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21)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邵奕注意力从系统那边移开,发现朝臣们一个个这么乖巧后:“……”
  [他们都没事吧?]邵奕开始担心这些朝臣们现在是不是被李慎给气疯了。
  [经扫描,这些大臣们呼吸心跳水平略有提高,血压有轻度上浮,总体来说打击情况还算稳定。]系统给邵奕作出回答道。
  那就还是普通的生气。
  邵奕琢磨了下,还是觉得朝臣们现在的反应不太合理,不过既然朝臣们不张口说话,邵奕也是可以开口问的:“众卿家对此事可有建议?”
  朝会静默了阵,最终尚书令再一次站了出来,很谨慎地对着邵奕说道:“启禀陛下,是否先派遣人马去往东都府,让东都府那边把李将军放回来?”
  “……先照此办理吧。”完全没有想到对面直接把梯子递到脚下的邵奕反应了下,才回答道。
  [这是表示了朝中大臣们对李将军的维护吧。]邵奕感觉有哪里怪怪的,[现在朝中这些人已经全都和李将军一条心了?李大权臣功高盖主之事已经达成?]
  除此之外,邵奕也想不到这些朝臣们明明生理反应还是生气的,但张口还是在维护着李慎。
  [可能?]系统不是很确定地回应道,这有关人心方面的猜测,即便是系统用各种算法分析,也不会得出什么可靠的结论。
  邵奕也觉得这个可能性很大,但作为已经失败了很多次的,现在似乎地方大佬那边也没有什么保底,粮食也已经有南贞郡顶着,能给邵奕亡国的选择已经不太多了,对于李慎这个自己辛苦培养出来的权臣,邵奕觉得自己还是稍微谨慎一点,再多养一阵子。
  反正……距离约好要去津东码头还有一段不短的时间。
  邵奕暂且把和李慎翻脸这事列到准备执行的项目之中,目前邵奕的重点还是在这朝会上。
  这次朝会就是为了李慎大肆杀戮河东郡官员被东都府围起来之事而开的,但为何让李慎做出这样行为之事还得要等到李慎回来之后才能知道答案,而后者他们干脆已经在两句话后把这事给解决掉了。
  所以说……
  散会?
  这么隆重的朝会这也太草率了吧?邵奕如是想着,还是觉得要给皇帝主持的朝会多一点面子,比如至少多说个两句话。
  “诸位卿家可还有其他事务奏报?”邵奕语气带着敷衍。
  邵奕觉得自己这话就是随便走走场面的,结果这话语刚落地,就看见朝堂上所有大臣不分文武齐齐跪在地上,对着他深深行了个叩礼,跪在最前面的尚书令出声道:“河东郡此次官员伤亡众多,朝中实在无法安排如此多人手去往河东郡,恳请陛下开科取士!”
  “恳请陛下开科取士!”所有大臣齐声道。
  邵奕:“……”
  [原来这次的朝会大头在这!!]邵奕异常兴奋地对着系统说道。
  [统,我拒绝开科举的话,你说这些朝臣们会不会直接给我来个现场叛变!]邵奕突然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
  [那倒不至于。]系统很诚实地对着邵奕说道,[刚才下面有几个文臣窃窃私语,我扫描到了,若是宿主你不答应这事的话,文臣们会选择放弃把朝政都揽在自己身上这样的行为,决定把大部分政务移交到御书房,由陛下您处理。]
  文臣们的负担真的已经到极限了,若不是他们真的没办法填上河东郡那边的窟窿,他们肯定是不会选择给皇帝让权的。
  邵奕:[…………?]
  [也正是因为文臣如此选择,所以武将那边也同意帮助文臣,向陛下请命。]系统在邵奕懵逼地神情之中,继续说道。
  邵奕倒吸了一口冷气。
  在大邵的这段时间,邵奕是完全当做是给自己放的异世界旅游长假了,谁旅游还要加班的啊!
  而且这事还和协同会那边的情况不一样,协同会那边邵奕明确知道自己也就只是个代班而已,忙活过一阵子,要么叶共谦回来,要么其他人逐渐能接手,总之他也就帮一段时间忙也就结束了。
  而若是他开始真的接手朝政,那万一的万一,自己权臣计划不顺利,自己短时间内回不了家,岂不是很可能需要在大邵这边加上十几年的班,然后回去自己世界之后,再做加班加点的事情?
  邵奕瞬间眼前一黑,
  当然,邵奕也可以说自己作为昏君,即便这朝臣们硬要他当政,他也可以把那些文书和过去一样,当厕纸或者拿去当柴烧了。
  但……若是真是过去那些和厕纸无异的奏折,邵奕点起来没有心理负担,若是知道送上来确实是关乎民生,关于社稷的事情,邵奕还真的没办法说就这样放着不管。
  邵奕发现,自己确实推测出来了李慎可能在河东郡那边做得最坏的结果,但完全没有想到,这个结果最终会给自己带来怎么样最坏的衍生情况。
  所以说为什么他明明和李慎说不要管河东郡当地的事情了!怎么李慎这家伙还给他搞出来这么大的事啊!!!
  但对于还在河东郡之中,李慎拿着部下送呈上来的各种证据,继续杀伐果决斩人脑袋没有着半点犹豫。
  他觉得自己确实是忠心耿耿,完全恪尽职守地执行着每一个细节吩咐。
  比如融入最底层的百姓,和他们打成一片后,获取了很多来自河东郡上下对他禁封的消息。
  这天下最多的耳目就是百姓了,他们往往就如同呼吸一般存在于很多并不会被那些人在意的地方。
  只不过过去那些犯事的人不会在乎他们,搜寻的人也不会重视他们。
  但有了陛下指引的李慎并不会这样。
  那个庄子之中,李慎就找到了指向某个河东郡家族的相关物品,借口巡视河东郡内还有没有类似庄子之后,又在其他村落之中,了解更多河东郡内和谋逆有关的事情。
  私造武器自然是有的,私自开采矿物然后买卖的也有的,最严重的李慎还知道河东郡内有一处铜矿,也在这被偷偷开挖的矿物范围内,并且几个河东郡的家族联合起来把持着,私自铸造起来货币。
  这些事情,都是可以一样视作谋逆的重罪,没有例外。
  若是没有陛下叮嘱,李慎在面对河东郡从上到下如此众多的人,肯定是会犹豫的。
  所谓法不责众,河东郡少了这么多官员,少了这么多豪门,那河东郡之后要怎么维持正常运转,给朝廷纳税呢?
  不过李慎他有陛下的叮嘱,所以他不需要有顾忌。
  陛下说了,不需要考虑河东郡的政务问题,所以他就完全不考虑这些人杀了之后会对河东郡政务体系带来怎么样的影响。
  一切便宜行事!!
  李慎无所顾忌地把自己当做陛下手中的刀剑,为陛下清理道路。
  他是来处理谋逆的,那么就把这些谋逆全都给处理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汉语有一千种理解方式。
  李慎:我是懂陛下的!


第92章
  邵奕还不知道自己的话语被李慎怎么样的理解, 但他本身也是相信李慎在这事上并不会有问题,李慎之所以在河东郡杀那么多人, 肯定是因为河东郡那边出大问题了。
  ——本来大邵就是由地方动乱亡国的, 出现大问题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邵奕并没有在意东都府来信之中对李慎的指责,李慎忠心这点已经从系统那边证实了。在同位体做暴君的时候,对方也依然是对同位体忠心耿耿,邵奕觉得自己怎么样也不会比同位体这个皇帝对人还差的。
  李慎之事即便要处理, 也是要等李慎从河东郡那边归来了, 现在邵奕他需要面对的自然是朝臣们对开科取士这件事情的请求上。
  衡量了下利弊, 邵奕觉得以现在大邵的情况, 他压着不开科举已经是意义不大了,那些协同会的书生们已经开始四处开花, 津东郡那边协同会分部已经有声有色, 而南贞郡那边就更加不用说。
  最开始邵奕不科举就是不希望这些书生去影响地方大佬,现在人家都已经去地方大佬那边了,压着科举有什么用呢?除了让自己加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