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82)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说到亡国,邵奕就想起来那个任务和世界意志完全不按常理来的生命力反应,又一次一个头两个大。
  捂了捂自己脑袋,邵奕对着系统咬牙说道:[世界意志那家伙是怎么睡没掉三条命的啊,祂睡觉那么厉害,怎么就不能睡多出来三条命。]
  [也可以的啊。]系统轻巧地回应道。
  [现在这个星球的智慧生命还局限在星球范围内,所以只有祂诞生初始的四条命,但只要你能研究出来星际飞船,让人类自由走向外太空,世界意志就可以步入成年期了,等到你们人类能发现新的智慧种族,并产生连接,每个种族就可以给世界意志增加一条命。]
  [所以世界意志只要成年了,就不会这么容易死了!]系统一点都没有隐瞒的,把世界意志这个种族的特性对着邵奕抖落的一干二净。
  邵奕:[……]
  [我可真是谢谢你的告知了!]邵奕咬牙,他挂掉的时代,人类都还停留在宇航员登月这个阶段呢!他去哪里搞出来一台星际飞船!!就算是在他那个时代,都没人敢拍胸脯说,自己十六年能搞出那玩意。
  [不用谢啊,人类本来就是个一直在创造奇迹的种族,你那个时空,从莱特兄弟首次试飞到发射载人航天飞船,一共也就用了五十八年呢!]完全听不出来邵奕并不是在感谢系统,还在积极给予邵奕鼓励。
  完全没有被鼓励到的邵奕:[…………]
  [行,我先去睡一觉,马上就开始给你造飞船。]梦里什么都有。
  朝会结束,被大早上拖起来的邵奕回去补了个觉,苦兮兮的朝臣们不管文武都被尚书令强行拉来了三省六部之中开会。
  文臣们确实是对邵奕后续提的那些意见或者说是要求没有什么看法,虽说觉得男女同等分田这是有些荒谬,但想想朝中女官是陛下麾下,礼部孙大人不过是和女官在朝堂上起争执,就被陛下如此羞辱,他们若是对这有意见,只怕也是要吃挂落。
  他们有看法的是现在新的这个南贞郡到底要怎么治理,安排谁去治理这个问题。
  这必须是要大声嚷嚷的事啊!!
  他们真的没有人了!!
  虽说大贞只是个不大的小国,可看地图也有五个城池,也就是说,需要五个知县,而且南贞郡和其他地方不一样,那是别国收复过来的,语言不通,不能考虑让当地人治理,县级要配备的县丞、县尉、主簿、博士等文武职也都要给带上。
  还有郡守及下面一连串的官员也有十几个,还有底下能做事的小吏也得要带上一堆。
  然后要考虑归化的工作。
  决定把大贞纳入版图还要考虑这个地方人民反抗的工作,并不只是朝堂上教化这么简单的事,需要安排一大批大邵国内的民众去南贞郡,然后把南贞郡的人打散了,分到大邵各个郡府之中,这样进行相互监督分化,才能彻底断绝大贞复生的可能性。
  这些工作要怎么做,怎么处理都是很复杂的事情,而且需要很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去做。
  朝臣们对南方的印象就是烟瘴,各种毒气,当初大邵开发南部的两个郡府就因为这些原因死了很多朝臣,不论文武都有,但迄今为止,大邵的主要经济来源也还是中部这些郡府,南方虽说努力在发展,依旧不怎么样。
  在朝臣们看来,这件事情也和武将们叫嚣着要去打西夷,要去打北蛮是一个德行,打下来完全没办法治理,完全赔本买卖。
  但陛下要这辟土开疆的功勋,文臣们也没有办法,只能捏着鼻子硬搞了。
  都是这些武将们的问题!
  文臣们把在西都府做长史的秦沛给丢到武将的行列之中,为陛下治理南贞郡而头疼的事情,武将那么会跳,那就一起来加班啊!
  突然迎来晴天霹雳的武将喜迎一堆文书:“……啥?!俺不会啊!”
  “识字吗?”文臣们发出恶魔低语。
  “识……”毕竟能留在京都城的,都是将军级别的,就算以前不会,后续要统兵指挥,也是要识字看几本兵书的。
  这是基本技能。
  “那就可以,其他都没事,我们很会教的。”文臣们比了比一边,努力干活已经熬出黑眼圈的纨绔们,对着武将们展示着他们的教学成果。
  他们已经没有畏惧了,哪怕在他们面前摆上无数个金吾将军也是如此。
  一起死啊!
  武将们:“……”
  “反正到时候调度南贞郡和其他郡府的百姓肯定是要军队配合的,这件事不是你们武将在积极说要将大贞纳入我朝之中的吗?这事就由你们全权处理吧。”文臣们下意识开始模仿起邵奕脸上那透着疯癫的笑容,并对着武将们展示着。
  “还有南贞郡的郡守应该让谁来做呢……”
  “既然是秦沛打的,相信秦大人一定能身兼两职吧,我现在身上就挂了四个职务,想来秦大人也一定没有问题的吧。”
  “那把南贞郡划入西都府的统辖去吧。”
  武将们:“…………”
  李慎咽了咽口水,悄摸摸凑到了镇北侯身边,压低着声音:“侯、侯爷,我怎么觉得这些文臣……好像坏掉了呢?”


第62章
  面对这样状态的文臣们, 武将们都很自觉地变得乖巧了起来,再加上这次的情况又和之前李慎做金吾将军时候不一样, 那个时候是新皇压根没有管李慎的实际情况, 直接胡乱塞了一堆对方完全不会也不擅长的工作,才导致的一团乱麻。
  现在治理南贞郡这事情上,本就是需要文武配合的,现在只是把一些可文可武的工作, 都丢到武将那边去——反正武将那边体系也是有文职人员在做事的。
  最终文武初步配合起来, 情况倒是比文臣那边所设想的要好, 起码是都稳步进行下去了。
  只不过这种稳步的情况, 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
  因为最开始让满朝文武去开朝会的,是来自西都府那边的八百里加急战报, 秦沛作为文臣, 又是攻打大贞国的主帅,在控制住大贞后,自然还是要写一份详细情况的文书,送到京都城内,让大家了解大贞这边的具体情况的。
  这份文书很长,写得很详细,但秦沛并没有花费太长的时间, 没有管什么遣词造句是否优美值得欣赏,仅仅做到表述清楚后就赶忙让人加急送去京城了。
  再重复一次, 秦沛是文臣。
  而且在被安排到西都府做长史之前,他是自己这个派系新推出来的未来领袖,也就是说, 秦沛自己是很知道朝廷里头文臣们是什么个情况,如果不尽快把这大贞国的土地情况汇报上去, 大概率朝堂上的文臣们是不会想要这块‘蛮荒之地’的。
  秦沛和新皇接触的不多,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情况,虽说从把他自己丢到西都府能看出来,对方并不是个会听文臣话的,但万一新皇也觉得不值当,那可怎么办。
  秦沛这份文书的重要性没有办法安排到八百里加急那个档次,但也是在力所能及里给出了最快速度,只是大贞实在是太南了,到京都府的时候初步的南贞郡人员安排调度工作都已经安排完了。
  正儿八经的世家出身的朝臣自然是不愿意去南贞郡的,南方在这个时候那就是流放之地,不管是烟瘴还是水土不服,在这个时代都是会死人的。
  于是很大一批选出来去南贞郡做知县以及郡府官员的文职人员,就这么大半给安排到了先前李慎给新皇新举荐的那批书生身上。
  理由也很能说服人,协同会那边的启蒙工作做得不错,那边做事的书生不是和他们都住在一起吗?这肯定最少能耳闻目染学习到不少教化的经验,由他们来做这事非常合适。
  好不容易举荐做上了官,在三省六部里面哼哧哼哧忙活了这么长一段时间,期盼着未来能够升官出人头地的书生们那是晴天霹雳。
  世家官员们不想去,他们也不想去啊。
  秦沛的文书就是在这样情况下,送到京都府的,原本在这批书生们琢磨着怎么换人员,看到秦沛文书里描述,一年三熟的粮食堆满了城池里面的谷仓后,飞速就开始收拾行囊要出发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