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73)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现在在协同会内的就是这批劳工的亲朋好友,讣告过来后是由协同会这边给予转达的,这次家属前去,也是协同会这边负责组织护送工作的。
  其实这次牺牲的劳工并不多,只有两个,大多数牺牲的还是担任守卫工作的士兵们。
  但一个生命的重要性并不是轻飘飘的数字能够概括的,那曾经都是一个个鲜活的人。
  邵奕踏入协同会内,院子里十多个人面带哀色地坐着,时不时有人擦拭着眼角,只瞧着一眼就能感受到这些人身上传递出来的痛苦情绪。
  ——‘我之前还让其他人写信,说家里的鸡养了很久,现在都成熟了,等他回来,杀上一只给他尝尝啊,他怎么就不回来了,他怎么敢不回来啊。’
  ——‘当初那么苦的日子都过来,现在日子好起来了,怎么就没过来了。’
  ——‘他说等他家婆娘再怀上崽,要和我家结亲的。’
  邵奕没有去打扰他们,说一些没有意义的节哀之类的话,只是静默地看了眼,默默的反思了一下。
  斩首是不是太温和了?现在改凌迟还来得及不?
  没有再多看,邵奕压下心里浮起的负面情绪,安静地上了二楼。
  走到叶共谦的屋子后,邵奕才发现叶共谦并没有穿着自己过去的衣着,而是换了一身素白色略显干练的衣服,看起来像是要准备出行的样子。
  或许也并不只是看起来,邵奕略微听了下叶共谦说话的内容,很轻而易举地就发现他在和屋子里的其他几个人在做交接的工作。
  邵奕没有打扰,等到他们说完之后,邵奕才走了进去。
  “明辉先生!”屋子里的人看到邵奕都很惊喜,纷纷唤道。
  邵奕也和他们打了招呼,随后带着点惊讶地对着叶共谦问道:“你要去津东码头?”
  “对,今天出发。”叶共谦看到邵奕眼中就不由自主带上了笑意,下意识向着邵奕走了一步,出声问道,“先生莫非是来给我送行的?”
  一般人发出询问的时候,都是倾向于让对方得到肯定答案的问法。
  邵奕下意识地想起自己以前在网络上学到的一点心理学小常识。
  其实只是来蹭一蹭协同会劳动力的邵奕只停顿了一秒,笑着应声道:“好,我也给你们送个行。”
  其实叶共谦在欣喜过后,立即就意识到自己肯定是猜错了,这应该只是个巧合而已,他近期和明辉先生的书信之中,并没有提出来自己要去津东码头这件事。
  这倒不是叶共谦要和邵奕隐瞒,而是这事本就是昨天才临时决定的。
  因为他昨天收到了津东码头那边传过来有关于棉花的消息,那是一种蓬松又厚实,宛若动物毛发的植物,还不用像麻类植物一样需要很多复杂的工序后才能纺织。
  劳工们所要购买的植物种子最终只有到手了一部分,就被迫离开了大贞国,不过棉花这种东西因为码头苦力很多,他们也需要这个东西制作衣服,所以附近就有,很好收集到,所以这东西还是顺利随着海船给带了回来。
  京城附近没有什么可以给协同会他们尝试种植的地方,倒是津东码头附近有不少没有开垦出来的荒地,在征求到同意后,他们决定在码头附近开荒种植。
  叶共谦知道这消息之后就有些坐不住了。
  他想要亲眼见见那个植物是不是真实的!山不过来,他可以去山!
  协同会这边在叶共谦的努力之下,他觉得现在已经不是最开始时候,没有他在中间主持就会散开不好运转的时期了,自己稍微离开一段时间肯定没有什么问题。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叶共谦在收到棉花这个消息后,意识到自己已经在京都城内待太久时间了。
  而且最初协同会的建立已经让叶共谦明白,高坐在庙堂之上是不能了解到真实的情况的,他现在作为协同会现任会长,这么长时间也确实是应该到津东码头那边,看看那么一大批协同会的劳工们在码头真实的生活情况,而不是一直都只靠着两方的书信往来。
  书信能表述的内容实在是太少了。
  叶共谦在和明辉先生写信的时候就已经充分认识到这点。
  在意识到自己出口的话是在明辉先生面前闹乌龙后,叶共谦顿时感觉自己实在是自恋得很,不由心中赫然,可还没等他解释,就听到邵奕回应,顿时那种羞怯地感觉散去。
  明辉先生真的是一如既往的好。
  叶共谦当然没有多想什么,明辉先生口中那‘你们’两个字他还是听得清清楚楚,立即猜到明辉先生这是想送行的真实对象到底是哪些人,也不由变得叹息起来。
  这次牺牲的两位劳工叶共谦都认得,都知道,曾经也是在协同会之中上课很勤快的一批人,在报名去津东郡的时候也非常的积极,叶共谦收到过去津东码头的书生回信,也有过只言片语对他们的夸赞。
  这次选随船的劳工是兼顾着干活和买卖等多方面的,都是协同会之中较为优秀的家伙,不管是水手工作,还是船只维修工作,还是行商的事情,他们都可以做得很好。
  出航的危险,从道观里那些道士的前车之鉴就可以知道,他们是有做好牺牲的准备的,但意外身亡和被人害死给人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
  在得知那位罪魁祸首的大贞国王子被新皇陛下下令当众处斩后,叶共谦这位书生心中也是一阵快意,在心中又无数次吹起了新皇。
  邵奕没在意叶共谦心里想着什么,在回应了叶共谦的希望之后,顺势对着叶共谦询问道:“共谦,你要去津东码头所为何事?”
  就像是楼下院子里凄凄切切地有十多个人,但从收拾行囊的情况来看,实际上真实这些人里会去津东码头那边的只有三四个人,其他人再悲痛,也是要生活的。
  叶共谦在邵奕心中还是很理智的,肯定不可能是为了看那位大贞国王子掉脑袋这种事情去津东码头的。
  叶共谦也不负邵奕的期待,把自己要去津东码头主要是看看当地协同会劳工们的情况,以及……
  “……除了这些之外,淮赋他们还从大贞国那边带回来了一种植物,叫做棉花,据说是从以前孔雀王国那边传到大贞过来的,可以制成衣服,我也想要去看看。”叶共谦完全没有隐瞒的把自己的想法都说了出来。
  邵奕:“……?”
  [统,这家伙说了啥,我怎么没听清楚?]邵奕眼神恍惚着,[他说棉花了?这个世界不是说是我那个世界的平行时空吗?怎么地理位置还有不一样的?]
  [是这个世界东南亚区域直接和南美洲相连了,还是现在东南亚已经先跨时代完成了新大陆探索了?]
  [怎么突然棉花就蹦出来了??]
  [这孔雀王国又是什么?]邵奕很确认自己前不久刚看的大邵地图之中并没有这个国家,于是邵奕的眼神更加恍惚起来,[现在南美洲那边已经有了成熟的国度了吗?]
  在邵奕不断震惊的时候,系统也紧急进行了资料调阅,很快就在自己的资料库之中查询到了这个孔雀王国是什么了。
  [宿主,京都城内并没有关于孔雀王国的记载,但在你那边世界有一些资料,如果这个世界南亚位置的历史没有和东亚这边一样变化出不同王朝的话,这个孔雀王国应该位置是在印度那边。]
  系统调阅着资料说道,并且还给予了对棉花的解释,[现代常见的长绒棉确实是原产地在南美洲,但还有已经被淘汰的粗绒棉,原产地是在印度和阿拉伯地区。]
  [宿主放心!棉花是不能吃的,只是以后很多人都可以有衣服穿了,这个肯定问题不大!]系统积极乐观地对着邵奕说道。
  邵奕:[……]
  谢谢,并没有被安慰到,但已经有被习惯到了。
  邵奕有些无力,但还是例行公事的对着系统问道:[现在大邵也要有棉花了,世界意志那边情况怎么样?]
  [世界意志说祂不清楚,这东西和蒸汽机太近了,他之前没有去感知也不知道,可能是一起强健生命了吧。]
  邵奕:[。]他其实问的是有没有虚弱下来来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