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75)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但卢瓜对着化肥和饲料的描述也太神奇了,他们现在还处于勉强学说话的阶段,对于大邵皇帝还没有那么浓烈的滤镜挂着,于是便如此将信将疑着。
  学堂结束后,卢瓜终于回了家,这时候他媳妇已经回来了,院子里的推车上堆砌着三个麻袋,其中两个写着饲料,另外一个写着化肥。
  “阿莲,怎么买了这么多饲料回来啊?”卢瓜对着厨房里的人喊道。
  “化肥只让买一袋,饲料让买俩。”里头人很嫌弃地回了卢瓜一句。
  西银县这边是西夷这边少数不适合放牧的地方,也没有养啥牛羊的,这个时候人都才刚吃饱呢,家禽类也没有多少,饲料要的人不多,所以就给买得多些。
  “这够用吗?”卢瓜看着这一袋约莫就一百多斤的化肥,有些纠结。
  他和他媳妇两个人加起来可有三亩地呢,这一麻袋的化肥放在地里,离远点都看不清有这东西。
  不过想想现在也不是农耕的时节,他们现在种下去的就只有土豆和红薯,也没有多大块地,这一袋子的可能够用吧。
  在卢瓜纠结之际,他媳妇已经从厨房里头出来了,拿了两块裹着菜的饼丢了块给卢瓜,这就是他们午餐了:“买的时候官府里头人说,这东西用的时候要差不多兑八百倍的水。”
  “这时候先发下来是给我们试着的,给土豆红薯用的化肥,大半个月施一次就好,让我们先给大家看看效果。春耕的时候会有专门给麦子和水稻用的肥,说是施三到四次就行,官府那边会确保我们这春耕的供应。”
  “我还买了一些鸡仔回来,你记着给喂饲料。”卢瓜媳妇岳阿莲说完手里的饼也吃完了,确认卢瓜都记着之后,把散乱的头发一扎,“坊里的货后天就要交,今晚我饭就在坊子里解决,你自己随便弄点吃的。”
  岳阿莲说完,立即风风火火再一次出门去了。
  岳阿莲和卢瓜一样是从旧地里头过来的,对方在扫盲班的时候展露了点天赋,额外学了点木匠的工艺,村子后山里头的木材不错,所以西银县在村子里头设了座木匠坊子,岳阿莲现在就在那坊子里做班子长。
  按照大邵这扩张速度,人都不够用了,哪还会分什么男女啊,都是谁能做就谁上。
  卢瓜也飞快解决了自己手里的饼,吃完就开始做起活来,而岳阿莲则是步履生风地来到了村子里的工坊来。
  她早上去县府那边花费了不少时间,她不太放心坊子里的那些人,生怕出了什么纰漏来。
  这是有前车之鉴的,当初坊子刚建起来,她带着村子里的人用坊子里那些器具的时候,好几个人差点把自己手给锯掉,要不是岳阿莲眼疾手快呵斥住,那真的是会血花飞溅。
  所以哪怕已经快两年过去了,岳阿莲依旧很有心理阴影,觉得自己手下这些人没半点靠谱的。
  好在岳阿莲赶到工坊里头后,发现并没有自己最担心的情况发生。
  先巡视了一番自己底下的人做工规范,岳阿莲才开始检查起来他们生产的枕木和轨道长宽高是否规范。
  岳阿莲是知道自己这个木工坊做什么东西的。
  她是和卢瓜一样来自大邵故地,但并不是南方那边的郡府,而是津东郡那边的,所以她有见过这在官道一边运行的叫做火车的东西,一路从津东码头那边运载着各类货物去往京都城的方向。
  轰隆轰隆远远地就能听见那个钢铁巨兽一般的东西向着自己行驶而来。
  岳阿莲还记得自己跟随移民的队伍出发的时候,路上看到这东西的震撼感。
  现在她工坊里做的就是那钢铁巨兽行驶的轨道。
  只不过当初岳阿莲在津东郡那边见到的轨道是铁制的,现在她这边木匠坊生产的是木制的。
  没办法,现在到处都要用到钢铁,开采比不上生产的效率,就只能是能省则省。当然也不是岳阿莲这边生产出来的木制轨道就直接用了,这木头轨道会被运送到另一个冶铁厂里头,外面套上一层硬实的钢铁,据说这样能省去一半的铁矿消耗。
  这轨道的铺设可关乎到明年他们西银县春耕的事宜,之前她说的化肥供应这些的事情,之前他们一直都是用人力来运输,这么庞大的化肥能把人累死,肯定不能做到这点,西银县这边又不通船只,指望的可不就是那轰隆隆的火车运送到西银县这边过来吗?
  岳阿莲风风火火忙活了三天,总算是把合规的木制轨道和枕木交了出去,总算是喘了口气,然而还没等她神经放松多久,新的任务又传达了下来。
  “阿莲啊,辛苦你了,你可是我们坊子里的优秀班子长啊,这新要做的东西有些复杂,你看看我们坊子里的流水线要怎么改才能做这东西?这批货一个月后就要交,我们坊里分到了五千个,得要尽快开始做。”坊主完全厚着脸皮,拿着新图纸对着岳阿莲说道。
  岳阿莲:“……”
  自从她来了西银县这个工坊里头,好像就没有停歇过的日子,每天都在赶各种货物,就没有个停歇的。
  “这又是什么……”岳阿莲语气里透着疲惫。
  “是陛下那边之前安排下去的研究,工部里头研究出结果了,是叫枪的设备,我们只需要做这个叫枪托的地方就可以。”坊主连忙说道,特别着重强调了‘陛下’两个字。
  在大邵就没有谁能够拒绝陛下的需求。
  如果不是陛下,他们指不定都还在挨饿呢。
  事实也确实如此,听到坊主的话,岳阿莲当即就接过了图纸,而后看着这图纸上枪托流畅的弧线造型默然无言,开始琢磨起来怎么改流水线。
  陛下成天的拿出新的东西确实是很好,每次她去县府里面,都可以感受到新的变化。
  她的日子,身边人的日子,也都肉眼可见的一天天在变好。
  可……什么时候她才能好好休息个几天啊……
  --------------------


第132章 番外-衙役
  钱永是西银县的一名衙役, 过去也是在大邵旧地里做衙役的,甚至于他做衙役的时间比当今陛下做皇帝的时间都要早好几年。
  在陛下登基之前, 准确说应该是佑安二年发生骤变之前, 钱永这个衙役日子过得还是很滋润的。
  虽然老是被上官各种责骂,让去做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没个消停的,但平日里在外头行走还是很威风的,从东边摊子拿碗馄饨, 西边摊子捞个头绳, 都没有人敢多吱声, 甚至对方摊主还得要给他赔笑脸问要不要再来一碗。
  不过钱永的作恶程度也就到此为止了, 那些奸.淫掳掠的事情他还是没有做的。
  所以他活了下来,还能在人手不足的时候继续做个衙役。
  其他那些作恶多端的衙役同僚们, 很多都在佑安二年动乱之中被百姓们打死了, 没打死的后来也被新下来当官的审理,轻则坐牢,重的也是斩首。
  钱永也在那次混乱之中挨了好几下打,在床上躺了半年才恢复过来,中间几度觉得自己应该要见阎王了,但好在幸运的活了下来。
  打了钱永最多的就是馄饨摊子的摊主,也是他最经常去白吃白喝的地方, 那次激愤过后似乎也觉得自己下手太重了,对于过去的事情也就心软没有再追究的意思, 所以最终他还能保住自己衙役的差事在身上。
  对于陛下旨意里头,让衙役也和官员一样,去不同地方就职的要求, 钱永甚至是心怀感激着,按照当时的情况, 反正他是没脸留在自己老家那边,接受乡里乡亲的指指点点,所以在抽往新就职地方的时候,钱永收拾行囊飞快,立即就带着自己家人过去,重新开始了生活。
  钱永在当地干了五年,而后又满了任期,这次再抽取换任的地方手气就不怎么好,给抽到了西银县。
  西银县的距离可让钱永郁闷了很久,他们对西夷的印象,那是真觉得完全就是蛮夷。
  钱永那时候脑子里甚至蹦出来西夷那边茹毛饮血,生吃活人的画面。
  其他衙役见钱永抽中了这个,纷纷松了口气,但毕竟做了好几年同僚,还是有些同僚爱地对钱永劝慰起来:“不至于不至于,西夷那边毕竟已经归化三年多了,以陛下的能耐,那边肯定不会那么蛮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