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89)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他们家陛下几乎都没有做过什么朝政上的活,结果原来是把他们都抛弃了,专注于协同会吗?
  李慎本来想对此泪流满面的,但转念一想,这事好像和他都没啥关系,他一直都是在做维护京都城整个治安的事情,每次和陛下汇报的时候陛下都有好好听,也有给他反馈。
  其他京都城的武将也大多都是养老状态,这事情倒霉催的好像主要就是文臣那边的事。
  于是李慎就不由去想想这些文臣过去治理京都城是什么样。
  李慎想想自己刚来京都城的景象,再想想现在京都城的景象,顿时又觉得这些文臣们活该的很。
  也是因为那群文臣们都不听话的原因,所以陛下才想着搞这么一个组织出来的吧,和那些文臣们争权夺势,还是自己建立个新的把那些家伙都踢开效率更快些。
  李慎把这事情给合理化了。
  但他是无辜的啊!
  瞬间李慎就把新皇白龙鱼服却没有和他这个京都城将领说过这锅,给扣到了那些文官们身上。
  让这么大一个新皇就这么随便在外这事,李慎无论如何都不放心。
  现在大邵皇室嫡系血脉也就只有新皇这一位成年了,而且还身体健康,这多不容易的事情啊,现在新皇还没有孩子,若是新皇出事,那可是会出大乱子的。
  “陛下,您自身安危断然不能轻忽,请陛下以江山为重。”李慎果断拿过御史的工作,对着邵奕劝谏道。
  邵奕:“……”
  他也是仗着有世界意志以及系统在,百米之内绝对没有人能威胁到自身安危的情况下,他才会这么在外面晃荡的。
  但这情况,肯定是没办法对李慎说明,于是邵奕只能打了个哈哈,应声道:“朕知道了,朕现在就回宫去可好?”然后下次再出来,只要不被发现,他就是无敌的!
  [嗯,下次绝对不会被李将军给发现的,你说对吧,统。]
  系统:[……收到。]
  邵奕这敷衍的态度,即便是李慎这对着新皇戴上八百米厚滤镜的家伙,都能听出来这话语里‘我错了,下次还敢’的味道。
  可有什么办法呢,想想上次文臣们劝谏的结果吧,至少新皇是看重他的,他劝谏之后对方都没有生气,还很顺从的听了他的话。
  至少新皇是愿意哄着他的。
  李慎继续往自己眼中叠着滤镜。
  对于新皇陛下敷衍的话语,李慎自然是不会说不行,立即恭敬地说道:“臣送陛下回宫。”
  既然装样子了,邵奕自然是装到底,让李慎和他保持了一定距离之后,在对方目送的范围之中,步入了皇城之内。
  回到皇宫后,邵奕才对着系统感慨道:[我还以为李将军会问我有关于明辉先生的事情呢,结果居然一个字都没有提,我准备好的借口一个都没有用上。]
  邵奕原本已经构思了诸如‘对方认错人了’或者‘明辉先生这个身份没人知道样貌,他好奇这个协同会现在的情况,所以暂时借来用用’又或者‘明辉先生就是我,这个身份更方便于观察世情,不希望其他人认出来,所以请当做不知道’这一类的说法,准备根据李慎知道的情况和做出的反应相应使用。
  结果李慎完全就温顺的仿佛没有任何态度。
  [宿主,你是皇帝啊,没有人可以要求你给他任何解释,你也不用给任何人解释。]系统对着邵奕呼喊着,[您可是昏君,可是暴君,没有人可以束缚你!]
  [有没有觉得,这个身份超级棒的!]这声音欢快的,如果系统有实体的话,应该会和世界意志那家伙一样,臭屁地围着邵奕转圈圈了。
  并不想因此夸赞系统的邵奕:[……]
  想想自己后背上的刀吧,他做了这个亡国之君之后,感觉自己身后就是鲜血淋漓,这心脏和坐过山车一样,肯定已经折了不少寿数。
  ……虽然理论上不管这个身体,还是他自己,都应该说没有寿数了。
  啊,这不重要。
  [话说,我觉得我好像忘记了什么……]邵奕一副陷入沉思的样子,转移着话题。
  留在协同会里干活的苏芳手里拿着饼子,望了望现在的日头。
  他家陛下怎么还没有回来啊,是又自己在外面找了家店直接就吃了,不准备回来了吗?
  陛下不会出事了吧?
  苏芳脑子里蹦出来这个念头后,又很快想起那仿佛无所不知的的陛下,他们一点小动作都会被陛下知晓,其他人更加是没有冒犯陛下的半点机会!
  把这个念头按了下去,苏芳默默啃完了手里的饼,正准备继续开始工作,就看见原本应该是跟在陛下.身边的某个侍卫走到他这个屋子里来了。
  苏芳:“?”
  “猪、猪肘子。”侍卫不太适应地喊着苏芳的名字,“先生已经先回家了,让我和您说一声,待您把这儿的事务都处理完了,直接回家就行,不必等候。”
  苏芳:“……”
  是、是熟悉的味道了……
  陛下QAQ。
  一直到要用午餐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究竟忘了啥的邵奕打了声喷嚏。
  而目送邵奕回宫了的李慎则是微微眯起了眼。
  他觉得以自己的能力,陛下想要做什么的话,他肯定是没有办法阻止。
  出宫这件事,李慎他毕竟只是臣子,陛下若是坚持,他必然是没有办法忤逆陛下意愿的。
  那么最好就是从根源上解决陛下出宫这个问题。
  比如,把那个去了津东郡之后就不回来,让陛下给他做事的叶共谦给抓回来干活。
  这对于李慎来说并不是什么难题,谁让津东码头那边主要负责人就是他女儿呢?而且就算不是看在父女关系上,以之前李慎帮助疏通冶铁方面事务,还给他们送去煤炭和铁矿这个人情债,让某人回到自己岗位上这个要求,完全不过分。
  一匹快马飞速从京都城向着津东码头飞驰而去。
  而在津东码头那边,叶共谦实际上所做的事情和邵奕之前所设想的,在弄盐田在弄蒸汽机什么的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他虽然提出来了设想,带来了明辉先生的图纸,但实际制造发明应用等等的工作,叶共谦其实除了给一些建议之外都没有参与。
  他虽然爱好机械一类,但本质上和女官们和工匠们都不一样,他的主业还是文人书生,现在津东码头这边不缺工匠,这种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来就好了。
  他这个文职的意义,实际上只要知道有这个设备,有一双发现的眼睛,去了解这些设备并且在合适的地方应用上,才是现在他这个文人书生应该做的事。
  或者说是朝廷官员们应该做的事。
  叶共谦这么长时间都留在津东码头这里不回去,实际上也不是因为京都府那些书生们的不怀好意,希望能多和明辉先生贴贴,让叶共谦不用着急回来也没有什么关系。
  他滞留在津东码头这里的原因是,现在津东码头这边整个发展的势头非常的好,目前已经在大家的努力之下,逐渐有了一个小城镇的迹象。
  协同会来了这么多人,这么多成员们都在这里,不自觉的就开始有了津东郡协同会分部的模样,已经开始不自觉吸引起来来自津东郡其他城池之中,过不下去的劳工们加入。
  现在津东码头这边已经不仅仅单纯是在造船了,人多了之后,协同会延续起来京都城的传统,造船吸纳不下这么多其他地区来的贫民劳工,那我们就自己做工坊,自己开始养殖鸡鸭,自己养活自己。
  飞速发展起来的津东码头自然是引起了津东郡官府们以及其他豪绅们的注意,他们也很想知道这个地方飞速发展起来的原因,以及试图往码头这边插上一手。
  协同会这边的劳工和驻守在码头这边的士兵,以及将领们都已经打成了一片,包括负责码头这边的女官们都可以说是他们自己的人。
  ——当初女官们遭遇困难缺乏人手的时候,协同会这边安排出来那么多劳工跟着来津东码头这边,虽说是各取所需,但这相互之间也都记着这份共患难的情分呢。
  叶共谦过来后了解了这个情况,倒是不介意对方插上一手的行为,甚至乐于这些豪绅们来码头这边开他们的工坊商行,彻底发展起来码头这一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