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99)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缓缓地收回手,邵奕微微退了一步, 果不其然就看到了叶共谦那确实十分呆滞的目光,以及对方整个红透了的脸庞。
  [……]邵奕默默继续后退了下,勉强自我挽尊着说道,[……这个动作对封建时代的人是有些过分了。]
  反正不是他的问题。
  系统过了一遍自己程序扫描到的好些封建时代的日常,程序滚了一圈又一圈,最后说道:[宿主,你可能是对封建时代的人有一些误解。]
  [统,你还是给我多加载个晋江净化模块吧。]只是自我解释的邵奕不想了解太多他不应该知道的内容,他一个特意翻过很多历史书找各种文献研究的人,还需要系统这家伙多哔哔。
  邵奕转过头看了一眼苏芳,苏芳还是那个微微低头的站姿,在皇宫里的时候是这样,现在在这外面也是一样。
  苏芳职业素养真的是非常的棒。
  真可惜历史上没有宦官成功篡位的,只有宦官乱国的,要不然邵奕觉得苏芳或许比李慎做权臣要更加合适许多。
  邵奕收回自己的目光,就发现叶共谦这会已经略微缓过来了,依旧是面红耳赤表情仿佛有千言万语一般看着邵奕,好半天才磕磕巴巴地对着邵奕说道:“先、先生,说的可是真话?”
  邵奕没有想到一副完全受到刺激样子的叶共谦回过神来,第一件事情是和他确认这个,心里依旧很愧疚的邵奕再一次对着叶共谦道歉道:“抱歉,吓到你了。”
  而后邵奕也很认真地给予了肯定回答,“后面我说的请求是真的,说谎也是真的,但前面的并不全是。”
  “不全是?”叶共谦顿时一惊。
  邵奕对着叶共谦眨了眨眼:“夸你们的话,不是在说谎。”
  叶共谦:“……”
  [我应该哄好他了吧。]邵奕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不太确定地对着系统说道。
  并不懂人类情感的系统:[可能?]就是隐约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系统的回应并不能给予邵奕什么肯定信心,他想了想还是换个话题更容易平复对方的心绪,于是邵奕很干脆的一刀子戳进对方的要害:“刚才我安慰你的时候,你怎么整个人都呆住了?”
  按照邵奕的人生经历来看,这种尴尬到抠脚趾的事情被人提起来,绝对对方没有任何心思考虑其他什么事情。
  简单粗暴且有效。
  叶共谦用了都说好(bushi)。
  对上邵奕那仿佛纯然好奇的目光,叶共谦不由目光微微偏移了些,而后才磕磕巴巴地说道:“我也不知道,大概是之前在津东郡的时候被吓到了吧。”
  邵奕:“……”他其实并没有那么想了解现在津东郡怎么样了。
  从时不时津东郡那边传过来的折子,他就已经感觉到那边为他后背精心锻打的匕首了。
  但……
  好像有八卦的样子。
  反正刀子迟早都会到后背的,八卦这个时候不打听,以后就没有这么好的时机去了解了。
  “发生什么事了?”邵奕还是果断捧着瓜来了。
  顶着邵奕那好奇的目光,叶共谦硬着头皮继续说道:“我们会里不是在码头那边发展的很不错吗?在津东郡那边有了些名声,加上他们也想和我们合作,我就去了郡里和人谈开分部的事。”
  “……”吃瓜的邵奕噎住。
  很好,又多了他所不知道的背刺。
  “然后呢?”刀都被刀了,那瓜就更要听了。
  “然后其实也没什么……”叶共谦目光更加闪躲起来,但在邵奕极具‘压迫感’的好奇目光之中,还是说了下去,“就是过去谈的时候,时间比较长,就听着他们的话,在郡府内一个院子里留宿了几晚。”
  “一开始他们给我安排了几个美人,我让他们出去了。”
  吃瓜奕听到这里已经提前开始憋笑了,是熟悉的剧情,他已经猜到接下来会是什么样的发展。
  “然后第二天,他们就给我安排了几个男的。”说到这里,叶共谦的表情没忍住变得有些扭曲起来。
  邵奕看着叶共谦那个表情,很没良心地噗呲噗呲笑出声来。
  面对着邵奕的笑声,叶共谦还在那边对着邵奕控诉着,对着邵奕一阵比划,十分难以置信地道:“那些男的里面甚至还有和李将军差不多高壮的,那些人脑子里到底在想着什么?”
  邵奕瞧着叶共谦眼神里现在回想起来都带着点惊恐的神色,笑得更加大声起来。
  他现在特别理解,经历了这些事情之后,叶共谦刚才会是那样的反应。
  这家伙别是被吓出恐男症来了吧。
  “共谦你长得好看,被误会也很正常。”邵奕毫无良心地继续对着叶共谦扎刀着说道。
  “先生!”叶共谦脸色更红了几分,声音里甚至还带了些许委屈。
  邵奕在这声呼喊下勉强咳了几声努力止住自己的笑意,努力正经起来些表情:“抱歉抱歉,不过共谦你还真的是纯良啊。”
  “毕竟‘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世间女子皆是守礼待嫁,自是不能让人委屈。”对邵奕的纯良评价,叶共谦倒是回应地很坦然,而后就这么对着邵奕问道,“先生不是如此做想的吗?”
  在叶共谦看来能说出替人说话这样内容的明辉先生,想来也是和他一样的念头。
  那么温柔的先生,看不得百姓委屈,又怎么能看得身边人委屈呢?
  说起来,先生好似从未提起自己身边人的样子,即便是上次和先生出去逛街,先生也未曾有过要买些什么东西回家给谁的样子……
  叶共谦心思不明地微动着。
  “我已有妻妾,确实辜负她们良多。”说到这件事,邵奕也是叹了口气。
  不知道同位体过去和可能的未来是怎么和那些妃嫔们相处的,但邵奕自己肯定是没有办法给予她们任何回应的,不得不说,现在这些妃嫔和女官们沉浸在官场和科研之中,确实是让邵奕狠狠松了口气。
  这年头寡妇再嫁是很稀松平常的事。
  等李慎篡位而他挂了之后,这三位妃子关系那么好,想来再嫁也不是什么难事。
  可能会有人要求先皇的妃嫔要给先皇守节,但肯定不会有新王朝的人去要求旧王朝的妃嫔给前朝皇帝守节。
  “啊?啊……”叶共谦忽然觉得心里头莫名有些空荡荡的,轻声低喃着,“也是,毕竟先生也已经及冠了……”
  “嗯?”邵奕有些奇怪地看了眼叶共谦,没听清楚叶共谦在说什么,倒是系统很尽职尽责地给邵奕复述了下他没听清楚的内容,又忍不住憋笑起来。
  [这个我熟,单身狗的怨念!]搞工程的单身狗那么多,而他也是其中一个,[说起来,我现在也能假装说自己是个现充了啊。]
  “没什么。”叶共谦很快把自己也说不清楚的情绪收了起来,“先生你放心,刚才让我和大家保密的事情我会和大家说的。”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话题又转回来了的邵奕抬头看了看叶共谦,等着对方接下来的话,结果等了几秒都没有见叶共谦向着他问为什么,邵奕又忍不住反问道:“你就不问我什么吗?”
  叶共谦对着邵奕摇了摇头,眼神清澈地看着邵奕:“既然之前先生不惜对我说要‘谋逆’,想来这其中的缘由先生也不好对我提起的吧。”
  “我是不会让先生为难的。”
  邵奕:“……”
  [为什么这家伙和我说这话的时候,我居然真觉得他特别帅,整个都在泛光?!]邵奕对着系统难以置信地说道。
  [查找信息显示了个比喻,当人遇到了道自己死活解不出来的数学题时候,一个人冒出来和你说他可以教你怎么解,并且真的教会了,哪怕对方长得像某些灵魂画作,那个时刻也会觉得对方帅得仿佛天神下凡。]系统复述着。
  身为工科生的邵奕突然就十分有共鸣起来。
  确实,那一刻对方已经不是人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