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88)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邵奕宽慰着自己。
  不能再留在这里了,邵奕觉得自己再多留一阵,只怕不需要多久自己就会被他这位未来大权臣卖了个一干二净。
  只是邵奕在看到被李慎这一句严肃的话镇住,表情变得讷讷的院子主人后,还是暂时没有提。邵奕脸上露出个温和的笑容,语气柔和的转移了下院子主人无措的情绪:“姐,你倒是不怕李将军啊。”
  邵奕这声‘姐’让李慎侧目了下,而后就注意到了自家陛下那十分富有亲和力的模样,顿时一怔。
  那是李慎从来没有见过的模样。
  李慎见过很多不一样的邵奕,比如対文臣那略显唯我独尊的强硬样子,还有说税收的时候愤怒的样子……李慎也见过新皇温和的模样,比如対他这位岳父的时候,态度也都很温和。
  但那种温和给人感觉和现在完全不一样。
  就好像李慎以前见过那所有的邵奕姿态,都是皇帝这幅形象的样子,但现在他在宫外见到的这位邵奕,就仿佛天下芸芸众生之中的一个。
  似乎新皇陛下他和这院子主人并没有什么区别。
  甚至李慎隐约能感觉到,新皇在喊这位平民百姓‘姐’的时候,那个语气也是真真切切把自己摆在类似晚辈的姿态上。
  明辉先生。
  李慎这时候脑子才重新把自己意识放在这个称谓上。
  这个人李慎是知道的。
  协同会作为李慎跟着新皇来到京都府,执掌京都府治安后,遇到的第一个工作危机,他当然会対这个组织特别注意。
  其中头号分子自然是叶共谦这家伙,但另外一个只活跃在协同会成员口中,并没有多少人知晓対方真实姓甚名谁长什么样,把自己完全隐匿在云雾之中的所谓明辉先生,更是李慎重点关注的目标。
  那家伙才是真正造成协同会出现的家伙。
  仅凭借三言两语。
  李慎还记得那在京都府衙门口那一天一.夜的恐怖景象,因此李慎无时无刻都在想着把这个能用语言乱国的明辉先生给抓起来。
  那家伙対朝廷没有半点敬意,绝対是有不臣之心。
  想着李慎终于是见到了这位他心心念念很久的家伙了,怎么说呢……他确实是没有猜错。
  这人所有的所作所为,不管是朝堂上还是在外面,都是如此的一致——対朝廷没有半点敬意,全都是不臣之心。
  谁敢让他们陛下有忠臣之心啊!!!
  李慎想起自己在协同会刚宣布成立的那天,対着新皇陛下说的那些话,以及陛下让他不要管时候的语气,整个人都虚弱了下来,内心又是自豪又是幽怨。
  陛下不信任我。
  陛下可真厉害。
  陛下这种事情都没有和他透露半分。
  陛下能这样和这些最下等的贫民交流,无怪乎能这么轻松弄出来这恐怖的协同会。
  只是……我难道不是陛下最信任的臣子吗?
  整个人都是分裂了的李慎心中开始泛起来酸水,而院子主人却是在回答邵奕的问话:“啊这个……也不是不怕,只是李将军他是个好官啊。”
  邵奕听到院子主人这话,顿时一笑,対着系统说道:[你看,我之前弄的戏文还是很有效果的!我大权臣的威望已经开始培养起来了!]
  百姓心里是怎么想的,系统平日里收集资料也是没有办法知道的,毕竟它能二十四小时维持运转的也就是一百米左右的范围,整个京都城也就早间日常扫描个一两分钟,很难去了解民心这种微妙的存在。
  系统顿时也跟着欣喜起来:[是的,宿主好棒!]
  [也是你找的李将军功绩出的效果。]邵奕也対着系统夸夸道。
  “自从李将军来了之后,巡逻的卫兵们都没有来骚扰过人了,我还看到卫兵去摊贩那边吃东西还给钱了。”院子主人伸出手一点点掰着算,仔细又诚恳地和邵奕说着自己的感受,“若是我们碰到什么事,去找卫兵们他们也会去管,以前那是会挨打的。”
  说完院子主人也有些不好意思,“就比如刚才其他人看到我这边有事,不就直接去找了李将军过来吗?过去可没有人敢管这样的闲事。”
  邵奕和系统顿时都不说话了,默契的把刚才那相互夸行为抛在脑后。
  一切无事发生。
  邵奕表情镇定,还是那么的温和,在院子主人说完后,微微偏过头,笑盈盈地看向李慎:“李将军做事确实是很不错的。”
  突然被夸了的李慎心里的酸气顿时消失不见,立即条件反射地说道:“都是陛下给我的指引。”
  感受到马甲摇摇欲坠了的邵奕差点绷不住自己脸上的表情,打了打哈哈,将手里的陶土杯还给了院子主人:“姐,时候差不多了,我要去其他地方也走走看看,就不打扰您了。”
  院子主人接过水杯,脸上的表情有些遗憾,但也知道协同会里的那些书生们一个个都是大忙人,自然明辉先生也不会又例外:“那先生把我这做的零嘴带上尝尝吧,慢些儿走。”
  邵奕対这份热情也没有推辞,应声着拿了些果干和这院子主人道了别。
  邵奕离开,李慎自然也不会在那个院子停留,跟着邵奕一起离开了那个院子,路上没敢吭声,跟着邵奕走了一段,离开那个院子可见的范围后,才跟着邵奕停下了脚步。
  邵奕转过身看向李慎,又示意一般看向跟着李慎一起行动,瞅着自己眼神克制不住好奇的巡逻士兵们。
  李慎意会,対着这些跟着他的士官和巡逻士兵们挥了挥手:“这里没有你们什么事了,你们正常巡逻去吧。”
  军人自然是以服从命令为优先,哪怕心里头好奇,还是立即应了下声来:“是,将军。”
  待着这些人走后,李慎再次看向邵奕,那眼神里仿佛有千般话要说,过了好一阵,他才轻声対着邵奕唤道:“陛下,京都城内不安全,请让臣跟着您吧。”
  已经准备迎接一连串质问的邵奕:“……”
  [统,我良心又有点痛了。]邵奕说道。
  系统挥舞着flag,真诚地対着邵奕说道:[宿主,你还记得你上次良心痛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吗?]
  邵奕:[……]
  --------------------


第67章
  这可真的是个好问题, 上次邵奕他对着李慎良心发疼,就让他去看远在津东郡的女儿, 从此以后津东郡那边女官们就各种资源都不缺了, 顺带还得到了东都府的一定军事援助。
  现在津东郡那边一片热火朝天,大海船、晒盐场、蒸汽机、棉花田等等,无一不是扎在邵奕后背上的刀。
  并且津东码头那边大约也是因为李慎直接找东都府灵活了下冶铁有了灵感,现在也是时不时向着京都城这边要人的家伙, 只不过和那些要去南贞郡的书生不要脸拐走协同会的人手不一样, 对方拐的是朝廷手里的工匠。
  毕竟上次海船出行结果暂且不论是怎么样, 但盈利是真的出来了, 几乎参与这次贸易的商户组织的所有组织,在这次只完成一半交易就跑回来的情况下, 都能有百分之二百的收益。
  而且从津东码头到当时大贞现在的南贞郡, 也确实来回也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和走陆路那是一个天一个地,而且还不用担心匪患什么的。
  一切的一切都让朝廷里的官员无话可说,对于津东码头那边支援的事情自然也就跟上了。
  邵奕现在都不敢去想津东码头那边工作情况究竟是什么样的。
  果然良心这玩意是不能随便痛的。
  邵奕把自己疼疼的良心塞了回去,脸上带着微微笑意:“在将军守卫之下的京都府,又有何不安全?将军放心,朕出宫来从未忘记带上侍卫, 不过是宫中待久了烦闷,出来走走罢了。”
  李慎知道这是被拒绝了, 但也在意料之中,若是新皇陛下愿意告知的话,他也不会现在才知道这事。
  但是想想自己这边收到的消息, 说协同会这边叶共谦离开京都府后,近期协同会事务处理背后都有明辉先生的影子在。
  再想想自己同僚们前段时间一直忙活南贞郡百姓调动的事情, 以及过往三省六部繁忙的景象,不由沉默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