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61)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邵奕应了声:[去现场的时候没注意脚下,失足从桥上跌落到河里,我记得直接被冲走了。]
  [有人救我起来了?]邵奕还是不敢相信地样子,那河水很急,加上地方也偏,邵奕记忆里最后失去意识的地方压根没有人烟。
  [没有。]系统回答地很干脆。
  邵奕:[……]那不就是死定了的意思吗?
  [按照正常情况,若是宿主你完成了任务后,我从主系统那边得到世界意识的报酬,就有能量把你的意识送还回去了,之后你那边的世界意识可以把你推到岸上去。]系统还是带着心虚说道。
  如果真的人已经死了,它有能力让人复活过来,那最开始它为什么不直接复活同位体,而要去其他世界捞邵奕过来干活呢?
  系统最开始和邵奕说自己能复活它,不过是一个初生的系统努力让自己看起来牛逼可靠一些罢了,这是其他资深统对它传输的经验!
  谁能想到自己的任务会发展成现在这个情况?
  [你那边的世界意识答应了,收了我点能量后,祂调节了两个世界的时间流速,这边十六年后你没有回去的话,祂就会认为我们任务失败,恢复正常流速,那时候宿主你就真的死了,只能留在这个世界里用这个身体生活,再也回不去了。]
  系统是知道宿主是希望回去的,平日里用他这个系统除了正常公务一类事情之外,也就只有少数时候看点视频放松,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学习上。
  每天最少都有花一两个小时来做这个,生怕自己的知识生疏了,哪怕再忙的时候也是一样。
  面对系统吐露出来的情况,邵奕哑然无言,过了好一阵子才吐槽道:[为什么要把时间算得这么刚刚好啊,如果我卡点完成怎么办!]
  [……我能量不多……]系统弱弱地说道。
  它作为新生系统,只有初始的能量,这点能量当然是要省着点用。
  系统努力对着邵奕打气道:[没事的宿主!你两年时间就能把大邵肃清了,还有剩下十四年时间,肯定也能把异族都变成同族!]
  邵奕安静着没有应声。
  没有得到回应的系统小心翼翼地发声道:[宿主?]
  过了好一阵,邵奕才微微叹息了声:[统,十四年回去这事……尽人事听天命吧。]
  回去自己的时代这点对于邵奕来说,是很有诱.惑力的,但他并不可能因为这件事情,就在没有准备足够充裕的后勤,足够先进的武器情况之下,去让前线的战士们为了赶在十四年这个时间线用生命去填。
  他的命是命,这些同胞的自然也是。
  异族作为未来的敌人,邵奕不会去做这个仁慈,但不应该因为自己的私心而有无谓的牺牲产生。
  [而且我之前想着回去,是因为我若是亡国了的话,这个世界并不会需要前朝皇帝留在世上,我离开才是最好的。但现在的话,我留在这里,我能发挥的作用才会更大吧。]
  [更何况共谦也在这里,现在我们是夫夫关系,总不能把人就这么丢在这个世界吧。]
  邵奕对着系统这么说道,只是语气里带着种空落落的。
  在自己的世界里邵奕其实没有多少羁绊,但想到自己有机会回去,但放弃了还是不那么好受的。
  听到邵奕决定的系统:[……]
  [可宿主……]系统要哭不哭地对着邵奕说道,[我现在的能量消耗,大概也就只能再坚持十七年而已啊。]
  宿主可以在这个世界上长命百岁,但是它不行的啊!!!
  邵奕一个垂死病中惊坐起,顿时什么伤感啥的都不见了。
  他留在这个世界没问题,但没有系统陪着,那可真的太痛苦了!!
  [统子,你的能量只能做完任务通过报酬补充吗?]邵奕飞快对着系统问道。
  [是吧……一直以来大家都是这样的。]系统回答道。
  邵奕沉吟了会,然后又很疑惑地道:[那之前小朋友去主系统那边申请帮助的时候,给报酬不是能量吗?你在我那边世界意识里给的报酬不是能量吗?]
  [……是啊。]系统也猛地一个惊醒。
  对于没有在系统程序里头记载的事情,它是不会在没有宿主要求的情况下去思考这些的。
  [小朋友生命强健起来那么多次,想来也有多余的能量了吧……]邵奕缓缓吐露出了恶魔发言,[也是我们努力赚来的呢,给我们点分红,不过分吧?]
  邵奕身边的风忽然呼呼刮动着,穿过各个洞口,发出仿佛哭泣的哀嚎声。
  世界意识:QAQ
  面对小朋友的哭嚎,邵奕想了想自己接下来还得要这个小朋友给帮忙呢,还是得要安抚下这位受害人情绪的,毕竟人家已经在主系统那边下了单,现在他们这些接单来干活的突然加价,是有那么点不太厚道。
  [别哭别哭,你要这么想啊,让大邵亡国这件事本质上是治标不治本的,这次会有危机下一次也还是会出现不是吗?到时候你还得要去主系统那边下单,付能量做报酬,冒着可能会任务失败,失败就死亡的风险。]
  [现在我们做的这事,是在彻底消灭外部隐患,这才是治根对不对?]
  [而且我把未来的东西提前带到了大邵里来,把科技的土壤先酝酿出来,早一步进入星际时代,这样进入成年期还会远吗?]
  邵奕拿出自己忽悠甲方和领导的本事,对着世界意识劝慰起来,听着周遭的风重新安静下来,算是知道这个小朋友再一次被自己忽悠瘸了。
  给自己内心里点了个赞,不过按照系统那边的说法,世界意识那边剩余的能量也不多,基本上都是因为生命力强起来后才新攒出来的,世界意识要活动也得要用这能量,所以只能在系统快要用完之后才会给它补充。
  邵奕表示自己懂了,这小朋友的意思就是让他继续给祂生命充能呗。
  反正这本来也是邵奕需要做的事情,现在所有的情况都掌握清楚了,邵奕反而觉得自己前路清晰了很多。
  怎么亡国他不确定,但怎么搞建设,邵奕说自己完全不会,他DNA得要表示不答应。
  于是在邵奕身体稍微恢复些后,他就再次和叶共谦出现在协同会之中。
  建设的第一步,肯定是人才。


第122章
  在邵奕看来, 现在大邵读书人实在是太少了。
  不过其实也不能说是读书人太少,毕竟单论起来之前秋闱的时候, 就有五千多书生参加, 再加上各乡试的时候参加的书生,整个加起来大邵所有读书人也有好几十万。
  若是这些人都能够动用起来,倒也真不能说少了。
  但实际上可以吗?
  实际上当然不可以。
  邵奕这一次扩招进士到两百名,实际上人数总共被安排官职的只有一百出头人。
  这是为什么?当然是因为这两百名之中, 有很多都是涉及了各郡府那些被肃清的家族。
  这个时代是讲究连坐的, 全都下了大狱, 也就别再想做官什么的事。
  朝中文臣们一直在试图让邵奕再扩充一点, 但邵奕始终就卡在两百这个线上,没有松过口。
  这个原因也很简单, 因为看见系统那边给出来策论的评分, 也就只有两百名以上的想法在邵奕感觉里头能略微过得去些眼,至少都是有考虑百姓生活生存的,而不是怎么控制镇压作乱的。
  两百名以下当然也有邵奕觉得可以的,但因为史书经义方面成绩不够,所以排在后头。
  这些人太少数了,邵奕不可能为了他们就忍耐让一些垃圾去做官。
  实际上最开始邵奕那个感慨说的是,真正愿意为百姓们做事的读书人太少了。
  协同会里头的书生之前看似很多, 但实际上也不过就是占京都城内所有书生的百分之一罢了。
  而实际上对于邵奕来说,即便是协同会里头这些人的思想, 有些地方他也是不认可的。
  只是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特性在,邵奕不觉得自己应该否认他们的想法,更何况即便是现代, 谁又没在键盘上和不同观点的人吵过架?邵奕不可能把每个人都变成自己,有些时候是应该要求同存异的。
  但只有朋友或者未来可能的朋友才是能够去求同存异的, 敌人不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