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40)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所以这才有了受到所有郡县瞩目的南都府快马加鞭给京都城送快报的事来。
  而更让邵奕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样表情的,是一份从外地送呈到李慎这位骠骑将军那边的报告文书, 上面写着在和京都城相毗邻另外一个郡府之中,似乎也有兵马异动。
  邵奕有着很不详的预感。
  [统……你说其他地方大佬,不会也要出事了吧。]邵奕语气微微颤抖着。
  这话说的,即便是系统这个时候都很诡异地沉默了一阵子,才对着邵奕说道:[宿主,好像你说的话,最后全都应验了。]
  邵奕:[……]他莫名从系统这语气之中听到了幽怨感。
  也是,若是地方大佬都没有了的话,他现在所有准备的亡国后手全都没有用了,即便是他想要下最终死手,去推广蒸汽机,开启工业革命,没有地方大佬带头,现在那些农户们即便是被压榨的再苦,没有地方大佬带头,也很少会愿意抗争的。
  尤其是在有南贞郡那边做后盾,粮食能够供应过来,达到虽然吃不饱但也饿不死的程度。
  ——饿不死这点,其实在现在的大邵之中,对于很多百姓也还都是奢望。
  [统统,还有其他的办法吗?我也是真心想亡国的。]他也不知道自己没有对那些朝中大佬动刀子,只是把他们发配出去,这些朝中大佬就去对自己亡国保底的地方大佬动刀子了。
  说来也是……毕竟一山不容二虎……
  至今仍然不知道自己当时在朝堂上光明正大哔哔的税收问题,对地方上造成多大的影响和误会的邵奕如实想着。
  系统没有吱声。
  邵奕干咳了声转过头看了眼李慎,不知道怎么安慰这个非常有生存欲.望的小系统子,不过至少他家还有李慎这个大权臣!
  在系统自闭期间,邵奕倒是搭理了下一直等待陛下沉思结束的尚书令:“卿家安排个人去平湖郡暂领郡守之职,核实原晏所有证物时候无误,若是无误则参与此事的百姓按无罪处置,让原晏回京述职。”
  尚书令听完邵奕的旨意,冷冽的表情松了松。
  在古代社会之中这种投放瘟疫的行径,也是为所有正常人都不能接受的反人类行为,尤其是对方所想实在是太过于明显。
  原晏本就是代君赎罪,所以在他管辖的地方发生了瘟疫就是很理所当然的天谴,到时候只要说对方这已经是为陛下赎罪了,这种说法甚至连京都城原家都不能觉得这事有问题。
  算盘那真的是打得再清楚不过的了,尚书令这些知道情况的文臣们自然表情都不可能会好看。
  尚书令倒是相信陛下肯定会站在原晏这边的,不过在听到邵奕说让原晏回京述职后,还是心情舒缓了些。
  陛下用述职这两个字,那么说明对于原晏的定位还是官员的方向的,只不过原晏这一次回京之后,只怕是只能待在京都城了。
  对方能在地方组织起一波百姓冲击郡府,不管皇帝是谁,都不可能对此感到安心。
  但这点其实邵奕倒没有多想,只是担心再把这家伙放在地方上,有了先例之后,下一次这位原大佬还会带着百姓,把隔壁郡府的地方大佬给灭了。
  那亡什么亡啊,大邵天命永昌得了。
  邵奕已经意识到了,这些会搞事的,放在外面指望别人是没用的,还是放在自己眼皮底下是最安全的。
  底下朝臣们又进行了一番商议,这次没有人作死蹦出来对陛下说什么废话,自然没有陛下再点名安排的环节,所以这个去平湖郡担任郡守的他们还得要商议,过了快半个时辰之后才有了个结果出来。
  但平湖郡那边也死了好些官员,一个人也是不够的,被安排的官员张口就是要带几个本次会试录取的新官员一起去平湖郡。
  临时调整了下三十位会试中第者的官职安排后,尚书令他们表情才轻松了些,对着邵奕再次一礼:“秉陛下,本次佑安二年会试进士已在殿外等候,待陛下赐官。”
  邵奕听到这话也精神了些,微微坐直了身子,努力摆出沉稳的模样:“宣。”
  叶共谦他们这批三十个进士都非常准时的在卯时就来到了承天门的位置,往后他们这批人也是同期了,相互交谈着了解着大家的情况,打发着这等待原本朝中的大佬们带着他们进去皇宫之中的时间,但真的等到之前负责他们的主考官的时候,叶共谦他们就发现主考官他们的神情凝重,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
  对此主考官也没有太瞒着这些未来的新官员们,毕竟平湖郡那边的情况,很可能这些新官有一部分是会被分流去平湖郡那边的。
  ——他们原本还打算截几个人留在京都城之中呢!现在是完全没有希望了,甚至很可能他们之中又要被安排走人。
  叶共谦他们了解到这惊世骇俗的事情也不由满脸震惊,立即就看向协同会之中另外两名同僚。
  他们协同会里头就有个书生回了平湖郡,一直都没有回来,不会是正好撞上这个事情的缘故吧!
  这次佑安二年的乡试,对于他们协同会内的书生来说,可真的是可以说多灾多难了。
  然而他们现在这个情况暂且做不了什么,只得等待这次朝会结束之后,问问协同会的成员有没有跟随商队去平湖郡的,能够帮忙打听打听那位书生的消息。
  了解有平湖郡的事情要先处理,叶共谦他们三十人还是很耐心在偏殿里头等候宣见的,有些外头来的进士刚听说平湖郡的事情还有担心,他们到河东郡那边有可能也会担任知县,会不会碰见相同的情况之类的。
  叶共谦这位做惯会长的就很习惯地去安抚这些人的情绪,比如说什么河东郡那边各大家族和官员都已经被骠骑将军砍完了,所以没有人会有能力做这样的行为什么的……
  听起来好像也没有太让人觉得安慰到就是了。
  眼见着天空从鱼肚白变成透亮,终于在辰时来临时,收到宦官的通知,让他们按照会试的名次排好队列,依次进入正殿之中。
  他们赶忙整理整理了自己身上的衣着,努力回想着这五天里头被教学的觐见陛下礼仪,才恭敬地跟着宦官的步伐缓缓向着正殿走去。
  叶共谦作为状元自然是走在第一位,踏入正殿的时候下意识抬头看了眼高台龙椅上高坐的身影。
  这位就是他一直以来都崇敬的皇帝陛下啊!
  叶共谦心情抑制不住有些激动。
  这个大门口的距离正常人是没有办法看清楚在龙椅上的人样貌的,叶共谦脑子之中一晃而过对龙椅上那个身形的熟悉感,不过并没有太过在意。
  他觉得陛下像先生多正常啊,毕竟先生也是皇室,虽然只是旁支,但有相似之处并没有什么毛病。
  叶共谦不过就趁着踏入正殿的时候瞧上一眼,而后就恭顺地低头看着地面,按照之前学的规矩走到距离殿内高台前约一丈的位置停下,十分标准对着高台跪拜下去:“臣叶俭见过陛下,陛下万岁!”
  跟在叶共谦身后的那些进士们也跟着叶共谦齐声道。
  “平身吧。”皇帝地声音从叶共谦的头顶上传了下来,依旧是那熟悉的感觉。
  或者说,这个声音比起身形对叶共谦来说要更熟悉,在偶尔睡梦之间,叶共谦也曾听过这个声音轻轻呼唤过他的名字。
  叶共谦缓缓立起身来,脑袋不受自身控制,完全没有理会自己这五日来受到的那些礼仪教育,高高抬起头来,看向那位于高台龙椅上那位。
  熟悉的面容,并不容他有任何错认,甚至那带着笑意看着自己的眼神里隐约揶揄的意味,都很明确的在告诉叶共谦,他并没有想错。
  “先……”叶共谦睁大了眼,没等发音出来,只听到身侧传来一声呵斥。
  “状元郎!放肆!”尚书令出声呵斥着。
  叶共谦表情空白地转向尚书令,依旧没有回过神来,倒是在高台上的邵奕先开口解了围,对着尚书令道:“无妨。”而后不怎么怀有好意地看着叶共谦,带着调侃地味道,对着叶共谦问道,“状元郎,朕可好看?”
  在邵奕说出这句话后,叶共谦张了张口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的样子,见着叶共谦这副呆愣痴傻的模样,邵奕也算是心满意足,倒也没有准备在这叶共谦人生中重要的时刻,让对方有多丢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