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17)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不过这事还真的得要几年后才可以去浪,现在不仅是叶共谦不好走开,邵奕现在还在努力养权臣呢,肯定是不会去津东码头那边的。但离开这个世界之前,和叶共谦去那玩一玩,看看沿路古代这原汁原味没有被各种开发过的风景,好像也非常的不错。
  “唉?”叶共谦被邵奕这对着自己突然绽放的笑颜弄懵了阵,随后脑子里才开始运转起来对方的话语,顿时两耳通红,磕磕巴巴地对着邵奕难以置信地再次确认道,“我?和先生?一起?”
  随后不等邵奕回答,就生怕对方反悔一般,立即说道:“不用几年,甚至可能都不需要一年,我不会让先生你久等的!阿磊上次我离开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亲手做事了,他上手很快,若是有问题希明他们也都在。”
  “我们会一个一个缓慢抽身出来,若是实在不行,我也还在也能重新回来帮忙。”
  听到叶共谦这话语内容,邵奕差点没笑死:“其他地方换人也是从下头一点点往上换的,你别是为了和我一起去津东郡,直接玩这么大的出来。”
  叶共谦倒不觉得有什么:“先生放心,我当然不可能冲动做事。”当初叶共谦知道可能要开科举的时候,可是果断为了协同会放弃掉了,现在更不可能会让协同会出问题。
  “当初我去津东郡的时候,可是做好了随时被喊回来的准备,最终……”好像也是被喊回来了,“咳,大家都做得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
  想到这事情,邵奕瞥了眼叶共谦,语气幽幽地说道:“我还记得那段时间,我桌面上高高的文书……”
  叶共谦看到这邵奕带着点幽怨的小神情,有些被可爱到,掩饰性地捂了捂嘴,不让自己笑意露出来,但语气里还是带着笑意地说道:“那也是后来的事情了吧。”
  这点邵奕倒也是没有否认,毕竟叶共谦离开的时候,南边还是大贞国而不是南贞郡,协同会里头没有书生带着大批人前往南贞郡,那段时间里邵奕日子过得还是比较舒服的,并没有多少事情需要他处理。
  “行吧,那我可得努力了。”努力把李慎这个权臣给扶植起来,然后才好去浪,不知道一年后津东码头那边蒸汽机做出来了没有,如果做出来了,说不定他还能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亲眼看看古代的蒸汽船模样。
  一些工科男刻板兴趣爱好增加了.jpg
  待苏芳带着热茶回来的时候,叶共谦已经重新回到了自己位置上继续工作,而邵奕依旧抱着暖炉一副懒洋洋半磕着眼的模样——实际在脑海里继续看些视频。
  不过苏芳瞧了眼,觉得这屋子里的气氛似乎和他出去的时候不太一样了,感觉整个屋子都透着股松快,而之前是隐隐带着些压抑的。
  苏芳不敢对陛下放肆,但对着叶共谦他还是不在乎的,仔细瞧了瞧对方脸上的神情,很轻易地发现对方整个眉头都重新舒展了开来,重新有了过去朝气蓬勃的样子。
  这是被陛下开导了?这也不过就半个时辰不到而已,陛下真厉害啊。苏芳依旧还是那个带着浓厚滤镜的苏芳。
  不过叶共谦也确实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头,对于他来说,既然先生很轻易地就答应了自己去津东码头,那这本身就说明了先生现在心理状态还是很不错的,这对于叶共谦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而对于邵奕来说,肉眼可展望的旅游就是一根吊在他眼前的胡萝卜,虽然现在还吃不到,但放在眼前看着也显得整个世界都赏心悦目起来些。
  但邵奕开心了之后,对于李慎来说却并不是什么开心的事情。
  京郊好几万的驻军和农户们一起把地龙翻身毁坏的路桥房屋盖完后,照理来说这些驻军们就应该重新回到营地里头来,不过因为这次和百姓们接触多了,他们意外知道了一些土匪所在的山寨。
  这些对于京都府驻军来说,可以说是难得一见的功绩了,于是驻军又出动了好些做了剿匪的工作。
  驻军自己运转起来,李慎需要忙活的事情就会少很多,终于是能略微清闲下来了些。
  但邵奕既然想在一年左右去津东码头那边玩,自然还是要继续给李慎更多的‘信任’和‘帮扶’,但邵奕也不会再做出自己最开始那种,疯狂往李慎手里堆职务的事情。
  他这次给予李慎的职责其实很简单——给予李慎监察百官的职责,享有钦差特权,赐天子剑,如遇奸佞与任何枉法之事,可先斩后奏不被问责。
  邵奕这个律令出来,整个京都城朝廷都惊呆了。
  钦差确实是有类似的特权,但古往今来天子指任钦差那也是地方上出问题,所以需要钦差前去地方,现在传讯的效率太慢,所以皇帝才会给予钦差这样的权力。
  所以在陛下就在京都城,也没有让李慎出京都府的意思,为什么还要指任个在京都城凌驾于百官之上的钦差大臣?
  朝臣们全部都在疑惑不解,不过一个个全都没有吱声,毕竟会和陛下呛声提出质疑的文臣们,现在已经在外头一个个开始做知县了。
  不过他们还是有相互之间讨论讨论陛下这个任命的意义,没有得出什么有效结论出来也没说什么,反正他们现在很乖很老实,和李将军关系也好,很多人也是李将军举荐上来的,陛下此举肯定不是针对他们的。
  确认和自己没有关系后,已经承受了很多的文臣们放下心来,继续投入自身忙碌的公务之中。
  反正他们陛下聪慧过人,所思所虑均不是他们所能够比拟的,他们想不明白那是他们愚笨,既然陛下会做出这样的安排,那肯定是有陛下的考量,他们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替陛下分忧即可。
  文臣们已经彻底放弃去思考总是出奇招,但总是非常有效有用的陛下行为举止和旨意了。
  不仅是文臣这样想的,武将这边也是这样想的,包括李慎在接到圣旨之后也是类似的想法,说是钦差好像也没有让自己调查些什么,反正他脑子水平也就那样,想不明白的话,那就先等等陛下之后还会对他有什么安排好了。
  而邵奕在脑海之中对着系统大声哔哔:[统子你看,现在李将军已经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吧!这算不算摄政王!]
  [等他现在手里的权势再稳固一些,就可以开剧本了!]
  邵奕还以为这次肯定会有很多文臣反对,毕竟他们头顶上已经有一个皇帝了,现在再全部凭空多出来一个李慎。
  先斩后奏啊!就连邵奕这个皇帝都没有随随便便不讲理由就可以杀人,谁听起来不会害怕,并且表示抗议呢?
  然而没有。
  这说明了什么?
  这说明了现在李慎在朝堂上无可比拟的权威!
  说明了李慎现在在朝堂之中本来就是这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高位,所以现在他再给李慎加上一个钦差的名头,也不过只是稍微有些锦上添花,并没有什么实质意义。
  这多么令人感动啊!
  [我还是非常有培养权臣的天赋的!]邵奕略带自得的和系统说着,觉得自己接下来津东码头之旅已经指日可待了,只要看叶共谦那边给不给力了!
  系统滚了滚自己每天扫描到系统之内的各类文书信函,发现确实是和邵奕所说的一样,朝臣们一个个都很看重李慎,现在李慎府邸里头每天发过去的夫人外交邀约都要把李夫人给淹没了。
  还有各种试图要给李慎送礼的,熙熙攘攘。
  虽然李慎他们都很谨慎,没有收也没有应约,不过这对于系统来说都不重要。
  系统比照自己库里头对历史里头那些权臣们的描述,几乎都能和李慎现在的境遇对得上,确实是无上风光,立即对着邵奕摇旗呐喊:[宿主说得对,宿主最厉害了!我们马上就可以各回各家了!]
  [!!]听了系统这话,邵奕赶忙说道,[统,我XX老师的课还没看完,你回去前可得先给我放完那个!那些视频都是绝密私藏,不对外公开的,我回去后都看不了!]
  [好嘞!]系统应得爽快。
  [统统真棒!]邵奕脑海中都是他们欢乐的声音。
  --------------------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