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42)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反正一切相信陛下就可以了!
  因为带着满满的滤镜,认为陛下做什么都是没问题都是深思熟虑的李慎反而是整个朝会之中最先清醒过来的,整个恍惚的过程都没有超过五秒钟。
  于是他看着周围所有痴傻住的朝臣们都很不满意。
  他们対于陛下的命令,居然都没有做反应!
  李慎耐心地多等了一阵,好几分钟过去了也不见其他人回过神来,倒是那些新来的进士们已经开始小声叽叽喳喳起来,李慎已经听见有人在问‘要不要劝谏陛下’什么的话语。
  都是一群没用的东西,难怪陛下一直都対这些文臣们不满意。
  李慎现在也対这些文臣们不满意。
  于是原本立后之事并不应该是李慎出面带头的,但这样情况之下,总是要有人出面主持大局,省的这新入朝的三十位进士闹出什么笑话来。
  做出决断的李慎走出武将的队列,微微一抬头就対上了陛下那期待又信任自己的目光,顿时李慎心中充满了万丈豪情,干净利落地対着邵奕行了个最为郑重的礼,洪亮的声音在正殿之中回荡着:“臣等谨遵陛下旨意,恭迎状元郎叶俭入主中宫!”
  朝臣们也终于是在李慎这洪亮的声音之中回过神来,心头虽有千言万语,但已经有了那么多前车之鉴,只要陛下所想的,不管他们怎么反対,最终陛下也都毫无疑问做成功了。
  陛下现在都已经明确说了封状元郎为皇后,他们即便是劝谏,最终除了自己倒霉之外也没有其他用吧。
  要知道,现在朝中可是又补充了三十个人,甚至于他们还把这次会试成绩都给排名了,就是重新招到五十人一百人也都可以。他们这些人劝谏了,到时候就不是这些新来的被安排去河东郡或者平湖郡,而是他们被送去这些地方,这些新官们留在京都城内了。
  不要说这些新官不会做事什么的。
  当初陛下贬谪了那么多高层官员们出事,他们之中大多数也都是中间层甚至下面的官员,现在不也一切都干的好好的?
  陛下一眼就能知晓天下事,他们这些人不过就是辅助陛下而已,哪有什么不可或缺啊。朝臣们対于自己在朝中的定位十分的清晰明确。
  于是朝臣们在回过神来也飞快的做好了决定,当即也跟着跪地,和李慎一眼大声应和着:“臣等谨遵陛下旨意,恭迎状元郎叶俭入主中宫!”
  甚至于这些朝臣们也不仅如此,尚书令还扯着叶共谦一起跪了下去。
  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反应来的叶共谦就在这飞速变化的局势之下,完全懵懂地仿佛机器人一般,被带着张口应声着:“臣叶俭谨遵圣旨。”
  那些第一次来到正殿参与朝会的新科进士们全都傻眼看着自己周围这景象,他们也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反应,但看着朝中众位大臣如此齐心,完全没有任何异议,感觉好像可能是他们这些心里头有异议的人非常奇怪。
  可能是他们自己的问题?
  这些新科进士们怀疑着人生,但看着大家都跪地接旨,他们身体也不由自主从众的跪了下去,跟着其他人说道:“臣等谨遵陛下旨意,恭迎状元郎叶俭入主中宫!”
  ……这话说出口真的好怪。
  尤其想起来自己刚才在偏殿等候的时候,跟叶共谦说话聊天,対方还很温柔的安慰过自己,结果现在対方就被封为皇后了,这事就更加奇怪了。
  但朝中大家都是这样,应该都是自己的问题。
  这些进士们也开始了対自己的洗脑工作。
  现在轮到高坐在高台之上的邵奕目瞪口呆了。
  [啊不是??这些人怎么回事?]邵奕语无伦次着。
  他可是把李慎唯一的女儿休弃了啊!李将军你一个当爹的,当初去河东郡咔嚓咔嚓砍那些人的脑袋不是都很有血性的吗?你就不愤怒吗?
  文臣呢?当初他不过是安排一下宦官去河东郡干活,都有人跳出来抗议,现在他这个皇帝封男皇后,还不要后妃了,就没有人再抗议一下的吗?
  你们抗议了,我肯定就会怒而离席,这件事情就再议了啊!
  他这个皇帝娶男皇后这件事,就这么不值得他们在意的吗?
  可刚才这些朝臣们的反应,也不像是不在意的样子啊!
  邵奕等待了好一阵子,期盼着下面的场景发生一些变化,但最终也就只是期盼而已,最终邵奕捂了捂嘴,有气无力地対着系统说道,[统……你说我现在说是开玩笑的来得及吗?]
  [下面礼部尚书已经订好婚期,三个月后举办封后大典了。]系统也在麻木地回应着。
  邵奕一个激灵:[他们怎么在上这事情效率这么高!!!]
  [以现在三省六部的工作强度,这一年多来他们工作效率都是这样迅速的。]系统说了一句公道话,并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经过打击之后,终于有所成长了,系统対着邵奕说话语气里都仿佛有些讥诮,[没事的宿主,你不是本来就喜欢男的吗?]
  [可是我是下面的啊!]邵奕看着下头的叶共谦,対着系统脫口而出,说完邵奕才发现自己话语不対,捂了捂脸,赶忙说道,[不是,我没想过这些事情啊。]
  [你现在可以想了。]系统麻木地说道,[随便想,放肆的想,这个世界无论如何都还可以坚持十四年,这是死前的狂欢。]
  从李慎站出来第一个表示支持的时候,它就已经知道,自家宿主的权臣计划已经没有任何戏了。
  再加上外面已经变得命途多舛的各位地方大佬,还有南贞郡那边源源不断対着大邵输入的那么多粮食和布匹。
  它的统生原来如此短暂。
  --------------------
  作者有话要说:
  被怀疑攻身份的某叶氏:……


第108章
  感受到似乎有些崩溃了的系统, 邵奕干咳了声,他本来就已经接受自己死亡的事情, 多活十四年怎么也是个赚的, 但他还是觉得还是可以抢救一下的。
  自己回不去现代倒也没什么,但是若是任务失败这整个世界跟着完蛋,对于邵奕来说也是件大事。
  [统,还有十四年呢!]邵奕给系统鼓了个气, [现在才过去两年, 还有的是时间!]
  系统木然地说道:[是啊, 才过去两年大邵就已经一片繁荣昌盛, 沉疴尽去的样子了,十四年后一定能造出星舰去探索宇宙, 发现新智慧生命, 让世界意志步入成年期多出来一条命,从此摆脫死亡困扰对吧。]
  邵奕:[……]
  [咳,统子。]邵奕表达了自己的挣扎方案,[你看大家在李将军发言之前,都不敢表态,说明我培养权臣还是没错的,只是现在逼迫李将军的法子不对, 我重新再想,一定可以让他篡位的!]
  系统表示自己是有人脸情绪分析系统的, 当时李慎出列时候一副盲目的样子,按照系统结论,那是100%愚忠的分析结果。
  看着李慎自己家女儿被休弃, 都一副陛下干得漂亮的模样,系统认为以宿主心慈手软的各种行为, 是没有可能做到让一各愚忠的臣子来谋朝篡位的。
  除非……
  [宿主,你是要直接下令去追杀李慎将军吗?]系统认为只有把人逼上绝路,愚忠的人才有可能会清醒。
  邵奕一噎,随后表示道:[那万一真的把李将军杀死了怎么办?]他可只有这么一个权臣啊!
  [……]这种情况放在自家宿主身上,以种种前车之鉴来看,还真的非常有可能。
  系统无声自闭中。
  [还有十四年呢!]邵奕再一次把时间拿出来,给予系统一点勇气,对于邵奕来说,系统可千万不能罢工啊,这家伙罢工了,他在这个时代可得多无聊,[再说了,现在地方大佬也不过就只有河东郡和平湖郡的没了,大邵这么多个郡府,其他地方大佬可都还在,他们也会是我们希望的!]
  邵奕说是这么说着,但系统并没有怎么被安慰道。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之前邵奕很多次也都是这么和他说,一定可以的,肯定没问题的,这样做绝对可以,然后是什么结果完全不用再说什么。
  邵奕又和系统扯了几句,没有把自闭的系统重新给哄好,但系统没有要罢工的迹象对于邵奕来说倒也是还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