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56)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听到这话,邵奕的表情一僵,飞速地把那脑子里那并不太重要的木工工具套组数量问题抛在了脑后。
  现在他需要面对的,是新的危机!
  邵奕当时那是真情实感觉得叶共谦最终会带着贫民们冲入皇宫,大邵朝成功灭亡,接下来是建设新王朝的时间了,所以……
  作为准备离开这个平行世界的邵奕,还是想要为这个世界稍微做一点事情的,所以他打发走京城守卫队伍用的理由那是非常的益国益民。
  ——他让这些守卫队伍去搜寻新矿产了。
  要为大邵寻找新矿这件事,即便是当时的金吾将军也不可能表示拒绝,新的矿产有多重要,需要非常能够让新皇信任的队伍去寻觅。
  京城里最让新皇得信的,自然是李将军和他手下的守卫士兵了。
  邵奕这调人的理由合情合理,完美无缺,除了邵奕他给金吾将军解释他是怎么知道那边有矿物的理由之外,都很靠谱。
  因为邵奕给出的理由是……他在皇宫里看闲书后分析出来的。
  ——这个时代闲书真的是个好东西,虽然那时候的邵奕,还不知道这一点。
  至于是哪些闲书他不记得了,就是觉得那边肯定有!你们得给我去!
  他,邵奕,皇帝,任性!
  对于邵奕来说,知道这片土地上到底哪里有矿实在是再简单不过了。
  这个世界对于邵奕来说并不是异世界,而是平行世界,这个意思就是虽说现在生活在上面的人不一样,但整个土地的地理环境和邵奕记忆里是一模一样的,也就是说,系统拷贝过来的地理资料,也是和这个世界完全适用的。
  矿物不会长腿,邵奕那边世界矿物地图标注的地方,大邵国这里肯定也都会有的。
  除此之外,邵奕这里还有世界意志呢,有世界意志在,即便是邵奕那会还没有发现的矿产,世界意志也都可以指出来。
  世界意志脸盲归脸盲,但是物种之间的差距,祂还是知道怎么区分的!
  不过邵奕还是知道涸泽而渔并不是一件好事,要为子孙后代多留点资源,所以当初邵奕他皇帝任性的时候,指出来了十几个地方,实际上也就点了一处铁矿和两处煤矿,其他人是注定要白跑的。
  铁矿和煤矿可都是建设新王朝的好东西啊!
  可恶的叶共谦!当初直接反了多好!
  邵奕咬牙再次记了个仇,开始思考这个派出去寻找的小分队找到的是什么矿。
  如果是煤矿的话……这年头已经开始使用煤炭开始冶铁了,大家都知道除了使用不当会有毒气令人晕厥之外,这是一种非常优秀的燃料。
  如果是铁矿的话,那就更加不用多说了。
  邵奕其实在叶共谦建立协同会的时候,有想过是不是让人把寻矿小队给喊回来,但在和当时的金吾将军说了之后,对方脸上露出了很明显的难色。
  京城里的守卫士兵已经太少了,而且前一批士兵很早就出发了,为了寻找矿石肯定是去那些难以寻找的地方,派人出去把人喊回来,那就是葫芦娃救爷爷有一个送一个,邵奕也只能表示算了就这样吧。
  所以说他为什么能给自己挖这么多坑!!
  邵奕深沉地反思了两秒,很快就从反思的情绪中走了出来。
  不过没事!反正他是皇帝,做什么都可以,没有谁可以质疑他。
  我找到了矿脉,我就是不开采!
  我皇帝,任性!
  只是邵奕这个念头在看到李慎进来之后并没有维持几秒,立即就更换了一个更棒的想法。
  他这不是还有一个权臣吗!
  现在权臣有兵权,有人脉,接下来他这个皇帝不应该要给这个权臣物资吗!如此想通后,邵奕脸上的表情立即粲然了起来,十分热切地让李慎免礼。
  “陛下圣明,先前遣出的将士们不负皇恩,已在肃云山找到了铁矿!”李慎心里也非常地激动,将手里的矿石送到新皇眼前。
  铁矿啊,一整座山里都是铁矿啊,他们军队的武器都可以进行一次升级换代了。
  邵奕笑眯眯地把铁矿接了过来,伸手拍了拍李慎健壮的臂膀:“李将军,这是大功啊!”
  这一声夸奖让沉浸在喜悦之中的李慎一个激灵,立即就想起了上次自己晕厥过去后苏醒过来,新皇也是这样发出很感慨的声音说他是大功,然后直接给他升了一品。
  他何德何能和镇北侯平起平坐!!
  李慎对自己的官职感觉到了羞耻,但对邵奕这位新皇又推拒不得,以至于现在听到新皇说大功两个字都开始有些过敏,连忙说道:“此乃陛下博览群书之功勋,臣万万不敢居此功劳。”李慎生怕新皇又来一句,要给他升到一品大将军上去,这到时候让他怎么出去见人啊!
  但邵奕可是要培养权臣的,怎么能给李慎推拒的机会:“朕派出如此多京都城守卫士兵出去,将军依旧将京都城维持的井井有条,尤其是这些日子以来,朕收到御史台参奏本都少了许多,如今京城如此太平,怎么就不是将军的功劳?”
  虽说御史台找茬的奏折少了这点,功绩应该归属于三省六部那边,一群纨绔被盯着不停歇连轴转干活,他们想闹事都没有时间,忙活了一天回家就只想休息。
  没有最会折腾的纨绔们搞事,御史台那边自然就消停了不少。
  只是这对于邵奕来说不重要,他说这个功劳是李慎的,那就是李慎的。
  不听李慎那惊慌解释的话语,邵奕一语定音:“将军功绩不可磨灭,只是前些日子将军敢升为骠骑将军,如今朕也不好再给你升官,既然这些矿脉是将军安排人寻找到的,那么接下来这矿脉就交由将军负责处理吧。”
  “之后其他寻矿的队伍回来,若是有寻到矿脉,也依照此例,由将军统一负责。”
  听到不用升官后,李慎松了口气,而后这口气还没有松完,就听到自己肩头哐哐又多出来了好几个重担。
  这一刻,李慎重新回想起了之前被三省六部里无数公务压垮的日子。
  陛、陛下的信赖……实在是太沉重了……
  开采矿石以及怎么冶炼利用,这也是李慎以前完全不了解的知识盲区啊!!
  但新皇已经做好安排了,李慎自然是没有可能再次说不。
  他们陛下虽然对他们的爱很沉重,可每一步确实都是非常为他们考虑的,只是陛下喜欢一个人担负,把他们的道路都安排的清楚明白,然后为他们赞许,从不以此居功。
  想到现在在三省六部之中积极勤劳的各都府文职人员对他表示,自己在京都城这里真的学到了很多,能在京都府中混的官员,真的能力都很厉害,哪怕是曾经的纨绔,做事方法都能让他们眼前一亮。他们现在还和京都城里的文臣们有了关系,以后找京城的审批办理事务肯定不会像是以前那样困难了。
  李慎再想到之前找镇北侯询问要推荐谁来担任三省六部职位时候,镇北侯对他说的那些话,李慎又怎么能不为自己有这么样一个皇帝所感动。
  在李慎知道新皇完完全全为他们将士们考虑,还是如此细致入微的考虑,李慎在对新皇献上忠诚的原因已经不再是因为他那女儿了,而是新皇他值得!!
  这是他们的陛下啊!!
  邵奕看着李慎看着自己的目光,觉得有些不太对,咋觉得这样的目光和他去协同会的时候,那些书生们看着他的目光并没有什么差别,里面全是崇敬和信赖。
  然后邵奕就开始在心里唏嘘起来。
  等李慎权势在握的时候,即便现在他们是君臣相得的牢靠关系,都会在各种流言蜚语之中逐渐崩塌,唔,若是没有崩塌,他这个皇帝也会让这个崩塌的。
  到那时候即便李慎没有心思要谋反,他现在放到三省六部之中的心腹们,也会让李慎黄袍加身不得不反。
  [我对李将军是不是有些太残忍了。]邵奕忏悔了一秒,但想想相比之下,可能到那时候,还是自己这个要被废弃的前朝皇帝更惨一些,又把自己隐约发疼的良心重新塞了回去。
  [宿主,你是在说上次让他忙到晕过去的事情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