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80)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但仲纹觉得这通讯的问题不应该排在后面,现在有陛下在,有诸位大人在,暂且不会出什么问题,可这怎么说也是关乎大邵存亡的大事,怎么着也应该要排在修路造桥制作大型农机这种事情之前才是。
  投递了觐见请求后,仲纹很快就得到了准许的通知。
  仲纹作为科研院的院长,在这方面是有优先级特权在的。
  被宦官领到书房之中,仲纹瞅见那明黄色身影,郑重地行了个礼:“陛下万安。”
  “仲老无需多利,朕不是说过,年过花甲的老者不必对朕施礼么?”依旧很年轻的声音对着仲纹说道。
  仲纹重新起身,看着眼前这已经登基十余年样貌依旧没有什么变化的皇帝陛下,语气缓和着笑道:“臣又忘了。”
  “仲老其他什么都不忘,就是这事总是记不住。”皇帝摇了摇头,明显是没有相信他的鬼话,但也对他很无奈,对着仲纹比了比自己前头的位置说道:“仲老请坐,今日来寻朕可有何事?”
  “是探海侯那边的提的需求。”仲纹坐下后,缓缓地说道,果不其然在皇帝脸上看到了恍然的模样,很明显是知道自己要说的是什么内容,但仲纹还是听到陛下对着自己问道:
  “探海侯所提何事要劳烦仲老?”
  陛下总是这样。仲纹想着。
  仲纹是知道传递到他这边的需求,并没有过皇宫这里,都是直达科研院的,理论上来说皇帝并不应该知道探海侯在文书上说了什么,但现实就是这种理论的事物,对他们陛下来说是没有半点用处的。
  只是陛下一直在装傻忽悠他们。
  可陛下作为仙人是那么高风亮节的存在,说谎这种事情对于陛下来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时不时说漏嘴,或者神情因为谎言不受控制发生变幻的情况,在陛下这边实在是太常见了。
  陛下从来不愿意承认自己任何神异的地方,便是他们说起,也都只说自己是和他们一样都是凡人而已。
  世界上从未有什么神仙,他虽为皇帝,也不过芸芸众生之中一员。
  这或许是有什么禁.忌吧。
  真是太为难陛下,让陛下受苦了啊。
  所有能接触到陛下的人,都是这样想着的。
  对于陛下要伪装自己没有神异,依旧是凡人这点,仲纹自然是一如既往会配合的。
  仲纹慈祥的一五一十把原晏给的需求说了一番,当然原晏那边让自己学生劝说他的内容,仲纹并没有同样做出转述。
  虽说仲纹觉得即便是说了,陛下也不会觉得探海侯说的内容有什么问题。
  陛下对于大家思考研究问题,向来都是很支持的。
  陛下执政以来所有的惩戒,除了那些违法犯罪之徒外,只有无脑根据自己喜好去反对或支持某种事物之人。
  ——这种人就是闲得慌,没有受过现实毒打的,去基层改造改造,如果还脑子不清楚,就别想着当官了,回家唱戏去。
  据说这是陛下的原话,是谁传出来的那就不可考据了。
  听完仲纹的话语,皇帝似乎陷入了思考,过了阵才对着仲纹问道:“仲老的意思是科研院那边要先做探海侯这事是吗?”
  仲纹听到皇帝这话顿时一笑。
  陛下这话语就是直接告诉了他,陛下那边确实是有解决这个事情的法子。
  不愧是全知全能的陛下啊。
  不知道陛下给出来的他们凡人能用的术法,能几天就让他们收到南澳那边的讯息。
  仲纹如此想着,口中应声道:“是的,陛下。”
  “既然这是仲老所想,如今科研院内还能抽得出多少人手来做这事呢?”皇帝对着仲纹问道。
  这自然是抽不出来人的,若是能抽.出来人,他们全知全能的陛下肯定早就给他们下达新项目了。
  “农机项目是否可以先停一停?”仲纹说了个自己认为在科研院之中,可以后延的项目出来。
  农机是个很复合的项目,里头各种功能的机械都堆砌在里面,若是可以暂停的话,能抽.出来数百研究人员投入到新项目之中。
  “这自然是不行的。”皇帝果断地对着仲纹说道。
  然后皇帝似乎担心自己的拒绝伤害到仲纹的心,很温声地对着仲纹说道:“仲老可是觉得目前百姓们都吃得上粮食了,这农务之事可以暂时不用这么着急?”
  仲纹确实是这样想着的,农机的用处也不过就是让耕种更加省力些而已,并不会让粮食的产量变多,这些过去农户们能够做,未来也可以继续这么做。
  更何况按照科研院这边研究出来的结果,一台农机的价格,也不是普通农户能负担得起的,仲纹对这个研究目前的产出结果实用性并不是很看好。
  毕竟在仲纹的认知里,耕种就是一家几口人,守着一亩三分地忙碌的事情。
  仲纹这样想着,也这样对着皇帝表达着自己的困惑。
  皇帝却是对着仲纹笑了笑:“仲老这些年来一直待在科研院之中忙碌,确实很少有出京都城了。”
  “如今大邵旧地这儿,可没有多少佃户了。”
  --------------------


第136章 番外-工匠(下)
  “各地诉苦的折子都送到朕案头上来了, 那些手里拿着田地却没几个农户租不了多少出去,哭着喊着和朕说要人。”
  “朕可变不出来那么多人给这些人做佃户, 只能说辛苦这些老爷们自己耕种了, 他们家里不是养着护院吗?不是有很多孩子亲眷吗?都是人啊,学一学也可以下地的啊。”
  “所以院里研究的农机仲老大可放心,过去已经出来的那批卖得可好了,若是没有更新的机子出来, 让他们不用这么辛苦地在地里刨食吃, 他们可是会闹的。”
  皇帝说着这样的话语, 脸上的表情那是笑得十分愉悦。
  仲纹:“……”
  说来, 农机系列项目几乎是科研院成立之后最早开展的了,也就是说, 这种情况其实陛下早就已经意料到了吧……
  “但农机如此巨大, 大邵很多地方的田地并不适合展开农机使用。”仲纹语气中带着些忧心。
  就算他是工匠,也会为了耕种不完的土地表示心痛的。
  “无妨,朕允许他们更换土地,在东北那地方上,有很广袤,适合农机发挥的地方。大邵无论旧地还是新地,如今都是朕所有的地方, 虽说不能买卖,但若是想要置换, 朕还是很支持的。”皇帝笑眯眯地说道。
  “他们若是不愿意置换,朕也不会勉强他们,只是若是领了朕的土地, 又不耕种放那边荒着,这现在也是重罪, 相信他们也会考虑清楚的。”
  仲纹:“……”
  莫名有些心疼那些地主乡绅们了。
  不过仲纹肯定是不会为了这些人去劝陛下的。
  既然目前的情况是陛下早就预料到,因此做出的安排,那么农机项目肯定是不能暂停的,而除了农机之外的项目,说实话仲纹自己也都舍不得暂停。
  他忽然就懂得了陛下的苦恼,每一个项目都想要,还想要更多的项目开始。
  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现在指的就是仲纹现在的情况,陛下能一直忍耐着,一点点下发项目,没有给他们压力,实在是太辛苦陛下了。
  若是一天能有二十四个时辰就好了。
  实在不行的话,让他们在夜里也能如同白日那般正常工作也好啊。
  仲纹对着陛下唏嘘着:“臣已六十有余,只恨人生所剩时光太过短暂,不知未来还能否看到大邵通讯畅通无碍。”毕竟仲纹觉得自己提起探海侯那边需求的时候,看陛下的模样,可并没有准备把这通讯的事宜排在前头的样子。
  唏嘘了这一句后,仲纹本打算就此和皇帝告辞,毕竟科研所里还有一堆事情等着他处理,若不是仲纹认为通讯之事很重要,寻常情况下他可不会出科研所的。
  时光匆匆,对于仲纹来说,一秒他都不愿意浪费。
  但在告辞之前,仲纹就先瞧见皇帝眼神很古怪地瞧着他。
  仲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