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68)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好在邵奕没有瞳孔地震太久,最后听到对方只是想要多一些时间,终于表情一松。
  什么多要一些时间?
  怎么可以说这种话!
  这东西他可以安心等待十六年的!双手合十。
  “无妨,让意晚她们放心,不要说什么一段时间,意晚她们若是想要,十年二十年朕也是等得起的。”邵奕清浅地笑着说道,一副对着他们无条件信赖的样子,“造船之事,安全可靠才是最重要的,为了追求时间牺牲质量那完全是舍本逐末,让意晚她们慢慢来便是。”
  李慎心中更加感动。
  要知道现在造船这事用的钱大多数都是陛下的私库,工匠也都是很重要的皇陵建造的工匠,每多一天都是在用着陛下自己的钱啊!
  新皇素日里几乎没有花钱的爱好,招一些歌舞什么的,都是宫里的乐伎,也都没有什么花销。
  陛下这是把自己所有的钱,都用在了大邵的建设之中,完全没有什么个人的私欲,这大邵过去的英明帝王,也从未有过如此的无私。
  邵奕不知道李慎继续在心中给他叠加着滤镜,他心里还惦念着李意晚她们要寻找代替人力的法子这事,继续对着李慎说道:“意晚她们可对那代替人力的法子有些许方向?”
  这事李慎心里也记着:“陈主事说在一本闲书上有见过个东西,但没有图,不知道具体样貌,那本书臣也看了,是这样说的‘釜内燃煤,以热烟趋之,则可轮轮而转也。①’,听起来似乎可代替人力。”
  这个陈主事也是跟着去津东郡的贵女。
  邵奕对于闲书这种东西已经不知道应该怎么说了,这描述已经很直白了!!!
  他刚才才放下心来,结果这玩意就这么猝不及防的蹦了出来。邵奕表情都僵住了,当即对着系统问道:[统,这个时代已经有蒸汽机了?!]
  [宿主,根据那句话查阅过了,是前朝的著书!已经失传了,你放心!]系统飞速转动着自己之前扫描的资料,[京都城之中的藏书最为丰富,那些女官们所看的书籍也都是在京都城之中,宿主放心,这东西只有这么几句话的遗留,绝对没有任何相关图纸!]
  邵奕:“……”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系统这个话,邵奕觉得既高兴又很不高兴。
  那么了不起的东西,完全可以让整个社会前进一大步的东西,就这么埋没于历史尘烟之中,最终就只能在未来很遗憾的看着这书中文字,说一句过去我们也有过的,只是当时没有发展起来。
  但也只能是这样,不管是大纺车还是蒸汽机,在他们这个农耕文明之中,都不会被广泛的推广开来,因为这些东西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节约人力,而在大邵朝,最大的问题、最大的隐患是人力过剩。
  邵奕最开始来这里的时候是不懂的,但被迫开始研究历史去找资料后,就逐渐开始明悟了这些。
  士农工商,商人是最末等的。
  大纺车和蒸汽机这些东西,节约了人力成本,大量生产物资销售,最终迎来的是资本的膨胀,是对商人有益的,但对于剩下三个阶层,在当下几乎可以说是百害而无一利。
  那些失去工作和需要耕作土地,最终这些活不下去的人民只能选择起义,而士人为了维持自己地位不被掀翻,必然会选择安抚民众,最终这些有想法的商人就会被谈话,若是不顺从……在封建帝制的情况下,那就只有一个结局。
  所以最终就是现在这,无数光辉璀璨的发明淹没在了历史长河之中。
  邵奕感叹完后,又开始沉思。
  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好像压根没有必要阻止女官们去研究蒸汽机,毕竟这玩意除了在目前崭新没有人踏足的海船之上不会被人抵制抗议之外,在其他地方都不可能发展的起来。
  而海船按照世界意志的发展,是会壮大他生命力的,那加了蒸汽机的海船……是不是能让世界意志更加强大?
  邵奕沉思着,他已经失败了很多次了,也已经进步了很多。
  当初知道大纺车的时候,邵奕的想法就是阻止,现在他已经可以冷静应对,甚至可以琢磨怎么利用这些亡国了。
  李慎这个权臣最终能不能培养的起来其实邵奕也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若是实在不行,蒸汽机让女官们研究出来然后配合着大纺车,官方强行推广开来,最终百姓怨声载道,直接掀翻王朝倒是可以很轻松达成。
  粮食虽说是保底,但这个保底实在是不可控,毕竟还有同位体挂了再延续两朝这个危机,也就是说粮食危机虽然大,但也不是会在十六年内一定爆发出来的。
  但蒸汽机是可控的。
  邵奕心中已经有了偏向,但并没有准备现在就把蒸汽机的图纸交给李慎,让他传达去津东郡那边。
  怎么着也先看看这第一艘海船返程的情况再说吧,造蒸汽机的事情还没有那么着急,邵奕决定先观望观望,看看这艘先驱海船世界意志这个小朋友有没有给它搞出来什么妖蛾子。
  虽然世界意志之前每天都给他报告着船只没有偏航,但邵奕莫名就对这事没有什么信任感。
  终于,在出航的第十八天,邵奕收到的不是世界意志报告的偏航信息,而是——
  [世界意志说,海船在三小时前向西南方向行驶,现在已经停靠码头了!]系统尽职尽责地转述道。
  邵奕谨慎地问道:[是大邵朝南方吧?]
  [祂说是的,绝对是南方,祂就是这个世界的意志,每块大陆的哪里祂非常确信绝对不会出错的。]系统语气轻快地说道。
  邵奕将信将疑的放下心来。
  而终于结束航行,前期在海上吐得晕头转向的大邵朝第一支海上船员们,目光殷切地看着那简陋的码头。
  大陆!这么久了,他们终于看到大陆了!!
  他们从来都没有这么怀念过土地!他们深深思念着那种脚踏实地的感觉,这实在是太让人感动了!!!
  船上不管是女官还是士兵,又或是商人和工匠,这一刻双眼都是饱含着泪水。
  然后这盈盈泪水在逼近码头后,看着码头上和他们穿着完全不一样,甚至人的样貌都和他们有着微妙不太一样的时候,硬生生憋了回去。
  “我们……是不是开过头了,这个模样,怎么像是大贞人?”船上的女官低声和自己同伴确认着。
  同样以前在京都城见过大贞国使臣的女官同伴也给予了肯定回答。
  “是大贞。”
  “戒备!!!”
  --------------------
  作者有话要说:
  注①:《火石精论》徐宁(唐)


第52章
  对于这个结果, 女官们和随船的工匠也很无奈,首先这个年头的地图实际上并不是很准确的, 距离都是估量着来, 其次人力驱动的结果就是速度也不是他们可以控制的。
  所以这艘海船的技术人员在意识到往南的风速并不太对,比他们意料之中要快一些后,他们在估量单程二十来天的时间上做了相应的减法,在十八天这趋于保守一些的时间里选择了靠岸。
  结果这个保守的时间, 还是太晚了。
  他们现在船上只有两百多号人, 所有人都以为他们是去了南方郡府, 假如他们失去了联络, 大邵那边也只会以为是他们的海船出了事故,而不会觉得和大贞国有关系。
  当然现在要选择往北折返也不是不行, 但船舱内准备的药材已经消耗殆尽, 他们低估了海洋上航行的困难,运转和水土不服一直伴随着他们,所以这些在船舱内备着的这类药物全都消耗干净了。
  海船上大部分人是已经在这十八天内逐渐适应了,但还是有一些一直都适应不了的,他们大邵以儒治国,仁德为本,自然不可能做出不顾这些人死活的问题。
  在女官们意识到自己航行到大贞国后, 还是飞速选择了修改调整了他们航行计划,决定直接和大贞国这边做交易, 毕竟就结果来说,和谁做生意不是做啊。
  “这里情况不明,为了安全起见, 船内留下轮值的水手守卫,随时准备离港返回, 大家不论做什么,请勿远离码头一带。”女官把决议传达给船内所有人并给予了告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