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91)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好。”很有礼貌的邵奕下意识应了一声。
  已经被人看见了,现在再退回去好像很奇怪。
  邵奕略微纠结了下,选择了顺着这些书生的话,跟着向着协同会那边前进。
  没事,也就一些守卫士兵而已,又不是李慎在,那些士兵也不认识他,肯定没什么事的。
  邵奕这样想着往前走了一段后,系统再一次蹦出来提醒:[宿主,李将军也在院子里。]
  邵奕:[……]
  [我觉得李慎这个名字起错了,他应该叫曹操。]邵奕麻了。
  人家曹操好歹还要说了才会到,李慎这家伙,只是在心里想一想都能蹦出来。
  算了,来都来了。
  李慎在协同会院子里,如果要卖他的话,现在肯定早就已经卖得一干二净了。
  早死早超生吧。
  邵奕脑子里想归这么想,实际还是对着系统说道:[统,等会李慎那家伙如果说话有什么不对劲的,你就和世界意志那宝宝说,让祂使劲糊他的脸,让那家伙闭嘴!]
  [好的,宿主!]系统应得非常的积极。
  邵奕在心里已经做好了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但真的踏入了协同会大门之后,发现自己准备做的还是不够多。
  他眼睁睁看着李慎他手里掂量着方旬昨天弄出来的几个水泥块。
  ——在邵奕说完之后,方旬后面又继续捏了好几个,有大有小,说是可以做更直观的参考。
  “这东西不错啊,你说着天热的时候只要两个时辰就可以变成这样是吧?”李慎两眼发亮着,在心里一下子想了好几个用法,“有了这玩意,以后和北蛮那边打仗可就方便多了。”


第69章
  李慎这话说出口, 邵奕瞬间被刺激地忘记应该抬哪只脚走路。
  猛吸了一口气,邵奕直接对着系统质问道:[说好的有不对劲, 就让他闭嘴呢?]
  系统闻言虚心请教:[这也是不对劲吗?]
  邵奕:[……]
  确实也不属于不对劲。
  准确说, 就算让李慎他闭嘴也没有实际意义上的任何用处,人家在心里已经想到了,现在只是嘴上说出来了而已,就算让人闭嘴也只是掩耳盗铃罢了。
  [算了。]邵奕不想说任何话。
  邵奕也懒得想什么反正李慎是京都府的将领, 不会去外面打仗啥的自我安慰, 这没意义。
  现在其他都府的将领都和李慎搭上了关系——这个还是邵奕他一力支持的, 李慎只要给那些都府的将领写信, 分享心得体会就可以了,李慎能开拓思路想到这水泥应该怎么用在战场上, 他们也一样可以。
  [他们有本事就去打下来, 把其他什么西夷北蛮的全都打下来,打下来让满朝文武一起疯。]邵奕语气里满满的薄凉。
  一个南贞郡现在满朝文武都还在焦头烂额的折腾呢,虽然现在这方面的主战场目前不在京都城这里了。
  现在大邵周边的土地,东南亚那边也是农耕文明,还是属于相对好治理的,就已经是这样了,西夷那高海拔的环境, 以及北蛮那边的游牧习性,这些武官真的敢弄回来, 不管哪个都可以把朝堂整崩溃掉。
  系统:[……]感觉宿主越来越可怕了。
  不过有个事系统还是和邵奕转述了下:[世界意志说祂生命力又强了。]
  [哦。]毫不意外的邵奕冷漠应声。
  世界意志这还真的是一如既往,怎么大邵繁荣兴盛,祂的生命力怎么强, 这两家伙叫嚣着不亡国就会世界灭亡,但世界意志这家伙的生命力真的一点也都没有认真想亡国的意思。
  “明辉先生!”院子里的书生瞧见驻足在院门口的邵奕, 对着他挥手打着招呼,示意他快过来看。
  听到这声呼唤,邵奕抬头瞅了眼李慎,发现对方居然表现的还不错,没有什么特别样子露出来,只是看了眼他后,就仿佛很镇定地继续查探这水泥的材质情况。
  或许也不是仿佛。
  邵奕默了默。
  怎么感觉全大邵就自己演技最差啊。
  李慎当然是有演技的,至少他作为长官,不管是从威仪方面考虑,还是从作战时候的军心考虑,很基础的控制情绪永远保持头脑镇定这点,他是做得很好的。
  让他演戏什么深情和动容之类乱七八糟的样子,李慎可能是战五渣的水准,但要演那种没事人的感觉,李慎还是行家的。昨天之所以会那么稀烂,是完全没有给他任何的心理准备,突然直面天崩地裂的场景,才会变成那样的。
  这点还是要给李大将军正名一下的。
  不管怎么样,感觉身上马甲还是穿得很稳的邵奕多少是松了口气。
  最起码不会有自己小时候看那种电视剧,皇帝微服私访,然后马甲一脫一群人跪地高呼万岁什么的。
  这种剧情看电视剧是觉得很爽,但如果让邵奕自己做这个当事人……
  谢谢,脚指头已经直接抠到美洲大陆,这个世界不需要哥伦布了。
  放松了些的邵奕顺势走到院子里,其他协同会的人很直接就给邵奕让出来一条路出来。
  “李将军。”/“明辉先生。”
  两人很虚假的和对方打了个并没有谁在乎的招呼,而后李慎就非常自然的把自己手里的水泥往着邵奕那边一递:“先生拿去看看吧。”
  李慎这动作在邵奕感觉里,略显得积极且主动了。
  做贼心虚的邵奕下意识扫了下四周,没有谁觉得李慎这个态度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反倒是一个个殷殷切切地看着自己,似乎希望他能给出来一个划时代的建议和评价一般。
  邵奕:“……”他并不想给。
  不过邵奕还是低下头认真地看着手里的水泥,还试着掰扯了几下,几下就弄下来了一层浮土,邵奕顿时眉头就皱了起来。
  这初版的水泥和现代相比起来就有些脆了,加了砂石之后倒是可以稍微提高这东西的强度,但还是脆了点,而且就这粗糙的手感,抗水侵蚀性也不太好,做路勉强属于能用,但是做桥和做水坝一类的话,这水泥还得要继续改造。
  邵奕想完之后继续无言以对。
  ……都是前段时间专业课看多了的缘故。
  邵奕为自己内心的自动蹦出来的念头辩解了下。
  “先生对这东西不看好?”李慎自然不会忘记观察邵奕的表情,看到邵奕皱起眉头,顿时就出声问道。
  听到问话邵奕没怎么犹豫,就把这总是勾起他专业知识的无辜水泥块递给周围人,并回答道:“还行吧,就是很容易浮土,怕是不耐用,这配方得要继续改改。”
  “这交给工匠为这方子进行调整就是了。”作为在津东码头那边待过一阵的人,李慎对这个行为流程非常的熟悉。
  知道这方子能成,后续怎么变得更好那都是后续的事,早年纸张也不好用呢,现在不也都很细腻轻薄不渗墨了吗?
  “先生,这方子可否交给朝廷来开设官坊?”李慎确认完邵奕的态度后,直接就对着邵奕问道。
  邵奕:“……”他在说什么恐怖故事。
  但邵奕想想系统说的,京都城附近会有一场大地震,即便是目前邵奕看过,京都城内的状况还算好,只要协调好鸡鸭圈养的问题,基本上没有太大危险,但地震后变成危房也是需要水泥进行紧急的修缮工作。
  而且就算城内的屋子可以凑合着先住着,京都城外那些佃户,肯定是要重新盖房子的,那个需求量,现在协同会弄工坊开始生产水泥,也未必能满足的了。
  以及怎么说服官方用这个水泥也是个问题。
  朝廷内部还是比较墨守成规的,他们是不会随便冒险去用这个还很新鲜的水泥,来做救灾工作的。
  不管李慎是出于什么角度(咬牙)去想着要官办这水泥,最终结果对于邵奕来说,确实是最好不过的了。
  “……这方子和我没有关系,也和协同会没关系,这方子是希明弄的,李将军和他谈就好了。”最终邵奕还是侧面认可了李将军说的官办这事。
  李慎意会,转头看向了方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