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74)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算了。
  他能怎么办呢,一个系统是才出生的,一个世界意志还是个小朋友,他能怎么办呢?!
  不知道棉花这东西对世界意志有什么影响,但也算是知道,这东西起码没有让世界意志衰落下来。
  可海船和蒸汽机也就算了,棉花这东西对于大邵来说肯定是利国利民,不管上下肯定都不会反对这种东西推广开来,绝对是在强盛大邵的。
  这东西能亡国?
  邵奕脑子又不傻!
  不过邵奕已经是成熟的邵奕了,他已经不会对着这两位小朋友发出质疑,毕竟质疑的结果除了气到自己之外,不会有第二种。
  多么痛的领悟啊。
  --------------------


第55章
  邵奕在心里骂骂咧咧的, 就连看向叶共谦的目光都没控制住变得十分复杂。
  他还记得这家伙手里还有那个大纺车呢!
  棉花加大纺车,在这个时代那就是所向无敌好么?
  别提什么粗绒棉不适合机械化, 适不适合机械化那只是对比的结果, 在信奉天无绝人之路的国人这边,就算不适合,他们也可以改出来一台适合粗绒棉的机械。
  而面对邵奕这幅表情,叶共谦双眼茫然而不解:“先生?”
  “……无事。”邵奕无力地应声道, “只是我也想去津东码头那边看看。”看看还有没有什么他不知道的惊喜。
  先生也想和他一起出行?叶共谦听了这话那是精神一振, 十分积极应声道:“没有问题, 先生, 我们的车队还有好几个空位,先生要去的话, 我们一起出发。”
  邵奕还没有对这话有反应, 身边的苏芳却是微微抬起眼来,眯着眼无声瞅着叶共谦,透着一股无声的杀气。
  有人想拐带他家陛下!!
  邵奕没有注意到苏芳的反应,在听到叶共谦的话后想了没有想就拒绝了:“算了,我不方便出京都城。”从各方面来说都不方便。
  说到出京都城,邵奕才想起来自己这次出宫来的主要目的,对着苏芳伸了伸手, 不需要任何言语,苏芳第一时间就知晓了邵奕的意思, 从自己袖中掏出来了一封信。
  苏芳,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用的秘书了!
  “这是我听说津东码头那边在研发海船,我这边有个图纸可能会对他们有帮助。”邵奕把信递给了叶共谦, “本来是过来问问你们什么时候和津东码头那联系,顺便把这图纸一起送过去的。”
  “现在正好你要去, 直接你带去就好了。”
  叶共谦接过信件,眼里满是好奇,对着邵奕问道:“先生,这个图纸我可以看吗?”若是邵奕只是让他转交信件,叶共谦肯定不会说出这么失礼的话来,但是邵奕既然说是图纸,那叶共谦内心的好奇就克制不住了。
  他本就喜欢机械这一块的东西,这由明辉先生拿出来的事物图纸,不知道会有多么的神奇。
  “……你感兴趣就看吧。”邵奕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了逆来顺受的样子了,反正这东西送到津东码头之后,会看会钻研的人很多,也不差叶共谦这一个人的。
  完全没有被拒绝的叶共谦顿时心情更好了,甚至没忍住开始得寸进尺起来:“先生,这段时间我不在京都城内,其他人也是刚接手我手上的东西,心里有些没底,这段时间里,先生你能常来协同会这边帮帮忙吗?”
  邵奕听了这话就笑了。
  他很忙的好么,每天都有无数的专业课程等着他进修,本职工作皇帝他都是摸鱼完成的,他怎么可能会来协同会做社畜?是嫌弃自己以后回现代社会之后,做社畜的机会不够多吗?
  可其他在一旁的人听到叶共谦这句话,立即就附和了上来:“明辉先生,我真的好紧张啊。”
  “我如果没有做好怎么办,如果明辉先生能在一边看着就好了,我肯定就不会怕了。”
  “共谦不在,我们想要和您沟通都不方便,不用您做什么,只需要过来这边坐坐就好。”
  “我们现在威信力没有共谦厉害,明辉先生不在,一定会有人欺负我们的。”
  这些人七嘴八舌地说着,一个个殷殷切切看着自己,邵奕哭笑不得:“……你们乱说些什么啊,尤其是你,宝山,你说谁会欺负人啊,你就是随口扯也不能污蔑人的。”
  被点名的劳工立即端正了态度,对着大家道了个歉,然后继续期盼地看着邵奕:“所以你看,明辉先生,没有人在我们前头看着,我多容易走错路啊。”
  这还套路上了啊。
  邵奕不知道应该摆出来什么表情,又拒绝了两次,结果这些协同会的人完全没有半点退缩,依旧闹着邵奕,本来邵奕就对应对这种事情很苦手,最终只能答应下来,并对自己宽慰起来——
  有自己亲自盯着,协同会最起码不会像是在叶共谦手里时候那样一路狂奔。
  ……或许。
  邵奕想想自己经手的那些事情,迟疑了一下,又对个想法稍微修正了下。
  最起码会是有秩序的狂奔。
  嗯。
  而系统不知道邵奕这内心的自暴自弃,看完这邵奕被架上去的全程后,在邵奕脑海里面笑:[宿主,我发现你每次被好好拜托的时候,总是没有办法拒绝人啊。]
  [你可闭嘴吧。]邵奕冷酷无情地说道,[我最后悔的就是被你哭喊着,接下这个任务。]
  系统顿时安静如鸡。
  目的达成,叶共谦也放下了心中最后的隐忧。
  他也十分相信,有明辉先生在,即便是他离开京都城,协同会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并且在心里默默期待着自己回来之后,能看到在明辉先生指引下,焕发出新生机的协同会。
  叶共谦这个小算盘邵奕是看出来了,被逼上梁山的他只能没好气的和其他留在协同会内的人一起,送别了这支远去津东码头的队伍。
  看着这些人消失在巷子口,邵奕才转过身来,然后就看到自己身后这一群人全都在默默地看着自己,好像在等着他安排一样。
  邵奕:“?”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邵奕不解。
  “明辉先生,你有什么事情要对我们说的?”其他人立即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邵奕嘴角抽了抽,没好气地看着这些人:“我只有一件事要说——
  自己的活自己干。”
  他可是努力要做个摆在协同会里的吉祥物的!
  再说了,他其实也都没有了解现在这个协同会是个什么情况,他能有什么事情能和这些人说的?
  被‘训斥’了的这些人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样子,现在叶共谦不在,就是他们在明辉先生面前表现的时候到了!
  一些身上确实有活的,四散而去工作了,手里的事情不着急或者就是在休息的,开始拉着邵奕给他介绍起来协同会现在的工作内容和整个的情况。
  明辉先生一直抽离于协同会之外,除了回答他们问题几乎不关心协同会什么事,这让他们心里头也有些担忧。
  是不是这个协同会有哪里做得不够好,不符合明辉先生期待,所以才是现在这个样子。
  现在先生答应过来坐镇,正是让明辉先生透透他真实想法的好时机啊。
  邵奕倒是不知道这些人心中在想些什么,但对于其他人为他介绍协同会这件事情他还是很乐见其成的。
  这些人觉得邵奕对协同会并不太了解,但实际上有系统在,邵奕其实还是属于比较清楚一类的,比如在知道协同会现在的教学发挥的力量有多强大上。
  自从京城里头的人知道协同会这边有免费的启蒙教学后,有好些原来没有准备加入协同会的京都城百姓也加入了其中,甚至有不少小商人也在里面。
  有些人哪怕是上得起私塾,请得起西席先生,也会琢磨着想要自己家孩子来协同会这边启蒙学习。
  毕竟协同会的教学质量是肉眼可见的保障而且实用。
  这些普通百姓和小商人也没指望自己或者孩子能和书生一样,走士人的道路,去谋取功名。他们想的主要还是养家糊口的事情,而这份教学成果,协同会这边启蒙班给出来的结果就肉眼可见的优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