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2)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其实也没有那么想复活。]邵奕十分诚恳地表示道。
  尤其还是在古代复活啊!封建皇朝哪怕是做皇帝也没有在现代做小市民舒服啊!
  不说古代和现代的生活条件差距,谁还不知道做皇帝那就是九九六的辛劳命,当然也可能是零零七。
  他人死都死了,为什么要穿越去受苦受累。
  邵奕的想法很坚定,就是不干,让他继续死。
  被拒绝了的新生的系统惊呆了,各个世界里差不多时间死亡的‘邵奕’其实有好几个,他特意选了这个人品最好的。
  ——毕竟人品不好的话,万一这人觉得在古代做皇帝权势在握、美人在怀、酒池肉林实在是太美好了不想亡国,系统就只能傻眼了。
  而好人……
  这可是救世啊,为什么一个好人会不答应?
  完全不能理解的系统立即疯狂运转起来它加载进来的《人类学》,飞速运转几分钟后成功烧坏了一条数据元,并没有得出一个符合现在自己说要面对的这个场景的答案。
  不说好人坏人这样的事,人类这种生物不都是特别有求生欲,只要能活着在哪里都能扎根的坚韧种族吗?为什么自己抓来的这家伙和程序里的完全不一样!
  这个时候最佳的选择自然是换一个宿主人选,可这个救世系统就是个萌新系统,没有能量支持更换,在选定这个救世方案之后他就被绑死了。
  放弃任务那接下来他就是任务失败,这个新生系统就会被主脑回收掉。
  ……邵奕没有求生欲,可它救世系统是有的啊!!!
  于是系统觉得它还是可以抢救一下的。
  系统立即开始搜索起来自己库里的知识,对着邵奕说道:[历史里除了少数几个青史留名的明君之外,大多数皇帝都是不需要那么努力的!]
  [而且你要取代的是暴君!暴君做什么都正常,你完全可以随心所欲为所欲为,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人比你权力更大的了。]
  邵奕觉得系统说的很有道理:[你说的没错,那你现在就先让我随心所欲为所欲为地迎接永恒的安眠吧。]
  [你不要逼我。]系统冷酷无情表示着。
  邵奕完全不为所动:[你这是想抹杀我吗?]他也是看过一些小说的,这种系统的小套路邵奕还是知道的。
  [不。]系统回应道,[我是说你不答应的话……]
  [我就求你。]
  邵奕:[?]
  [求求你帮帮我啊!!!我才刚出生,我还不想死啊!世界意识它也好可怜啊,在家里好好睡觉,突然被惊醒过来,发现自己就要死了,它好惨啊!!!!还有世界上那么多无辜的百姓人民,好几亿人口,就这样要随着世界一起灭亡了!!!他们好惨啊!!!还有那个世界上的花花草草,可爱的猫猫狗狗,还有胖达呜呜呜呜!它们好惨啊!!!为什么会有这么铁石心肠的人类啊!!!能眼睁睁看着这么多生命覆灭,良心何在!!天理难容啊!!救救我们啊!!!!]
  系统开启了自身最大音量,用自身最悲惨的声音在邵奕耳边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循环播放。
  邵奕:[……]
  他真的不是自愿妥协的,只是在权衡了答应做任务,当个随心所欲的昏君,还是此后在系统自称静止时间的静谧空间,听着或许要持续几百年的鬼哭狼嚎后,邵奕选择了前者。
  在空间里邵奕就隐隐约约感觉到了这个系统大约是不怎么靠谱,现在在自己臭骂了它一顿,于是这系统干脆直接装死后,真·正在装死的邵奕真就差点被这个不靠谱系统气笑出声。
  [你信不信我再给你表演怎么一脑袋当场磕死。]邵奕咬牙。
  系统此时表现的无比光棍:[放心,之前出了意外,所以世界意志现在不睡觉一直盯着你呢,它没能量支付第二次在主脑下单的费用,在邵朝灭亡之前,你无论怎么作都不可能会死的!]
  从这大漏勺系统那边得知了个不得了消息的邵奕:[……]
  很好,这个系统不靠谱程度可以继续往上加了。
  既然怎么作都不会死,那他不搞点事情完全说不过去啊!心里憋着火的邵奕如是想着。
  “陛下!”在邵奕脑子转啊转的时候,忽然就一个激灵听到原本坐在他床边的女子惊喜的呼喊,“陛下醒了!!”
  邵奕还没有准备好要迎接现实呢,被女子一喊有些慌张:[系统快!把这个身体的记忆导给我。]
  [亲,少看点小说呢,人的大脑和系统的数据库一样的宝贵,不支持随意添加修改。]简单的翻译就是没有这项功能。
  [……]邵奕深吸口气,[那你有什么功能?]
  新生的救世系统可疑地沉默了几秒,而后才回答道:[只要删去你们人类对系统那些奇怪的幻想后,我作为一个系统该有的功能全都有。]
  邵奕:[比如?]
  系统:[给你放海绵宝宝。]
  [……?]
  在邵奕的‘暴力鞭打’下,系统还是去联系了世界意识,大概获取了下现在整个情况。
  大概就是邵朝连续好几代皇帝都偏执病态,感觉自己身体不行,便整天觉得血亲会谋朝篡位,便大肆迫害。之所以邵奕能上位是因为皇室整个都没有什么人了,除了邵奕这个皇室血脉是已经及冠外,其他的皇室血脉连十岁都没有。
  邵奕能活到这么大,纯粹就是因为他爹那个王爷以前镇守过边疆,把邵奕这个唯一的儿子带了过去。后来这位王爷战死正好是京城最动乱的时候,连个追封都没有,更不要说邵奕这个年幼的血脉了,他很小的年纪就被留在了边疆,整个被遗忘掉了。
  这其实也不是坏事,正是因为被遗忘了,才能好好活到了成年。
  虽然……好像也就好好活到了成年。
  邵奕无言地看着床顶。
  这个王朝听描述已经破烂成这样了,居然在同位体嗝屁后还能继续坚持两个朝代,直接把世界进程弄崩溃了也是很厉害了。
  排除掉皇室里那么些奶娃娃后,大概真相就是他接下来要面对的障碍——朝堂上一群格外靠谱的大臣们。
  失去了同位体这个拖后腿的暴君后,这些大臣们硬生生让这个王朝维系了下去,不管怎么想靠谱这两个字他们绝对是当得上的。
  邵奕在心里标记了下,这些都是自己接下来要面对的‘敌人’。
  --------------------


第2章
  介绍完同位体的情况,系统自然就开始介绍起来邵奕要面对的身边人情况。
  之前坐在邵奕床边的女子是他娶的妃子,是边疆某将领的女儿,这位将领曾经也是同位体他爹的亲信,现在这位将领在邵奕继位后调到了京城,负责整个京城全部的军务。
  除此之外邵奕还有两个良妾,其实也在这个房间里,只是在略远的地方跪着,邵奕没有瞥见她们。这两位也是边疆某两位小将的女儿,小时候被送到邵奕的身边服侍,长大后就自然而然收入了房中。
  这些事情整个听起来……即便不细想都感觉挺糟糕的。
  邵奕在心里抹了把自己的脸。哪怕他喜欢的不是同性,也不可能接受这种事情的啊!
  [我既然是要来做昏君的,那是不是怎么搞事都可以?]邵奕问道。
  系统大力给予了肯定:[对,你早点把这个王朝给弄完蛋了,就能早点回家!]
  [好!]邵奕立即为在心里做了个决定。
  要建设一个国家难度很大,但是要搞垮一个即将倾覆的王朝,那还不简单吗!邵奕甚至觉得他完全都不用做什么违背良心的事也能做到!
  半个月后,终于把身子养好了的邵奕神采奕奕的上了朝堂,哪怕要他早上五点去上朝他都非常的积极。
  坐在龙椅上,邵奕很高兴地等着这些大臣们发言,而这些满脸都写满靠谱的大臣们也没有辜负邵奕的期望。走完朝觐仪式后,立即就有礼部的大臣跳了出来,向邵奕进言。
  “恭贺陛下龙体安康,如今陛下龙体康健,皇后之位悬空于国有碍。”礼部大臣说完又叨叨引经据典说了一堆邵奕其实没听懂的话,而后才说出了自己的重点,“金吾将军之女德才不足以担任,望陛下尽快择定合意贵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