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70)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但对于知道和经历过很多阴谋诡计,本身就很擅长揣摩他人心理的两位女官眼神却是有些凝重。
  大邵海船这些天在码头那是经营的风风火火,大贞这边怎么可能完全不知道,若是大贞这边第一时间和他们取得联系,进行商谈,这在表现上是比较真诚的。
  但过了这么多天才过来联系他们……
  这段时间里大贞这的人肯定是暗中收集不少情报,现在对方肯定已经准备了什么,对于他们来说,未必是什么好事。
  --------------------
  作者有话要说:
  是东南亚,不过一起架空了。
  邵邵只知道美洲有棉花,但其实印度也是棉花原产地来着,只是印度棉花不适合现代机器纺织,现在被淘汰掉了。


第53章
  事实确实是如同女官们所想, 大贞这边来者不善。
  民间商人会觉得这么大一艘海船好可怕,于是老老实实和大邵做生意, 以求后续继续维持商业合作, 持续发展。
  但大贞国这边却没有这样的想法,盈利那是商人的事情,对于大贞国来说好处似乎并不大,他们也想要好处。
  还是肉眼可见的好处。
  他们看上了大邵的海船。
  有了这艘海船后, 他们大贞要扩大疆域控制地盘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大贞除了大陆上邻国外, 周围还有各个大小不一岛屿, 那些地方也就是仗着海洋凶险, 实际上没有威胁和也没有抵抗力,但那些地方的资源一点都不小, 他们眼馋的很。
  他们本想着直接把海船强行抢了, 反正这本就是他们经常对大邵做的‘民间行为’。
  只可惜对方警惕的很,一直都在船上留有守卫和随时可以航行出港的水手,让他们不敢轻举妄动。
  不管是让海船跑了,还是在袭击过程之中损坏了船体,对于这些已经把海船当作自己囊中之物的大贞国官员们十分心痛。
  于是他们想出来了一个更好的法子,顺利的话完全可以不费一兵一卒就轻松拿下这艘海船。
  这个法子也很简单,那就是控制住这随船的邵朝官员, 让他们下达命令让船内留守的人也下船来,停留在大贞港口没有人员的海船, 那不是大海赐予大贞的无主之物?
  这是他们在海面上捡的东西,谁能说不是?
  更何况现在这个邵朝已经不是百多年前那个强盛的国度了,邵朝周围的那些国家心里都有数, 所以这些年西边和北边对邵朝的‘民间行为’越发频繁起来。
  这种情况多么眼熟啊,几百年前大贞国西边也有一个同样强盛的国度, 和大贞国接壤的孔雀王国。
  当初多么不可一世的兴盛,把他们大贞压得喘不过气来,现在不也都消亡了?甚至连文字和记录都没有留下几个,只有他们大贞国皇宫内摆设的几个精致充满孔雀王国风格宝物们,隐约向着外面无声高歌着,这个世界上曾经有过这样一个文明。
  当初孔雀王国如此,现在的邵朝也自然可以如此。
  大贞对于这个所谓强大的国家,自然是不可能有什么敬畏之心。
  他们大贞在邵朝的西南方向,间隔着很大一片充满烟瘴的森林和复杂的山地,邵朝自诩爱好和平,大贞又没有西夷和北蛮那样缺少生存物资必须靠掠夺,穿过群山峻岭的也不划算,再加上挂了附属国之后,每年纳贡然后带回来比自己纳上的贡更多的赏赐回来,也是非常不错的,这些年来才这么一直相安无事。
  这并不意味着大贞就怕邵朝什么。
  大贞官员们想起一直被‘民间行为’却除了防御之外什么都没有做的邵朝,表情变得不屑起来。
  而且只要他们能把这些大邵的人都解决干净了,谁又能证明是他们干的?在大海上发生什么海难多正常不是?
  女官们不知道大贞这边是怎么想的,但这不妨碍她们敏锐地察觉到不对劲,并没有立即答应下来应约:“既然是我等是以邵国名义来会见,怎可如此匆忙而去,自是需要一些时日来做准备。”
  本来这个理由女官的意思是先把大贞过来传讯的使者遣送回去,结果对方态度温和又强硬地表示道:“大邵礼仪之邦,自然是理解,我等在这里慢慢等候诸位。”
  两位女官看着跟随大贞来使过来的大贞侍卫隐约把守起来船上的出入口后,隐晦地对视了下,很默契地露出什么也没有发现的样子,甚至神色模仿了大邵官员接待这些附属国那种理所当然,以至于显得有些傲慢的姿态:“那便辛苦使者多加等候了。”
  将大贞来使留在船舱外,既然女官们之前说是为了国家体面准备,那自然还是要言行一致的,两人都换了一身华丽的衣着,并将自己推测的情况告知了还以为是好事的书生们。
  书生们只是没有经历过这么隐晦的阴私行为,并不是傻子,在女官们一说后,他们立即就相信了。
  以大贞这边的态度,留给他们的时间并不会很多,书生们的建议是现在大贞这边还不知道他们已经发觉不对,立即就趁着人多,把这来使给斩了,将码头上的人都喊上船,没运上船的货物不要就不要了,人回去才是最好的。
  这年头对着这些心怀不轨外邦人心慈手软的才是少数,书生们的这个主意立即得到了不少人认同,只是有位随船的军士事先透过船窗隐晦观察了下码头的情况。
  他是有跟随李慎在北边行军打仗过的,作战经验在身很快就看出来问题:“码头上的人数不对,比起前两天,明显多出来了很多人。”
  如果没有心有疑虑的话,其实军士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对,因为他们这艘船做的生意多,所以货物运送增加和附近的商人听到消息带着货物过来,也都很正常。
  但有了警戒心之后,就很容易看出来,码头之中有好些人其实并没有认真在干活,而是在装模作样的摸鱼划水,目光一直都没有离开过他们大邵随船的人员和海船上,却没有任何要和他们商谈的意思,言行举止和他们的身份完全不符合。
  这些都是潜伏监视的大贞官兵。
  大贞这边的狼子野心算是在军士的判断后得到了彻底的证实。
  女官们消化了军士的意思,神色不太好地对着军士问道:“若是我等强行杀人开船离开,机会大吗?”
  军士摇了摇头:“我看不出来埋伏在这码头之中的大贞官兵有多少,可能只有几百人,也可能近千。”
  “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里的大贞,这码头上的都是大贞的子民,当大贞朝廷要袭击我等,这码头数千人的各类人员,都会是对方天然的助手。”这就是到异国他乡作战的劣势,对方的兵源可以源源不断得到补充,而自己这里打一个少一个。
  “而我们上下只有两百余人,有战斗力的不过百余,寡难敌众。”军士这边想不到破解这个死局的方法,“若是对方下手破坏我们船体,我等无法航行出港,那对于大贞这边来说,我等就是瓮中捉鳖。”
  听了军士的话,正好在船上的某个商人脸色发白,不住的懊悔着,他们就不应该这么贪心,在前两天做了生意后,就应该果断返航,而不是在这里停留这么多天。
  但现在说这些都没有什么用,现在得要考虑怎么解决眼前的危机。
  在船舱内的众人脑子都在飞速运转着。
  邵朝自古以来都不是天塌下来就认命的,洪水来了治水,天灾来了救灾,天无绝人之路才是他们的信条。
  咚咚咚!
  在他们苦思冥想之际,船舱的门忽然被敲响,大贞来使那略带口音的邵朝官话传递了进来:“宋大人许大人,可准备好了?”
  这人的声音仿佛是催命的锁链一般,阴凉之气在船舱之内萦绕着,在场的人表情都变得极为难看,不过这时候还不是和对方撕破脸的时候,书生们之前跟着女官们面见大贞使者,是女官们的随从身份,冷静地出声应对道:“使者莫急,我大邵礼节可不是如此轻忽之事。”
  大贞来使听闻此话笑了声,意味不明地说道:“如此便好,那请两位大人打扮的更加漂亮一些吧,唔……大邵官话似乎不是这么说的,抱歉,我官话没有那么好,反正大概是这个意思,相信你等能理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