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25)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于是他们果断把笔一摔,按照一早说好的分工,一部分人带着他们写的诉状去冲锋,一部分人去集结起来贫民第一时间把那些豪绅们全都抓起来,押送去到府尹面前。
  整个行动迅捷得谁都没有反应过来,从收到邵奕的信件到威逼京都府尹接讼这一幕,总共耗时连一个时辰都没有。
  饱含愤怒地喊声完全冲开了仿佛重新安宁下来的京都城,坐在皇宫之中的邵奕都若隐若现听到这声呐喊,看着远处被惊起一群飞鸟,邵奕愉快得笑了起来。
  虽然这事情延后了好些天,不过最终还是在他努力指导之下开幕了。
  为了让叶共谦这些书生们收拢起来这些贫民,让贫民们愿意站起来和他们一起对抗官府,他头发都多掉了好几根!
  好在最后结果还是好的,最起码是揭开序幕了,不枉他提前几天想了好些理由,各种卖作把京都里那些守卫军派遣出去大半,让京都内的巡查力度都下降了好几个等级,几乎没有什么多余力量去关注那些并不太重要的贫民区。
  现在京都里终于是只剩下最基础维持简单巡逻的士兵。
  所以快闹起来啊!!
  只要打到皇宫里面来,他邵奕马上就脫掉皇袍给领头的叶共谦穿上,宣布禅位,还会帮忙安抚大邵各处军队无需勤王,无痛完成王朝交接工作。
  美好!
  --------------------


第21章
  想到自己很快就可以完成任务走人,邵奕也坐不住了,站起来理了理衣袍:“苏芳,走,看看你写的那些信最终成果。”
  苏芳回想着自己提笔写的内容,眼中含着些许忧虑,他笔下一字一句都是在为民立命,可这样把这些贫民们聚集在一起真的不会出事吗?
  对于小时候的事情苏芳记得不多,但他还记得自己跟随父母逃难过来路上,成群结队的流民引发的那些动乱。
  “陛下,现在外面不安全。”有着两次和新皇出门以及代笔的经历,苏芳面对邵奕的胆子也略微大了些,有些话已经可以不必心中忐忑地说出来了。
  “放心,没有出皇城,我们去城墙上看着。”邵奕又不傻,现在京都府门口都已经堵得水泄不通,他这时候出去肯定什么都没有看到,但皇城的城墙上却是可以把下头的情况看得清清楚楚,毕竟京都府离皇城又不远,也不用担心突然被一些人认出来,抓着他大喊什么羞耻的‘章灼仙人’。
  谁都没有注意到什么时候高高的皇城城墙上多了几个人,下头的京都府尹低头看着手里的诉状。
  最上面写的京舟码头脚行、往下再翻一张则是李记粮草行……京都府尹飞速翻了好些,一张张全都是他耳熟能详的京城豪商,这些商户后面的主家又和京城那些高官大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而且往往他们联系的不仅仅是一家。
  简而言之,每一张诉状就没有一个好对付的。
  但此时此刻这些诉状好不好对付都是其次的。
  京都府尹抬头,目光越过叶共谦看向那些被这些贫民们羁押住的那些人,其中不乏京都府尹他熟悉的面孔,有这些诉状里商户的主家,也有一些平日里经常在街上游串走狗斗鸡的纨绔。
  看着那些贫民们脸上的愤怒,京都府尹心里是相信这些诉状上所写都是真实的,他们心中有很多委屈。但这种事不能纵容,有一就有二,这次敢威逼官府,下一次是不是觉得心里不忿就敢揭竿而起直接造反了?!
  京都府尹心中泛着怒火。
  但眼前这么多人,肯定不是他和身后那零星几个衙役可以对付的,那就是螳臂挡车。
  拖,只能拖。
  京城守备的军队肯定已经得到消息,只要拖到那些守卫们过来,这些手无寸铁的贫民们自然是会一击而溃。
  京都府尹心中立即下了决定,把手里翻阅过的几份诉状放了回去,京都府尹表情严肃地看着叶共谦:“府衙重地你等怎可如此胡闹!还不速速散去!”
  “大人!今日乃放讼的日子,本就允许百姓来府衙递交讼状,我等有怨要诉,集聚于此投递讼状又有何胡闹?”叶共谦立即反驳道。
  被叶共谦这一句话堵了回来,京都府尹哑口无言。
  因为事实就是如叶共谦所说的这样,一切都是在规矩之中,只是谁也没有一天之内集聚这么多诉讼过来让处理的。
  京都府尹看着完全是书生打扮的叶共谦,感到一阵脑壳疼,知道这是这些书生们早就谋划好了的。
  这些读过书会和他讲规矩的家伙,可比起那些什么都不懂的老百姓难缠。
  在心里暗骂了句,京都府尹面色不变:“如此多的诉状这叫本官如何处理,便是现在就差遣衙役们调查也非是一朝一夕所能完成的,你们聚集在此处闹事也毫无疑义,诉状既然都在这本官已经收下了,不若散去择日再逐一审查。”
  听到京都府尹这话,叶共谦反倒是笑了。
  他们早就已经猜到京都府尹会这么说了,若是真的等官府的人去查探,肯定不知道要等多久,也未必会等到他们想要的结果,所以他们才会花费了这么多天的事情收集证据。
  这位京都府尹他们也有打听过,即便是称不上多爱民如子,也是有几分公义之心,大多在提诉的虽说未必能得到那些豪绅们认错,却也大多能得到一笔补偿的钱,并不会因为对方是豪绅所以去颠倒黑白,说民众冤告,反打民众一顿板子。
  但他们想要的并不是一笔补偿就可以了,叶共谦要得是从此以后这些豪绅们不敢再仗势欺人做欺辱的事。
  “无需劳烦各位差爷,我等已经将所有证据及文书都整理完毕,大人只需开庭秉公断案即可。”叶共谦没有半点退让地应声道。
  京都府尹深深看着叶共谦,忽得看见远处隐约向着京都府过来的摇晃兵戈,显然京都巡逻的守卫军们已经发现了不对,已经开始集结赶过来了。
  缓缓松了口气,京都府尹心里有了底气,厉声说道:“你等提交的证据又如何能确认真假,自然还需差役调查,断案鸣冤之事岂可如此仅听一面之言!”
  “若是被诉者对我等所举有疑义,我等必然会让他心服口服,无需大人对此有所顾虑。”叶共谦毫不犹豫的回道,语气也并不客气,“还是说大人并非不确认我等举证真假,而是不愿意开庭主持公义?”
  京都府尹无言以对,不过他最初拖着等待守备这个最原始的目的,还是在他和叶共谦一言一语之间达到了。
  “当兵的来了!”最边缘的贫民们第一时间看见了赶过来的守备军们,紧着声音大喊着。
  这一声喊引起了聚集起来的贫民们一阵慌乱,不过很快就被留在民众中维持秩序的书生们大声安抚了下来:“大家冷静!记住!我们是来追寻公正和道义的,不是来闹事的!”
  “我们所言所行所举都是正义的,都是正当的!”书生们大喊着,并且从人群中走了出来,缓缓来到了这队伍的最外侧,身姿笔挺地挡着这些慌乱的民众们,目光坚定地看着前方快步向着他们而来的卫兵们。
  毫无疑问,这是个守护的姿态。
  这些羸弱的书生们,在护着他们。
  这些日子里,书生们为他们奔走所做的事情这些民众们都看在眼里,本就累积起来不低的威望,被这些人所感激着,贫民们又怎么会让这些书生们挡在他们前面?
  更何况这本就是他们贫民的事!!
  于是这些书生才刚站定,立即就被这些慌乱的贫民们七八只手齐齐拽着,连反抗能力都没有就不知所措如同被母鸡护着的小鸡仔一样,眨眼间就死死地给塞到人群之中不给他们半分再出来的机会。
  当时邵奕不过就是在那个破旧的小院里说几句话,流传开来后都能被一干贫民们尊为仙人,更何况这些为他们做这么多的书生们?这时候这些书生们想要站在他们面前挡住守卫们又怎么能够被允许?
  或许他们曾经看到这些当兵的心中会有畏惧,但此刻面对着刀锋却不再浮现那样的情绪。
  因为心中有怒、有愤、有不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