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71)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大约是秦沛秦大人拿下南贞郡,为大邵辟土开疆后,除了让其兼任南贞郡郡守之外,并无任何嘉奖……”这是镇北侯努力委婉的话语。
  毕竟按照情况来看,让秦沛兼任南贞郡郡守这件事,着实和嘉奖没有任何关系,倒是看起来像是惩罚。
  听到镇北侯这话语的邵奕:“……”
  这么一说……好像是哦。紧急翻阅了当初封赏记录的邵奕沉默着。
  但这事情邵奕也要表达一下自己的无辜。
  他也是第一次当皇帝,还是个摸鱼皇帝,一般嘉奖什么的事情都是下面的朝臣们弄好了,他略微看着没问题就给盖个章就结束了。
  反正这些都是按例行事就好了。
  在加上得知大邵开疆拓土之后,邵奕那段时间都处于很崩溃的状态之中,压根就不想管嘉奖的事情,所以当时就是朝臣们报上来嘉奖他直接给盖了,完全没有多做什么关注。
  邵奕翻了翻大邵的条例,正常秦沛这种辟土开疆的大臣,应该是要授爵封侯的。
  但当初对于秦沛这个大功臣……嘉奖那是完全没有,只授予了对方繁重的工作量。
  只是这繁重的工作量不是邵奕给安排的,让秦沛兼任南贞郡郡守这事,完全就是文臣们给做的。
  邵奕看着系统那边展示给他的讯息,陷入了沉思。
  不是……秦沛他不是你们文臣派系的人吗?为啥看当初他盖章那个嘉奖情况,当初武将那边的官兵们都正常受到封赏,就只克扣了秦沛的封赏。
  朝中大臣们是和秦沛有仇吗?
  当初被南贞郡的事宜骤然增加了无数工作量,很多人都觉得自己差点要猝死的朝臣们疯狂点头,是真的确实有仇的程度。
  而且那时候大家是认为陛下看那些被贬谪的官员们很不爽,也就不敢去给秦沛报什么嘉奖,秦沛作为征伐主帅,没有得到嘉奖这事在奏折之中特别明显,这对于朝臣们来说,他们其实是希望陛下自己亲拟的,为自己撇清关系不被迁怒,谁曾想陛下直接就这样盖了。
  众臣们:陛下果然非常厌恶那些被贬谪的官员们,我们得要更老实些了。
  所以说这其实由误会酿成的惨剧,但对于邵奕来说,当然不能就这样对着镇北侯承认这个失误。
  自己现在这英明神武的皇帝形象还是要的。
  于是邵奕干咳了声,一本正经地表示起来:“并非是朕不给秦大人封侯授爵,只是当时各郡府情况不明,不宜给其嘉奖,待各郡府乱象稳定后,朕自然不会亏待秦大人的。”
  镇北侯想想当时陛下对各郡府的布局,顿时恍悟起来,确实,若是当初给予了秦沛封赏的话,其他被贬谪的官员们所思所想就会向着追逐其他功勋而去,而非继续和地方官员们斗争。
  于是乎镇北侯再也没有任何问题,眼中不断燃起浓烈的战意,恨不得自己现在就骑上战马飞奔边疆。
  镇北侯深吸一口气克制住这翻涌的情绪,对着邵奕深深跪拜下去:“臣等必然不会辜负陛下所望,他日必然踏平北蛮王庭,将北蛮单于头颅献与陛下!”
  邵奕:“……”
  啊不是……这些将军们怎么一个个都特别喜欢给他献头颅啊!!
  他真的不想看别人脑袋!!!
  “大将军请起。”邵奕有些勉强地笑着,把镇北侯扶了起来,努力保持脸上温和的表情,“既然大将军愿意助朕,可否与朕说说,如何才能让各都府配合朕完成这改制之事?”
  “大将军在各都府都有过任职,想来对各都府事务都很了解。”不用换协作人这事还是让邵奕有些高兴的,毕竟镇北侯是真的经验丰富,且在军中关系众多的最优人选。
  镇北侯此时此刻依旧处于激荡的情绪之中,满心想着都是北蛮改大邵的畅想。
  他完全不觉得在他们陛下的带领之下,会完成不了这样的事情来。
  那可是他们陛下!!
  “陛下此事无需忧虑,只要陛下愿意让各军出战北蛮,此等强军之事,无需担心诸位将军们不配合。”镇北侯十分笃定地说道。
  只要放他们出去打死那群蛮夷,区区革新之事算什么,随便皇帝改,爱怎么改怎么改!
  哪个在边疆作战的将士和对面西夷北蛮没点血仇呢?至于改制所丢失的那点利益,也完全可以被更大的军功所取代。
  封侯封将,哪个不比改制钱那点字利益香?
  在这双重刺激之下,其他都府可能会有点不那么好说,反正北都府和西都府这两边,绝对是积极配合分子。
  --------------------


第129章 正文完
  镇北侯直接在邵奕这边请求领走军令状, 之后和其他都府商议的事情就由他来处理。
  他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有这么想要领取的差事过。
  邵奕看着这位老将激动的样子都劝他要冷静些,一把年纪了这么激动对身体不好, 而且不管人员培养还是各类物资调配都是需要时间准备的。
  改制的事情邵奕本也没有想着一拍脑袋就把这事情推行下去, 现在都只是在弄前期工作。
  先等这边的书生抽.出来一两个人,到某个愿意配合的都府去先弄个试点,培养出能到最底层伍长队伍之中都能配置上的士兵,起码也要试运行个一两年才会有成效, 到能够组织队伍对外有动作那就要更久了。
  按照系统对这个身体的检测, 因为邵家虚弱的基因问题大约也不是个长寿的, 但养尊处优再活个三十年还是稳的, 所以邵奕很耐心,毕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但对于镇北侯来说, 他已经六十六岁了, 虽说如今身子骨还很强健,挥舞大刀依然半点不虚,但镇北侯可没有对自己能再活五百年的自信心,他可一点都等不起。
  听到邵奕这劝慰他慢慢来的话语,镇北侯马上就觉得不行了,怎么能花上好几年慢慢培养呢?
  之前不是就已经有培养好了的队伍吗?
  西都府扬威将军那边不是就已经有一支拿得出手的部队了吗?
  虽然秦沛那家伙弄出来的模式和陛下所想还是有差别,不过内核还是没有差太多的, 只要稍微改一改这不就是一个完美的试点了吗?
  至于整个都府的改造也不是不可以一起开始。
  按照陛下的要求不就是每个伍长队伍之中要有一个协同会的人嘛!也就基础只要五分之一的官兵就可以了。
  京都府那边也养出来不少人,再从西都府那边扒拉点过来, 完全可以直接把北都府的改制完成掉,他们就可以对外作战了啊!
  在镇北侯这里直接是把邵奕还没准备开始的工作,直接给安排到结束了……
  邵奕哑口无言, 但听镇北侯这么一个排布,好像真的只要把书生们配备上, 就可以完成前期好几年准备工作的样子。
  可他热武器可还没搞呢!
  打仗这种事情不要这么积极啊!
  邵奕表达了自己想法,依旧是想要镇北侯冷静一些,放慢脚步。
  镇北侯听了邵奕对热武器威力的形容后,却没有太多的心动,而是对着邵奕反问道:“陛下,您说的武器可能在明年就给各都府配备上?”
  这个询问让邵奕没办法回答。
  他这里有系统在是可以拿出各种武器图鉴出来,但大邵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不管是火车还是海船,又或是肥料饲料等等的事宜,都是需要大量的人才和工匠去开发出来的。
  武器方面当然邵奕也会当做重点项目去开发,但在这个化学也只是初步开展的阶段,让那些预备化学家的道士们开始研究怎么制作出来稳定的黄火药到各类枪炮武器,绝对不是一两年能搞定的。
  人才不够啊!
  邵奕对大邵的规划是五年打基础,五年搞发展,十年之后才会拉开对外征伐的序幕来着。
  “十年后,不管是西夷还是北蛮的那批人都已经死了,我们又要找谁报仇呢?”镇北侯听了邵奕的计划之后,对着邵奕问道。
  都已经死了这话语当然是镇北侯夸张的说法,不过十年确实是已经足够两边的兵马都换一代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