展,回想着自己那个已经都书写完成的万民伞,感觉自己大概知道是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的了,略有些心虚地看着大婚即将开始紧急开始修改嫁妆入宫流程地叶共谦和苏芳。
  不过京都城内外的百姓之所以给叶共谦添妆,也是担心对方嫁入皇宫内会有委屈吧。
  就像是之前自己去协同会里说起添妆的时候,其他人的想法一样。
  邵奕想了想,觉得还是让大家放个心好了。
  反正也都没有什么亡国希望了,一些事情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多蛮着的必要,最后十四年,别让大家担心想这些有的没的事情。
  待叶共谦和苏芳讨论完回去之后,邵奕对着苏芳招呼了下:“苏芳,大婚流程里头加个接亲的内容吧,仪架就安排在皇宫外的那条大道上,那边宽敞,让百姓们都一起看看。”
  “这事不要让共谦知道,我要吓一吓他。”


第117章
  对于陛下的要求, 苏芳自然是配合的,于是乎其他协同会的人本来想着和先生一起给叶共谦送添妆的, 但一直到快要到大婚日期了也没见先生再次出现。
  他们心中满是疑惑, 但也不知道应该去哪里找先生,去问了叶共谦也只说先生最近些时日比较忙,若不是什么紧急的事情的话,还是过上几日再寻先生之类的话。
  从叶共谦的话语之中他们知道先生并没有出事倒是安心了不少, 但同样的也透露出来了叶共谦问都不需要问, 连确认过程都没有就能回答, 显然是已经知道先生身份情况这件事。
  ……先生真偏心!
  不知道先生什么时候才会来, 他们只得先一步把自己准备好的添妆先一步给了叶共谦。
  这种情况实在是太多了,叶共谦到这个时候已经很懒得推拒些什么了, 尤其看着这些人也没有给太贵重的东西情况下。
  送了添妆之后, 唯二两个知道整个真实情况的书生面色纠结了番,在大婚后他们就要奔赴平湖郡那边了,下次回到京都城就不知道该是什么时候,犹豫了会后,还是对着叶共谦说道:“共谦,你要对陛下好好的啊。”
  听了这人的话,其他人表情疑惑了阵, 有人用手肘捅了捅这位,笑道:“说错话了, 是‘共谦你要在宫里好好的,受了委屈别忍着,大家会给你想法子的’这样的吗?”
  这两位没有应这话, 倒是叶共谦看着他们两个笑了笑,很认真地承诺着:“嗯, 我会的。”
  先生想法太过于无私,无私到仿佛有一种让人心惊的牺牲感,在知道先生就是皇帝之后就更是如此。
  他们都知道当今陛下也是一心都为了百姓,压根不在乎身前身后名,才在两年内用所有人都难以想象的手段完成了天下的治理。
  作为皇帝,他们当然对于自己有这么一位陛下感到非常的荣耀,但若那是他们先生,在协同会里做了这么多也不愿意显露名头的先生的话,就更加让他们忧心了。
  对于叶共谦私底下偷偷把他们先生给拐走这件事情气归气,但有共谦陪在先生旁边,多少也会帮着让先生多考虑考虑自己一点吧。
  其他人疑惑地在这三个人身上看来看去,总觉得他们之间的气氛,是在说一件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你们三个中进士的,是偷偷瞒着我们做了什么了吗?”一条条胳膊架在了三个人胳膊上,一声声威胁的语气落在三人耳边。
  众人逼迫了一番最终也没有逼迫出来什么,最终只是把这三位狠狠蹂.躏了番。
  在协同会里头的人猜测先生那份最重要的添妆到底什么时候才会送到的日子里,时间飞快地就落在了大婚这一天。
  叶共谦一大早起来,行动迅速地被换上了大红色婚服。
  这年头婚配还是讲究个红男绿女的着装,但叶共谦本就是男子,再加上对于邵奕来说大婚日子看着对象穿着一身绿,着实是有点难以接受,所以还是给换上了大红色婚服。
  净面上妆,一切按照男子那边的规矩来倒也没有什么复杂的,不过半个时辰整个打扮就飞快的结束了,叶共谦疑惑地看着门外一个个来得飞快,表情又无比焦急地看着门外的那些兄弟们表情有些奇怪又好笑:“你们干什么呢?在等什么?吉时还早着呢。”
  “在等先生啊。”其他人理所当然地回答着,“共谦你大婚的日子,先生怎么还没有来?”
  “先生不会不来了吧。”其他人表情带着忧心忡忡。
  他们倒已经不是在考虑共谦那万民伞的添妆了,而是自从叶共谦被封为皇后之后,后来几次先生和共谦一起回协同会时候,对叶共谦的态度很明显有些不太一样了,整个都亲昵了很多。
  不会是先生拿到万民伞要给共谦添妆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自己心意,所以无法接受,不愿意来了吧?
  叶共谦:“……”这他要怎么回答?
  思索了好几秒后,叶共谦才斟酌着回答道:“先生不来这边,他会和其他大人一起,在宫里参加陛下大婚。”并且还是大婚当事人之一。
  众人一愣,仔细一想好像也是,先生身份看起来就不会低,不是世家豪门就是王公贵族的,有资格在皇宫里观看大婚典礼也很正常。
  那先生一直没有把万民伞送过来,放到共谦的嫁妆之中,不会是压根就没有放在嫁妆里头让其他人抬着的意思,而是准备在皇宫里头直接让人打着这万民伞在共谦头上参加大婚吧。
  ……应该不会吧。
  这样的话……先生也太虎了,陛下会不高兴的吧?
  其他人在外头小声飞快地讨论着,只有两个知道真相的书生根据大家的推测想象了下,立即撇了撇嘴,感觉肚子里狗粮被先生整个都倒满了。
  淦,如果是先生的话,他们也愿意做皇后的啊!
  叶共谦何德何能!!
  对于外头的讨论的话语,在里头的叶共谦自然是不知晓,他这会还跟着过来他这边侍候着的宦官说着话,确认自己给陛下布置的惊喜是否有到位。
  确认无误之后,又跟着人确认了下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一些流程事宜,叶共谦就这么内心紧张得等到了吉时。
  接亲的队伍到来,叶共谦一路没有什么差错地完成了整个出门的流程松了口气,在其他人关切目光之中坐上了轿子。上了轿子之后,并不是就可以直奔皇宫了,还需要从叶共谦这个院子里头出发,绕整个京都城一圈作为宣告才能进皇宫之中。
  不知道先生那边是什么样的情况,说起来自己还没有见过先生穿着红色衣裳的模样,一定很好看。叶共谦上了花轿之后还没有过多久,就觉得这绕行京都城一周实在是太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