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53)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变成有心理问题了啊。]邵奕哭笑不得, 不过他知道自己跟着的这个系统是个小傻子, 还是和它说了,[没有什么事,只是之前是想着早点回家,所以当做放假休息,看点娱乐的舒缓也挺好。]
  [现在知道要长期奋斗了,如果待上好些年才回去,我专业知识都生疏忘却掉就麻烦了。]邵奕说完后, 算了算日子自己也确实是有段时间没有出皇宫了,本来之前也有考虑要不要去看看协同会聊这海运的事, 只是从系统那边拿到消息后就自然无所谓了。
  现在想想……还是去一去吧。
  省得太久没去,这些书生们又给他弄出来什么惊喜。
  好在这一次邵奕过去,终于没有发现什么特殊情况, 也就是协同会的扫盲班越办越好了,各家养的鸡仔大多数也都成熟了, 卖了一批公鸡和鸡蛋出去,好些人手里都有了点余钱,整个人的精气神都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再加上要养殖鸡仔后,书里对卫生环境还有要求,各家还都对自己的院子做了打扫,家里卫生清洁好了之后,各家里头病患身体也跟着好了些起来。
  纨绔都被压在了三省六部里,经常欺负人的各家工坊铺子有协同会制衡着,也很少再出现明面上欺负人的情况,找不到工的贫民们也有了收入。
  整个京都城确实前所未有的好了起来。
  邵奕扳手指算了下,好像似乎大概也许……这些事情背后好像都有他的关系。
  邵奕陷入了沉思。
  邵奕陷入了沉默。
  恍惚地转过头,邵奕看了眼坐在案台后面认真办公的叶共谦,突然意识到,好像对方那些很滑稽对新皇的各种吹嘘分析情况,虽然过程错的一塌糊涂,结果居然真的没有什么毛病?!
  邵奕:“……”这一定是错觉。
  “先生可是无聊了?”在叶共谦眼中,邵奕的存在感实在是太强了,总是克制不住自己从文书中移开眼,看看邵奕现在在做什么。注意到邵奕目光落在自己身上,叶共谦觉得不太自在,于是出声问道。
  叶共谦这一抬头,邵奕直接就对上了叶共谦的双眼,有一种突然被抓包的错觉,邵奕移开自己的目光:“倒是没有。”说完邵奕随便在叶共谦的身边坐下,伸手随意抽了份叶共谦处理过的文书作为掩饰地看了看,而后就看出了点不同来。
  和邵奕在宫里见到的奏折那繁复的内容,叶共谦需要审核处理的文件整个就很清晰明了,用字用词也非常的口语清晰化。
  邵奕略微想了下也明白,自从他提了账务公开化后,叶共谦他们是干脆直接把整个协同会的运行都完全公开透明化了。邵奕也是知道这点,才随意伸手拿了这些文书。
  既然是公开透明,那么文书所需要面对的人就不仅仅是书生,也要面对的是协同会的群众们,尽量用最简单明了的内容让贫民们看得懂,就是他们书写需要考虑的事情。
  [看起来真舒服。]邵奕发出了夸夸的声音。
  [宿主可以让那些大臣们改!]系统毫无任何原则地说道。
  [那太明君了。]邵奕断然拒绝,而且他是非重要文件都不处理的,要处理的文件也是让系统翻译给他,[一切文书奏折都像这样写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放出去只要识字的人都能看得懂,这让朝臣们怎么欺上瞒下徇私舞弊呢?]
  丢下感慨自己学到了的系统,邵奕看着手里这封文书之中的几行字有些疑惑,便对着叶共谦问道:“怎么突然多了这么多慰问费?”
  “……”叶共谦听见邵奕这个问话哑然无言,只能说不愧是明辉先生,只是随便拿出一份文书出来,就发现了问题所在。
  他原本并没有打算告知邵奕这些事情的,毕竟那些事情对于这位有着纯粹理想的明辉先生来说,实在是太不让人感到愉快了。
  明辉先生当初可是在听到京都城里的书生批判新皇,回头看到受苦的百姓就会感到很不忿的纯粹之人。
  但邵奕这样直接问了,叶共谦自然是不可能出口隐瞒,叹息地回答道:“是我们协同会的成员,跟随商队出行后,看着当地欺人太甚的事情不过眼,联合起来告官后,被判诬告。”
  “按律诬告要杖责。”
  “这些商队倒是没有怪他们惹事,说这世道就是这样,我们在京都府能成事才是稀罕事,然后把人送回来京都府养伤了。”
  “这是于情于理我们协同会也是要去看望的。”毕竟这些成员们也都是按照协同会一贯在京都府的做事方法来处理的,只是这一套在京都府内行得通,在外头就还是那个世界。
  苏芳听完下意识瞥了眼邵奕,很清楚地看见新皇整个表情都冷凝了下来,心头一惊,赶忙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我等既然在京都府内,此等冤假错案,为何不上报上去?”京都府的优势不就在这?地头蛇再强,也是京都府这里任命的,邵奕也半点不介意刺激一下地方的官员,让他们和京都离心。
  “……并非冤假错案。”叶共谦对这事也很不值得应该怎么说,还是坦然相告了,“我们协同会的人诉讼对方欺辱雇工,对方说自己没有欺负,只是在开玩笑。”
  “对方的雇工在当地官员的质问下,也说只是在开玩笑。”
  “于是就成了诬告。”人家被欺负的人都不认,这即便是在京城里说开了,也不能说当地的官员所判的内容是有问题的。
  这样的事情并不是一例,而是在很多地方都发生了,只要有主动去插手的,最终结局大多都大同小异。
  “……”邵奕在听完后,居然没有觉得这发展有什么奇怪的地方,而且确实是如同叶共谦所说的那样,这事谁也说不了当地怎么样。
  “这些被送回来的人,很生气吧。”邵奕轻叹了声。
  叶共谦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把这件事说得好听一些,最终只能说道:“他们说一开始是很生气,后来对方过来跪下来给他们道歉哭诉后就不气了。”
  “他们当初也是一样的,人活着总是要吃饭。”
  叶共谦看着邵奕不太愉快的表情,下意识对着邵奕补充了一件还算很愉快的事。
  毕竟即便是外头,他们协同会的人也不至于只有碰上坏事,没有碰到好事的。
  “不过也不全是这样,有路过边西郡洮台城的,人还是平安无事地出来了。”
  “那边说诉讼过半的时候,一位长史忽然来旁观了,表示这虽是玩笑,却惹人误会,我们的成员出手相助乃是德行,不应因为对方行善举而受到惩罚,免了这一难。”
  “那位长史还和我们的成员聊了协同会的事情,对我们协同会的想法很感兴趣。”
  [这位长史倒是不错。]邵奕确实如同叶共谦所希望的那样,心情好了一些,对着系统说道,[就是边西郡怎么听着有些耳熟。]
  邵奕这么和系统说了,系统就自然而然给予了回答:[这位长史你之前有夸过他,就是给西都府要了很多武器粮草的。]
  [说这个人一定很恨你,所以才会要了这么多武器粮草,这是要全心全意给地方大佬服务了。]
  邵奕:[……]
  啊,他想起来了,边西郡不就是西都府的范围内吗?这位长史好像就是他当初第一个贬谪出去的那位。
  --------------------


第42章
  [他关注协同会的事情是做什么?]邵奕觉得奇怪, 但这个问题系统肯定是回答不了的。
  但是想想协同会原先成立,邵奕就是为了让他们谋反的, 再加上对方疯狂要的那些东西。
  难不成他一直殷殷期待的谋反篡位的大佬, 其实就是这个人吗?
  他!西都府长史!看透了协同会的精髓!要带领着武装的军队,推翻封建王朝的统治!!
  邵奕感动了几秒后,就飞速从这个状态里脫离出来。
  这种扯淡的发展方向,还是在梦里爽一下就好了, 现实世界永远都是那样万马奔腾的操淡。
  没办法, 他当初也是这么为协同会所感动的, 然后现在京都府是个什么样的和平家园已经不用再重复说了, 每次一想起邵奕都会想要泪流满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