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67)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但邵奕不会那还没发生过的事情和叶共谦聊,去否认对方忧虑的可能,而是对着叶共谦反问起来:“这不是好事吗?”
  “当大家觉得田里辛苦,那么自然就会开始琢磨起来,怎么不辛苦的去耕作。”
  “最开始的时候,是用手刨地方式来种植的,太累了,就开始学会用石块,然后还是太累了,开始发明农具,农具也太辛苦了,开始选择使用牲畜。”
  “现在觉得牲畜也太累了,要怎么做呢?”对更好生活的向往,才是这个人类进步的根源。
  叶共谦认真琢磨起来邵奕对他说的这些话语,感觉自己懂了又仿佛没有怎么懂,但他已经从邵奕的话语里听到对方所拟定未来之中,那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世界。
  不知道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先生所希望的世界出现。
  叶共谦一边想着这样的内容,另一边也很轻松地在思索邵奕话语最后那个‘怎么做’的问题。
  “是燃煤机?”叶共谦轻声说道。
  邵奕:“……”
  [艹,这太聪明了吧,我什么提示都没有,他是怎么一下子就想到蒸汽机的?]邵奕对系统表示了自己极大的震撼。
  “难怪先生想要去津东码头了。”叶共谦沉思着说道,他琢磨着津东码头也是先生一手培育起来的,这应该也是先生做的布置之一吧。
  而然邵奕惊讶的蒸汽机这事,对于叶共谦来说自然不是个很难的猜想。
  因为这个图纸就是叶共谦给送过去的,还参与了一部分研究制造的工作,当然是知道邵奕给出这个图纸,就是因为李意晚看见船只之中水手出航划桨太过于辛苦,所以想要让水手们轻松一些,也能承载更多货物才想研发出来的。
  先生一直以来都是希望大家自己去学习,自己去研究的。
  但只有四种物品是先生直接拿出来,让大家去做的。
  第一种是胰子,很简单的事物,轻松解决了协同会财政问题,让协同会不再需要看京都城其他世家商会的脸色。
  之后拿出来的,就是前不久在化学课堂上所给的,化肥和饲料这两种东西,这二者的作用自然不言而喻。
  所以燃煤机这事物的厉害程度,肯定不会仅仅只是给船只提供动力这么简单,船只的动力能取代,那耕作人力畜力自然也能取代。
  “是想要和你一起去津东码头。”邵奕微微抿着嘴,撇着叶共谦重复强调了句。
  叶共谦眨了下眼,看着邵奕这对他隐约控诉的话语,努力控制着脸上的表情,心里克制不住开始噗呲噗呲往外冒糖,脸上依旧做沉思状:“是为了津东郡那边的分会吗?那边却是也拉了不少志同道合的书生进来。还是说津东码头那边有什么……”叶共谦说了很多自己跟着去能做的事情,最后才表情无辜地看着邵奕,“先生是需要我帮忙吗?”
  邵奕直起身来,转过头看着叶共谦。
  看着邵奕那无言的表情,叶共谦终于绷不住自己脸上被对方甜到了的笑来,凑上去在对方唇上蜻蜓点水一般落下:“先生的样子真好看。”
  被偷袭了的邵奕抿了抿嘴,看着突然就开始傻乐的叶共谦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反应,很无语地说道:“我是在不高兴。”
  “但先生现在在笑。”叶共谦言语间,再次轻轻落在了邵奕嘴角上,而后才说道,“先生还记得之前我们的约定,我很高兴。”
  先生会因为自己一个小举动而高兴和不高兴,他也很高兴。
  邵奕:“……”
  这家伙是故意的。
  邵奕很快就明白了过来。
  “你这招数是哪学的。”邵奕承认自己有被叶共谦这家伙套路到。
  叶共谦无声看着邵奕,那眼神里头答案不言而喻。
  邵奕:“…………”
  好像确实他经常这样逗叶共谦,他承认欺负叶共谦的时候,看对方脸上的表情变化,是非常可爱来着。
  “……这方面就不要学了。”
  “是,先生。”叶共谦将人轻轻按在榻子上,含笑应道。
  --------------------


第126章
  最终邵奕本以为会有很多人反对的津东码头之行, 出乎意料很顺利的安排下去了。
  不管是叶共谦还是其他人都没有半点劝谏的话。
  ……明明之前他去协同会那边的时候,这些人都有过在自己耳边念叨的经历, 怎么去更远的津东码头那边反倒是没有人讲了?
  邵奕心里觉得奇怪。
  不过这其实也挺简单的。
  毕竟自古以来, 皇帝离开京都城去其他地方,或避暑或避寒或巡视等等,都是非常正常的。
  做皇帝又不是坐牢,怎么可能真的让皇帝都待在皇宫里不动弹。
  过去大家劝谏皇帝减少出行, 也都是因为皇帝出行太过于铺张奢侈, 国库供养的问题, 而目前大邵的国库其他的不说, 钱那是有的是。
  更何况就算不提国库充盈的问题,目前日期也已经迈入了佑安三年, 这三年来他们陛下除了大婚奢侈了一场, 其他时候过的都很简朴。
  至少对于过去所有的皇帝来说,只是看戏听曲什么的,真的是非常简朴,平日里连个诞辰宴都不会举办。
  这省下来的钱用于皇帝出行什么的完全绰绰有余,更何况去的还是津东郡这么近的地方。
  当然这些对于朝臣来说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陛下去了津东郡那边,就不会再给他们增加工作了。
  陛下要弄官学这事除了协同会那边书生在忙活, 他们也得要忙活的啊,官学建设工作, 以及需要配置的官职定品,职责划分等等的事情,肯定还是由他们在忙活的。
  现在陛下要去津东郡那边, 被折腾的肯定就是津东郡那边的了,肯定没有他们什么的了吗……
  大概?
  其他皇帝出行都带了大大小小的官员以及后妃等等, 但邵奕出行就很简单,也就带了叶共谦和苏芳,京都城内也没有安排谁监国,反正平日里他这个皇帝也就是个摸鱼的,真有要紧事情需要他处理的,津东码头的距离走八百里加急送讯,不用两天时间也能够到。
  随行的武将方面本来是想要李慎跟着过来的,顺便还能看看女儿,不过对方考虑陛下不在京都城内,可能会有人心怀不轨,李慎最终没有应承下来,倒是给推荐了镇北侯出来给负责出行安全的事宜。
  叶共谦这时候才知道,自己第一次见到邵奕的时候,跟着的那位老者的真实身份。
  邵奕这也是第一次出京都城,一路上也是时不时掀开车帘子看看外头的景色,不过没多久他就坚持不住了。
  即便是邵奕所行进的路已经是最为平整的了,但这土路无论如何也都不能做到完全平整。
  大意了。
  忘记把水泥路给安排上了,而且马车的弹簧减震也都没有搞。
  邵奕蹭蹭把这两个事情给记录下来,现在是来不及了,但从津东码头那边回来还是可以都给配置上的。
  不过真说起来,长途旅行的话还是乘坐高铁动车比较舒服。
  向着大邵当然是不可能的,只是津东码头那边蒸汽机如果搞出来,火车和对应的轨道也可以开始修筑了,毕竟初级的火车工艺也并不算太复杂。
  他记得各地还有不少流民,真要建设铁路贯彻南北可是个大工程,没有个几十年弄不完,正好把这些流民的就业问题给搞定了。
  没有精力看风景了的邵奕开始拿着系统当图纸,规划起来铁路建设的工作,这事倒也不复杂,因为本来大邵就有修建良好的官道,在官道一旁扩一扩,继续搭设铁路就好了。
  于是等到邵奕正式到达津东码头的时候,他根据世界意识和系统资料建议,最轻松合适的铁路规划图就已经绘制完毕了。
  趁着其他人在搞礼节性流程的时候,邵奕先让系统去把津东码头这边整个给扫描了一遍。
  邵奕看着系统分门别类给出来津东码头这边的种种情况,很快就发现了自己着重关心的蒸汽机实际上已经研发出来了,甚至于他之前这路上要弄的火车也已经有了雏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