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97)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参会的人员也比较杂,从管理的书生到预备接手管理的成员,还有些因为受伤短暂休憩的劳工,以及一些外地来求生存的曾经是佃户的流民,当然还有邵奕这个死活不承认自己是协同会组成人员的编外顾问先生。
  在知道叶共谦和明辉先生的思虑后,不同人不同身份,所考虑的提议的方向都有些不一样,比如书生思考方向更加倾向于改良农具,让农户更加轻松耕作一些。
  但曾经作为佃户的流民对这点并不在意,毕竟省下来那点力气也都没有什么用,他们不是不勤奋,缺的也不是那点力气,地里的粮食并不会因为改良了农具就会变多,他们提的建议是认为会里如果能和地主乡绅们谈谈,让地租少一些就好了。
  而劳工们和那些被书生培养的成员们一开始不觉得这事他们能提什么经验或者建议,但听着听着,就在书生和曾经佃户的言语之中听出来不少讯息,而后突然就那么灵光一闪,需求和建议立即就来了,而且更加简单而急迫。
  现在农闲啊,这些农户们要寻觅其他活计的话,看看他们啊!
  之前那些去南贞郡的带走了一大批人,现在京都城里缺人的很,听到协同会的名声愿意冒险来京都城的还是少数,那个补充量短时间内是很难满足那些工坊需求的。
  让这些农户们趁着农闲期间进城里来打临时工啊!
  以前不需要那是城里劳动力过剩,现在他们急缺呢!
  尤其是那些预备管理,为了培养他们,很多对外的工作是他们在逐步接手的,可没少被这些工坊的坊主们追着问。
  等农闲期过去了,到明年春天开始准备播种工作之后,京城里外来的流民也积攒了一波,刚好可以顶替上去,一切都非常的棒。
  于是这么一来这次商讨的结果就这么定下来了,书生和曾经那些佃农提的内容以后慢慢来谈,他们先在三天后的午后在城外开设个招聘会,这两天先让人把这消息在城外宣扬出去,然后去向着那些工坊坊主们要招商。
  他们求着协同会给他们送务工人员的,现在他们给解决了,不能白干活一点好处都不给吧。
  他们协同会也不收钱,比如招聘会后开个流水席,让来‘千里迢迢’从村子里过来应聘的村民们吃个晚饭,也很合情合理的吧,也算是做慈善,多好不是?
  当然,如果能出钱开个义诊就更好了,体现一下自己对未来员工们的关爱,会让自己的工坊对劳工们更有吸引力,各位老板们说说是不是这个理?
  这么合情合理的事情就这样敲定,效率极高地开始实行起来,参与了整个会议,并且时不时在关键地方给予这些人点拨的邵奕深藏功与名。
  [他们还是太过老实了啊。]非要点拨了才知道怎么去坑这些‘资本家’的协同会成员们,让邵奕十分恨铁不成钢。
  不过有了招聘会,再加上晚餐和义诊的三管齐下,邵奕相信绝大部分城外的农户们都会选择接受诱.惑。
  不说其他的,哪个经济条件不好,吃不饱饭的佃户会拒绝一顿免费的晚餐呢?
  如果有……
  [宿主,这样就可以了吗?万一还有人就是在家里不出来呢?]系统表达了自己的合理担忧。
  [放心,到时候我会安排人去京都府以及大理寺那边举报,让衙役们出去搜捕,这么热闹都不去参加,吃饭不去看病不去,死活要留在破屋子里的肯定有问题,统统都给我抓起来!]邵奕恶狠狠地表示道。
  邵奕觉得这一番操作下来,指不定还真的能抓到好几个通缉犯出来。
  --------------------


第74章
  完成了自己内心规划的邵奕心满意足的离开, 其他人收拾着记录会议的内容资料,收拾着收拾着, 忽然被邵奕评价为太过老实的书生们就开始失落叹息起来。
  “又被先生教导了。”书生开口说道。
  其他人或许没有感受出来, 但是书生们感悟到了。
  邵奕虽然整个会议上发言并没有多少,大多数都是在沉默聆听着,但总是在他们偏离方向的时候说上一两句话,引导他们去正确的方向思考。
  一直以来协同会的书生们都是这样被明辉先生教导着的。
  几句话就可以点拨开他们的思路。
  这正是明辉先生的厉害之处。
  除了最开始创立协同会之前, 明辉先生会详细和他们说做法之外, 之后明辉先生都只是这样, 轻轻的给予点拨, 让他们自己去思考,去作为一个优秀的人, 而不是只会顺从别人话语的傀儡。
  “城外那些农户成员的事, 也是先生先和我提的。”叶共谦果然是没有半点意外的,把邵奕的所作所为都说了出去。
  在场的人说完齐齐叹气。
  他们还是不够优秀啊!
  “我们先把先生安排下来的这些事情给做清楚吧。”略微丧气完,相互打起精神来,“招聘、应聘、人才集市,先生做出来的设想可真有意思。”
  “我觉得这种方式完全可以固定下来,平日里也可以挂在我们协同会外墙上,有需要的人就过来瞧瞧, 比我们到处喊到处问方便,农闲的时候再摆到外头去。”
  “可很多人不识字的。”
  “这不是正好?可以敦促他们识字!就那么几个基础字看不懂, 只会嚷嚷着让孩子学,就那几个字还能记不住?肯定是自己不上心。”主要负责学堂事宜的书生,说着说着怨气就大了起来。
  其他人听着听着没忍住笑了起来。
  这位书生可是一直以来都是他们之中脾气最好的, 教学这种工作,真的一直都非常能治疗低血压。
  而将这一切都覆盖在范围内, 搜索入相关信息之中的系统:[……]
  按照程序设定,在宿主附近和宿主有关的消息都必须传递给宿主知晓,系统作为数据生命,自然是不会对邵奕隐瞒,因此了解到自己离开后,这些人都在说什么了的邵奕:[……]
  [他们自己想的为什么还会赖在我头上!!]邵奕咬牙。
  [宿主,现在这可怎么办?]系统问道。
  [让他们闭嘴。]邵奕气势汹汹,他要按住叶共谦接下来可能的行径,留给邵奕思考的时间并不多,不过他脑子里已经蹦出来了一个完全可行的主意。
  邵奕自然是又去找了叶共谦他们,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当然并不是说很直接说,三天后了招聘会不要和任何人提起来和自己有关系,这不就是不打自招了吗?
  邵奕对着叶共谦说的是——
  “共谦,此后……协同会内还是不要再提起我了。”邵奕神色平淡。
  叶共谦表情瞬间愕然,整个人都站了起来,脑子里飞速想着刚才那个会议上是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先生会突然对他说这样的话。
  但叶共谦没有想出来结果,小心翼翼地问道:“先生,是发生什么事了?”
  “也不算发生什么事。”邵奕看了看屋子外,和系统确认了外面暂时不会有人出现路过的情况后,“只是现在你们都已经很成熟了,已经可以不需要我做什么,即便是有一些小错误,协同会现在的资本也可以容许弥补。”
  “协同会不应该和我有过多的瓜葛。”尤其是下次叶共谦再跑路的话,不要拉着他过来充当劳动力。
  他真的是纯种理科生!
  “为什么?”叶共谦难以置信地看着邵奕。
  邵奕看着叶共谦,斟酌了下用词后,才继续说道:“你应该看得出来,我身份比较特殊。”
  “那又如何?”叶共谦拧着眉头,声音略微提起,“是您教给我们的,对于所有的朋友,都应该都可以去包容,不论您是什么身份,我们会都是欢迎的,我们协同会也已经和几个世家有所往来,还是先生的家族很厌恶我们协同会吗?”
  “和这些都没有关系。”邵奕摇了摇头,“而是和我做的事情有关系。”
  “你不奇怪为什么李将军见了我之后,立即就安排了兵马,重兵把守住协同会这边吗?”虽然今天只是叶共谦回到协同会院子里干活的第一天,但邵奕相信这些相关的变化,叶共谦肯定已经是有所了解,甚至有过一些推测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