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98)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不管叶共谦心里想的是什么样的推测,邵奕都决定这家伙心里的推测给彻底推翻。
  “这自然是因为……”邵奕向前走了一步。
  “我要谋反。”
  [我用这个理由,我就不信他们还敢在李慎或者其他官员面前说我什么!!!]放出绝杀的邵奕对着系统大声哔哔着。
  叶共谦看着邵奕呼吸一滞,对方眼中略显疯狂的神采告诉叶共谦,先生并没有对他撒谎。但叶共谦还是忍不住要再确认一下,他微微移开目光,落在邵奕身后一直跟随着的那个随从身上。
  对方依旧是那样直挺挺站着,还是那稳稳的,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气息。
  完全没有因为邵奕那大逆不道的话语,有任何变化和震惊。
  ——依旧锻炼出来了的苏芳,对于陛下把他随便丢到协同会里干活都不会震惊了,对于陛下要造自己反什么的,更不可能会震惊。
  ——陛下说什么做什么,都不应该奇怪。
  但苏芳这样的姿态,对于叶共谦来说,那就是在证明着,邵奕对他说的是真话,苏芳也是早就知道的,所以才会对谋反这种诛九族的罪行都没有任何反应。
  叶共谦深吸了口气平复自己的心情。
  很快就又想起了件事情。
  就是那个《平天下》戏文的最开始出现,送到现在做官的那些书生手中的时间,那天很少会露面的明辉先生正好就过来了协同会。
  先生也没有做什么,就是过来看看。
  但过去先生从来不会这样,没事就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所以那天先生是有事情要做的,来协同会这边看看只是顺带。
  谋反的余孽。
  叶共谦完全没办法把这个名头带到他光风霁月的先生身上。
  “先生不也不赞成那些人对陛下的攻讦吗?”叶共谦闭了闭眼,艰涩地说道。
  他还记得自己和邵奕初见面的时候,那时候邵奕就对那些书生们谩骂新皇而不满,虽然理由并不是因为新皇,但先生当时还很愉快的听完了他对新皇的夸耀,并没有什么不高兴的地方,甚至在他夸耀完,问了他的名字记住。
  虽然叶共谦他还记得每次问起来新皇相关的时候,先生总是不置可否,但之后他每次夸新皇的时候,先生也从来没有打断过。
  这样的先生,为什么会想要去造新皇的反呢?
  在叶共谦看来,新皇绝对能称得上是个英明的君主。
  京都城能变成现在这个模样,并不是协同会的原因,站得越高看得越远,叶共谦现在做了协同会会长这么长时间,也是需要和各方的人打交道的,他也不是当初那个鲁莽意气行事的站在那京都府衙门口,振臂一呼就喊着要建设协同会的热血书生。
  这并不是说叶共谦的热血冷却了,而是学会了从各方的角度更全面的看待问题。
  现在叶共谦已经知道,以当时协同会的声势,若是寻常的君王必然将叶共谦的行为视为挑衅,卧榻之旁其容他人酣睡?协同会能一直维持到现在,那必然是新皇陛下已经默许了的。
  因此毫无疑问,新皇陛下的心中,是有百姓的。
  叶共谦并不觉得他家先生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造反成功,前方那是死路。
  邵奕笑着回应道:“和那些都没有关系。”
  叶共谦对于邵奕的回答也不意外。
  是啊,和这些都没有关系。
  余孽。
  家恨。
  对于先生来说,这是必然的选择吧。
  “……李将军已经发现您了,没关系吗?”最终叶共谦对着邵奕问道。
  “无事,我与李将军相识。”邵奕不知道叶共谦对自己的猜测已经偏到马里亚纳海沟去了,一无所知的他没有隐瞒这点,毕竟这是有很多目击证人的,“我还未有所行动,李将军没有证据,是不会对我做什么的。”
  邵奕也不想这些人担心什么,没有行动就没有谋反,和李将军熟识,也没有安全上的问题。
  想来叶共谦也不会对他有过多的担心,接下来叶共谦肯定会阻止自己,等三天后的那一关过去,之后他在某个时间选择被叶共谦说服,放弃‘谋反’就好了。
  事情都过去了,相信这些人也不会对着旧事在那边哔哔他的关系。
  邵奕算盘打的响响的。
  [……宿主,你的良心还好吗?]系统忽得出声问道。
  [放心,他已经不会跳动了。]邵奕表示他就是个冷酷无情的男人。
  [那……宿主你看看叶共谦吧。]系统似乎都有些迟疑的感觉,对着他轻轻地说道。
  邵奕:[?]
  邵奕向着叶共谦看了过去,直直对上了那双饱含着痛苦地双眼,似乎对方现在就是在苦苦支撑着,忍受着什么痛入骨髓,十分难以承受之事。
  邵奕完全怔住,这是他并没有想到的可能,这时候邵奕才意识到自己匆忙的念头,并没有认真去考虑叶共谦的感受。
  “抱歉,我说谎的。”邵奕一秒举手投降,走上前去轻轻伸手遮住了叶共谦的双眼,另一只手半拥住住对方,最终选择了对叶共谦坦诚,轻声说道,“我不希望被李将军了解我太多的事情,你可以让大家为我保密吗?”
  [……我已经很少和其他人接触了。]邵奕低低地对着系统说道,并不指望那个傻子系统给予他什么回答。
  他是很茫然无措的。
  邵奕的人生中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或者说,在血亲都相继离世之后,邵奕已经接受了自己对于其他人并不是很重要这件事,所以面对这儿的敬重和热情也没有太当回事。
  他看待叶共谦更多是看着协同会会长这个身份,能够冷静处理着协同会各项事务,所以在邵奕的认知之中,叶共谦也会很冷静的处理他这个出了问题的协同会编外顾问。
  但显然现在的情况不是的。
  邵奕现在都不敢去回想自己对上叶共谦那目光的冲击感,邵奕现在的心脏都还在咚咚咚猛烈跳动着。
  这时候邵奕才真切的认识到,自己对叶共谦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但是为什么呢?
  毕竟在邵奕感知之中,也没见过几次面。
  他一直都记挂着,自己是要回去的。
  --------------------


第75章
  [可是宿主你没少给叶共谦写信啊。]
  正如邵奕所想的, 傻子系统并不会给他受到冲击的心灵任何慰藉,它只会傻乎乎地对他陈述着事实。
  邵奕:[……]
  [那是苏芳写的。]邵奕为自己狡辩道。
  不过这话可以对系统瞎哔哔, 但真的假的什么的, 邵奕也不是不懂。
  邵奕在心里重重叹了口气。
  他其实是纯粹把对方当做现代网友那种,对面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也没有在意,没有太走心。
  现代社会之中分分合合的事情也太多了,和网友激.情聊天十天半个月, 好似无话不谈生死之交一般, 之后就突然某天开始查无此人也是常有的事情。
  大家都仿佛是在玩一种认真你就输了的游戏。
  但显然这个时代的人并没有这种默契。
  邵奕回想起叶共谦刚刚那直直刺入他心中的目光, 微微低眉。
  [宿主, 你这是要抱到什么时候。]过了半分钟了,还维持着这个姿势, 系统扫描到苏芳的眼神隐隐开始有些不太对劲后, 对着邵奕问道。
  [……统,你帮我扫描下叶共谦的眼神,他缓过来了没有。]邵奕怂怂地对着系统表示道。
  邵奕那看到叶共谦目光第一时间的行为举止,其实和恐怖片里看到猛鬼出没时候,用手遮住屏幕也没什么区别。
  在确认没有问题之前,邵奕是绝对不敢放下手来的!
  系统闻言就去扫描分析了,在程序反复运算了两遍之后, 才很肯定地对着邵奕说道:[宿主,放心吧没事了, 对叶共谦眼神分析结果是目光呆滞,现在叶共谦应该大脑已经停止了运转,什么都没有在想了。]
  邵奕:[?]
  邵奕这时候才察觉到自己半抱着对方的另一只手底下, 对方僵硬地仿佛是块木头的触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