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30)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至于剩下不到一成的可能是明辉先生疏忽了这点,最后微乎其微的是他们判断错误。
  可最后一点,作为真实踏入到贫苦百姓之中,商讨探寻所面对困难的诸位书生们都不觉得会是这样。
  ‘实践出真知’这句话才是明辉先生反复对他们强调的唯一真理,而不是把他的话奉为圭臬。
  那么之前的两点对于他们的指向都很明确,前者他们希望能够给明辉先生交出来一份满分的答卷,万一是后者,他们也能向明辉先生证明自己的水平,他们并不是只会依靠明辉先生的废物。
  现在就是他们在明辉先生面前证明自己的时刻了!!
  于是邵奕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瞧见这么一群人把他团团围了起来,簇拥着他在最首席的位置坐下,一个个表情兴奋地和邵奕说着他们对着协同会整个架构运行的构思,恨不得剥皮拆骨把整个协同会他们认为的闪光点都和邵奕表现一把。
  什么是根据邵奕书信里的某一句话得到的启发,或者说根据他们切实观察了解,做出这样的决定。
  耳边恍若有十万只鸭子在吵闹的邵奕:“……”
  邵奕听完他们的话现在心里已经没有气了,并只觉得这些人吵闹。
  反正他们就是提前和自己说要建协同会,那时候相信这次事件肯定会以造反为结局的自己也不会在意,只会欣喜于自己可以少收拾一点改朝换代后的烂摊子,早点让系统送自己回家。
  邵奕已经知道了这些人之所以没有对他说的原因所在。
  只能说邵奕自己因为担心这些人墨守成规,死板根据他那以历史各种经验分析出来的方案做事,有教导了这群书生们不应该信奉教条主义,却没有记得同时要教导这些家伙也要放弃经验主义。
  这个世界真的不管哪里都是坑啊。
  邵奕无语凝噎。
  至于这些书生们对他说的那么多内容,邵奕也都没有怎么认真去听。
  准确说是一开始邵奕是有努力过,不过很快就放弃了。
  一两个人也就算了,这七八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相互插嘴,听个屁啊!!
  邵奕坚持了半分钟后就没有犹豫的一股脑交给了系统,让系统把这些人描述的组织架构功能图给他画出来。
  系统麻利地展现了自己还是可靠的,几乎是其他人还在讲系统就已经在画面上进行了同步的更新,有了系统在他眼前铺设的架构图,整个协同会的框架在邵奕眼里就很清晰明了。
  邵奕看出来这总体上还是参考了现在大邵朝堂的组织结构,再根据工人们的实际需求情况对那些没必要的部署进行删除,还有一些功能做了兼并和调整。
  这些书生们希望入朝为官自然是早已经将这些研究透彻了,邵奕比照了下系统那边拿出来近现代一些工会组织的架构图,整体差距还是挺大的,不过该有的功能这协同会里已经都具备了,所以邵奕也就没有准备在这方面提什么。
  拿出近现代的东西来未必会适合这个封建王朝,而适应封建王朝的工会架构……邵奕不觉得自己能够找得到资料。
  谁能想到自己能一不小心在这样封建时代蝴蝶出来这种东西!
  但既然弄都弄出来了,反正现在他也不指望京都里面这群人给他亡国的工作做出什么贡献,要做那就做好一点,即便可能随着不久后大邵朝覆灭,这个初生的工会也随之消亡,留下参考资料给后世的人树立一盏明灯也是好事。
  “好了好了,都坐下吧。”邵奕从系统那边已经充分了解情况之后,就毫不客气把自己身边围绕着的鸭子们赶回去各自的位置上。
  看着眼前这群乖宝宝坐姿的书生们,邵奕面无表情地敲了敲桌面,严肃认真地说道:“整个协同会结构问题,我听你们讲得内容已经构思很充分了,我相信你们在这方面并不需要我说什么。”
  “我今天过来这里要和你们说的,是协同会维持整个运转的资金问题。”
  “我知道目前协同会所有入会者都未有缴纳维持会内运行的会费。”实际上现在协会所有记录使用的所有纸张笔墨以及各类家居物品,全都是这些书生们或自掏腰包或从自己屋里搬出。
  而听到‘会费’两个字在场的书生都皱起了眉头,性子急的立即说道:“明辉先生,我认为不应该要有什么会费,这和民间那些恶霸收取保护费有什么区别,这些贫民们连一口饭都吃不起,我们怎么能让他们拿钱!”
  受到驳斥地邵奕应了一声:“我并没有说这是不对的。”
  “但和之前那些愿意和你们一起拼上性命呐喊的,还有现在这些在不确定协同会未来,第一时间愿意过来加入,给予我们支持的之外,未来协同会若是给这些会员们带来了红利,见到这些红利后才动心思想要加入的那些人,哪怕是一文钱也好十文钱也好,这笔会费应当要让他们支付。”
  “协同会是大家的,一些人出了力,一些人承担了风险,他们也应该付出。”
  邵奕这话让其他人哑口无言,他们可以自愿义务为协同会付出,但是不能去慷大家的慨。
  “而与之对应的是,这个协同会不应以你们这些人的付出来维持发展,如此一日两日也就算了,经年累月的你们手中的金银还能维持住协同会吗?”邵奕对着这些人反问道。
  书生们想了想自己这段时间支出的金钱,表情都不太好看,可……
  “即便是要求后来那些人缴纳会费,那钱也不够啊……”书生小声地说道,他们是清楚现在自己手里金钱每日消耗数量的。
  “嗯。”邵奕肯定了这点,“所以我们要让协同会自己创造维持运转的会费。”
  “之所以京都城内有这么多赤贫的劳工们,本质上就是供大于求,没有那么多岗位需要这些劳工。”邵奕直直地指出这个问题,“所以即便是协同会成立,还是会有很多劳工们找不到工作饿死。”
  “现在协同会需要能够维持运转的会费,这些劳工们需要获取生存报酬的工作,这两者完全可以一起解决。”
  “让协同会的劳工们建立属于自己的工坊。”
  “你们是书生,是协同会的创立者,但他们才是这个协同会真正的主人,不应该将他们当做嗷嗷待哺不能离开你们的婴幼儿,必须要让他们成为这个协同会的支柱。”
  --------------------


第24章
  叶共谦这些人可以站出来帮忙贫民们走出这第一步, 但终究这些书生追求的和贫民们追求的是不一样的。
  书生们要继续求学,或者入朝, 而不是一直困守在协同会之中。
  这些书生们也是有想到的, 暂时也没有办法去解决,但协同会在他们看来肯定是要建的,至于后续的问题可以一步步慢慢去考虑去解决。
  协同会他们都能建立起来,再困难也不会有比这更困难的了。
  邵奕这话打开了书生们一直困守的思路。
  把协同会交给民众们确实是个很不错的想法, 但是怎么交, 怎么保持交后协同会正常运作也需要他们后续继续考虑。
  书生们把这事默默地记了下来, 并对邵奕提出了疑问:“若是要建立工坊我们要建立什么坊子?而且协同会现在没有足够建立工坊的资金, 这笔钱要从哪里来?”
  钱从哪里来?当然是从他这里来,邵奕作为皇帝他还是觉得自己有点义务在身上的。
  毕竟正如这些民众们大喊内容一样, 他们纳粮纳税, 邵奕手里的金钱都是这些人一点一滴汇聚起来的,现在拿出来给回这些人用没有什么不应该的。
  “这笔初始的银钱我边提供,五百两银子,明日我让人给你们送来。”
  这年头的银子还是很值钱的,按照系统这边的折算约等于邵奕穿越前那个时代五十万块钱左右,现代的话五十万建厂可能一台设备都不够价,但在古代一个工坊建设并没有那么费钱, 主要消耗的钱财还是在劳工上。
  更多的钱粮邵奕也不是不能提供,但五百两银子已经足够建设几个小工坊维持初期的两三个月运转, 这个时间已经足够后续盈利来维持运转。多余的金钱除了勾起人贪欲之外,并没有其他的意义,一切事物都是刚刚好是最完美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