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65)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她们当然也没有化学基础,不过喜欢闲书的她们,在邵奕眼中或许更容易触类旁通一些。
  一个月时间下来,邵奕总算是把初中和部分高中的化学知识都给教了出去。
  最终能留在协同会之中听完全部课程的,也大多能学个七七八八,其中最优秀的自然是早早有过动手实践基础的方旬了。
  对于理科来说,有没有上手体验过真的差别还挺大的,所以邵奕在教导完基础之后,接下来更多的就是让他们开始实践了。
  更深入的邵奕当然也能教,但没有什么必要,毕竟这个时代本身就很初级,原始人的时候就是拿出星舰建造图,也没有可能造出来星舰,他们应该先着手化学各类基础的建设工作。
  当然邵奕也不是这么有良心的,拿着超前的知识,就真的让他们一步步做。
  化肥和饲料他把原料都让人准备好了,他们基础既然都已经掌握了,现在就开始研究怎么用这些原料,在这个时代批量制造化肥和饲料出来吧。
  系统的资料里头所有的情况,和这个时代情况并不能对照起来,所以邵奕能做的也就只是拿出配方,具体怎么实施只能让这个时代的人去考虑。
  邵奕觉得自己这其实有点像是小学生上数学课的时候,老师刚教完大家学完加减乘除,然后让大家考试,给出了二元一次方程让大家去解一样。
  但这邵奕在乎吗?
  邵奕不在乎,他的良心早就已经被染成黑色的了。
  而被邵奕‘寄以厚望’的这第一代化学生在乎吗?
  他们也不在乎。
  先生/陛下已经把原材料都给准备好了,只要他们研究出来这个术法凡人怎么实施,以后百姓们就再也不用为粮食发愁,有了饲料之后甚至可能人人都能吃上肉了。
  他们完全不觉得邵奕给他们出的题目是在为难他们,对他们来说一直以来的经历,就是在想尽各种办法解决困难。
  未来科研工作者又何尝不是面对着同样的情况,拿着加减乘除的知识去解二元一次方程呢?
  而且现在的这些人是已经知道这个研究是终究会有个结果出来的,而未来的科研工作者需要面对的更多是未知,可能穷其一生所追求的,最终得到的结果是在证明这条路是虚假错误的。
  人类本就是踏着无数曲折的弯路,一点点向前行进着。
  搞定了化学这门课后,邵奕总算是松了口气。
  他每次出行去协同会那边,都能让人逮捕一批又一批要对他行凶的人,冷兵器时代这种事情对于邵奕来说自然是没有危险,只是因为他这番举动,现在神明这个帽子在他脑袋上越发地牢固了。
  [若是未来有人看到这一段历史记载,肯定会觉得古代人吹皇帝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邵奕自我吐槽着。
  [所以说,把这课堂直接改到皇宫里头来不就好了?]系统说道。
  [那样就不好蹭课了。]其实除了协同会里头安排的百余人外,还有在协同会楼内悄悄听的,也有非协同会的人,在院子外头贴墙角听的。
  后者有很大一部分就是来自城外那些道观的道士。
  邵奕是不愿意让这些道士们来宫廷里头做自己学生的,主要这就是担心这些道士们拿他现在的名头大肆搞封建迷信,为虎作伥欺诈百姓。
  他们愿意做伥,邵奕可不想做虎。
  但邵奕是希望他们来学的,毕竟若是说封建时期有化学家的话,那么必然是这些道士。
  别的不说,这些道士对火药也很有经验,当初叶共谦的礼炮就是这些道士给帮忙弄的,未来邵奕也希望这些有丰富炸炉经验的道士们能把甘油给好好弄弄,做出稳定可控的炸药出来。
  就算不打仗,有炸药后,不管是开山取石还是铺设道路之类的事情,都可以不用人命去填了。
  刀子本身是没有什么罪恶的,屠刀是杀人的,手术刀是救人的,就纯粹看人是怎么使用而已。
  在邵奕这番操作之下,协同会之中这批化学生成绩好的部分人,开始自己科研工作,而学习一般的人,则是开始了对外教导的事宜,另一批怎么也学不进去化学的,则开始在工作之余思考起来将来各郡府之中要开办的官学工作。
  邵奕给他们定下来的目标是要让全大邵境内都没有文盲,他们官学要升官,就是看当地文盲率多少。
  而非文盲的定义,邵奕也给了出来,就是能认识五百个常用字以及会简单数字运算。
  这个要求其实不大,但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很难以想象的事情。
  他们协同会的启蒙院开设了两年多,实际上愿意来读的成员们,连三分之一都没有,都是送下一代来这里努力。
  毕竟自己已经有干活的地方了,这活计也不用认识字,忙活一天早点休息不好吗,为什么要学字呢?
  其实之前协同会里的人也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的,毕竟他们给百姓们启蒙,也不过就是因为会识字会运算的成员更好找活干嘛,既然对方也已经达成目标,学习确实没有什么必要。
  总体来说也就之前先生要送叶共谦万民伞的时候,才让这些人积极一点,开始学自己名字怎么写。
  现在怎么让百姓们来官学花时间学字就轮到他们苦恼的了。
  然后他们就真想出来了个法子。
  只要让百姓们看到识字的好处,那么就可以把百姓给调动起来。
  现在没有好处,但是他们也可以制造好处。
  “拿到非文盲证明之后,可以抵一次劳役?这个想法不错。”邵奕听着协同会那些书生们送上来的请求,顿时给予了赞同,并且还放宽限制。
  “除了这证明之外,往后各级官学毕业的学子,也可以拿一张这抵劳役的劵,不过每张免役劵上都必须署有发放的日期和所有人名称,必须自己签署,代签无效。”
  “免劳役的劵和各级官学毕业卷子均需封存,送至京都城之中封存管理。”邵奕有着系统,通过数据记录和数据比对,完全不担心这些人能够对自己弄虚作假。
  一开始肯定有人会弄虚作假,之后只要处理几个人后,自然大家就会老实起来。
  至于这些免役劵下发下去后,是不是本人使用这点就无所谓了,对方是想要自己免役,还是拿这个劵去换取金钱什么都可以,邵奕目的不过就是让尽可能多的人掌握知识,到时候能有更多的人去做异族同化的工作罢了。
  而有劳役劵后,服役的人少了怎么办的问题,在邵奕看来这都不是事,他们国库有钱!!
  只要愿意花钱,自然是有人愿意付诸劳动。
  感谢地方大佬们对大邵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
  把京都城内该安排下去的事物都安排了下去,接下来就是等待自己埋下的种子开花结果的时间,邵奕这位摸鱼皇帝看着系统上面显示着,京都城那些可压榨劳动力(协同会+朝中官员)都陷入了忙碌状态,好像负担不起更多的工作内容,邵奕开始琢磨起来津东码头那边的情况。
  津东码头那边好像也培育出来了不少可用的人来了。
  而且他的大海船和蒸汽机不知道怎么样了。
  还有之前叶共谦对他说的,津东码头那边协同会成员们独特的运行情况,也很有意思……
  “共谦,你这段时间来没有去河东郡那边就职,现在河东郡也运转得不错,不若这郡丞之职就继续让河东郡郡守兼任吧,津东码头那边之前有发过折子,说要建立码头县,你对那边熟悉,不如我们一起去看看。”
  “正好要到我们约定的一年了不是?”


第125章
  邵奕这话顿时让这段时间被理科压榨到萎靡的叶共谦双眼一亮, 整个人像是完全充满电了一样,完全喜出望外地看着邵奕:“先生已经原谅我了吗?”
  原本以为会得到叶共谦劝说不要离开京都城来自, 结果得到了叶共谦这个回话, 这倒是让邵奕愣住了:“什么原谅?”
  “先生没有生气吗?我总觉得先生这段时间来有些看我不太顺眼的感觉。”叶共谦无辜又可怜地看着邵奕。
  叶共谦自然也是会看人脸色的,对于邵奕时不时对自己‘不怀好意’地折腾的行为当然是能够感受到的,只不过先生在折腾他什么的,那当然是要配合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