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49)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太监们和协同会来往密切,有消息说后期会由宦官们接手协同会的事宜,这不就等于是整个行会归于皇帝的意思了吗?更不要说协同会这边自建工坊第一批产出的东西,都被送入了皇宫,直接从最上层往下打通销售。
  一开始女子入朝之事只怕是陛下早就已经谋划好的,将他们送出京都城后,不仅京都城内新皇能够轻而易举的执掌,还能解决掉这些多年来积弊的顽疾。
  如今三个月时间,前中书令那边匪患没了,西都府后勤供给问题也解决了,其他秦沛那边收道书信的大人们那边所有的积弊也几乎都要烟消云散了,而京都府也是一派和平,经济繁荣了起来。
  想起自己当时在承天门前,对着新皇大骂昏君,说要大邵要亡的行为,只想掩面。
  新皇陛下真可谓是天纵奇才,只是……
  秦沛认真钻研着京都城那边送过来书信,尤其是里面有关于协同会建立当天所喊的言论,以及之后协同会的所作所为,他隐约感觉到了一种奇异的思想。
  那是什么?秦沛感觉到了一股危险又令人心潮澎湃的气息。
  秦沛只恨自己出京城的太积极,若是再多等一些日子,亲眼观察这个协同会就好了,比起这不清不楚的书信表述,实在是太让人抓耳挠腮不上不下的了。
  但他也不是完全没有从京都城发生的这些事里学到一些东西,比如协同会是怎么解决贫民收入问题的。
  秦沛提笔给予了前中书令回了书信。
  ——要解决流民生存也并非必须给予荒田,大人所在贫县多山地,或可种植桑树纺纱织布,或可种植硬木制作家具,又或大人因地制宜设置工坊……
  秦沛洋洋洒洒写了好几条建议,放下笔后才注意到自己屋子外随从们嬉笑着的声音。
  “你等在闹些什么呢?”秦沛出声问道。
  随从们立即为自己打扰到老爷的行为致歉,随后才回答道:“是桐月他在街上听到的事,来自京都府那边的商队过来,随行的脚夫看到街边上有个管事欺负人,集结起来把那管事绑了送官府去了,口口声声说在外面就可惜了没有什么协同会给他们好看。”
  “好笑的很,我们在京都府二十多年,从未听说过什么协同会的,这些脚夫倒是胆子大得很,不知这协同会又是哪个帮会。”
  邵奕不知道自己一只蝴蝶到底扇动了多少风暴,他还在京都城内努力扶植着自己那位外戚。
  但是……
  “陛下!!是臣无能啊!!”金吾将军躺在病床上,对着邵奕痛哭流涕。
  邵奕无言地看着这位在三省六部里直接晕厥过去,被强行送到太医院里头躺着了的将军。
  他不过就是在金吾将军原本的职责上,又让他代管了下京都府尹的工作,并且还让他兼职了一些兵部的统筹内容,并且将吏部武将奖惩升迁核定的内容,以及工部武器制造审查批复的工作都安排到金吾将军身上而……已。
  咳。
  好像是有点太多了……
  可自古权臣不都是这样……的么……
  邵奕在心里默默划掉了原本再往金吾将军脑袋上挂个户部职位这个计划。
  --------------------


第38章
  这人太实诚了, 做领导的不是手里有这么多工作就必须自己来干的,适当的把手里的工作分配给下头的人, 日子就会过得轻松很多, 就像他一样(……)。
  邵奕唏嘘着,不过并没有因为金吾将军肝不动就放弃了培养他做权臣的想法。
  面対痛哭流涕的金吾将军,邵奕一个上前十分感动地握住了金吾将军那大了他两圈的手掌:“将军为国事如此辛劳,完全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此乃应举国表率之功, 拟旨!”
  苏芳立即应声。
  “金吾将军有功于国, 朕甚是感动, 特升任骠骑将军。”邵奕直接下令道,这是直接从三品提升到了二品, 此后金吾将军连京城外拱卫京都的驻军都可以调遣了。
  并対着连连推辞的前金吾将军, 邵奕一脸真诚,“是朕未曾考虑将军辛劳,此前三省六部内实在是缺乏人手,朕所得信之人莫过于将军是也,才出此下策。”
  “将军如今需要休养,自是不能再如此辛劳,既然将军此前已接任那些职务有些时日, 自然是了解您手下之中有何人可以接任,不若将军给朕举荐些人吧。”
  邵奕琢磨了下, 自己原本期望的让金吾将军大权在握,虎躯一震其他人纷纷归附于他手下,成为他党羽的想法是不可能了。那么换一种方式也不是不可以, 直接把这些位置插上金吾将军的心腹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尤其是这些心腹们还是金吾将军举荐上去的,肯定会対金吾将军这个举荐人十分感激, 这样也不用担心自己主动扶植人,导致対方成了新皇党羽后,皇权更加稳固这个麻烦。
  而前金吾将军李慎却是在邵奕说出这话后睁大了眼睛。
  他回想起了自己在三省六部里头过的那些日子,里面的人全都在说着他听不明白的话,发到他手里的工作要处理的文书,他每一个字都认得,但是组合起来就没有几个能够理解的。
  紧接着李慎就想起自己手下的那些人是什么德行……
  那全都是一群比他还听不懂人话的家伙们,虽然也跟着他鸡犬升天之后,也开始努力习字读起来了兵法,可还是一个个看到文字就感到脑壳疼。
  但李慎対上邵奕那个殷殷期盼的目光,里面全是対他真诚的信赖。
  文臣们要向新皇举荐人,新皇没有同意,文臣们想要新皇开科取士,新皇也没有同意。
  但是现在!
  新皇居然主动対着他提出,让他举荐人入朝为官!
  这不是信赖是什么?
  这不是倚重是什么?
  “……多谢陛下恩典。”完全说不出来拒绝话语的李慎垂泪回应道,“请给臣一些时间仔细思虑,定会为陛下拟送绝対合适的人才。”
  他手下的人不行,但是镇北侯那边肯定是有的!
  前老大啊,救命啊!!!
  是你教的一切都听从陛下吩咐就可以了,但是陛下现在这个吩咐我要怎么做啊!如果真的把他手下的猴子们放到文臣岗位上,他们绝対做不了三天就会想要哗变的啊!
  收到李慎求救信函的镇北侯:“……”
  镇北侯恍惚之间再一次想起来上次求见陛下的时候,陛下试图把朝中权力交给他的行为。
  原来陛下一直以来都没有放弃,他依旧心心念念着他们武将,只是陛下他学会了更加委婉,更加让文臣们能够接受更加认同的办法。
  这些文臣们心中的怨怼,陛下完全没有想要対他们吐露的意思,准备就这么默默一个人担当了啊!
  镇北侯再想想那时候新皇在那破旧院子里喊的话,感动到无以复加。
  陛下这是在为他们这些不会说话的武将们发声啊!
  他们的陛下真的是让人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怎么会有如此纯善的皇帝!
  偏生陛下如此纯善,却也不乏谋略,无论别人怎么说怎么做,陛下总是有自己的办法,达成他期望的目的,完全不给人拒绝的机会和权力。
  镇北侯想起这段时间来整个风气都明显一清,显示出蒸蒸日上气息的京都城。
  这都是他们陛下所带来的改变。
  镇北侯并没有看出来让他们这些武将们入朝处理文臣们工作的意义,但如此雄才伟略的陛下坚持做这件事必然是有其目的所在的。镇北侯第一次拒绝,那是因为他不知道新皇陛下的能耐,现在他知道了。
  就和镇北侯対李慎所说的那样,他们凡事跟着陛下走就好了。
  这是他给李慎的劝告,也是他给自己的。
  但是能做文臣工作的啊……
  镇北侯脑袋里努力想着能推荐的人选。
  他第一时间考虑的自然是协同会的书生们了,这些书生们肯定都可以算是新皇陛下的心腹,在镇北侯看来肯定是非常合适的。但镇北侯一想不太対,若这是陛下所期望他们举荐的,那怎么也不可能是去找李慎这家伙来举荐,他又不知道协同会和新皇有关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