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11)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大家伙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都是满脸懵逼的——地龙翻身是什么?
  很多人能理解干旱能理解洪灾也知道蝗害,也从祖祖辈辈里头听到一些传奇事情,比如天狗食日什么的,但地龙翻身很多人都没有经历过,甚至很多人祖辈都没有经历过,自然很多人都很茫然。
  书生们倒是因为游学的关系知道一些,不知道的也有各种史料记载,当即就给科普了下。
  感受着津东码头这边和南贞郡那完全不同的烈烈寒风,再听到消息里京都城似乎在这次地龙翻身之中倒塌了很多房屋……
  协同会的成员们都是穷苦出身,谁还能不知道这入冬的时节没了屋子有多难熬啊,自然是快马加鞭的把这船上的棉花和其制品飞速运到京都城这边过来。
  谁都知道这批货物对京都城的重要性,运送这个物资的人几乎除了睡觉时间之外都是在赶路,吃饭都是在路上拿饼解决,天没有黑到看不清楚的情况,都会继续往前走,一蒙蒙亮就飞速起来赶路,比以往运输时间少了整整三天就来到了京都城。
  这些护送过来的人到达京都城后还以为会看到很多惨烈的景象,结果就瞧见了官道两边穿着明显是官兵打扮的家伙们热火朝天地在……修路修桥?
  而周围百姓们送水的送水,帮忙递东西的递东西,对着这些过去瞧见就吓得拔腿就跑的官兵们有说有笑地说着话。
  悲惨的场景没见着,倒是前所未闻的魔幻景象是给见着了,护送人员进京都城大门的时候觉得自己脚步都是飘着的。
  而协同会里没有去过津东码头那边的人,感受到手里棉花带来的温暖,也一样觉得魔幻极了。
  协同会的人立即就安排把运送过来的这些棉花和布匹缝制成褥子,而后把消息放出去,让有需求的协同会成员按照一户一条褥子的限额进行购买。
  这些棉花和制品都不会是免费的,毕竟这东西协同会也是付出了金钱代价才送到这里,并不是无本的事物。即便是津东码头那边第一批有新衣服褥子的成员,也是花费了金钱购买的,只不过定价上协同会这边是几乎以成本来弄的,完全没有谈什么利润。
  这种生活基本需求的东西,协同会还是坚持是让大家不必付出多少代价,就能够拥有的。
  京都城内外的大家伙也不知道协同会喊着一户一条的棉花褥子是个什么东西,一条两百文钱说贵不贵说便宜也绝对称不上便宜,反正他们素日里盖得草褥子算成本也就十几文钱。
  这事协同会里头的人也知道,所以他们还以为第一批愿意来掏钱的并不会很多,结果第二天大门一打开,人潮涌动,整个巷子里都挤满了带钱来的百姓们。
  ——甚至其中还有一些不是协同会成员的人,都满脸焦急地提着钱过来。
  他们当然不是知道棉花褥子有多好,这个价格能获得这么厚实保暖的褥子是血赚,这些人纯粹就是以为协同会出事情了,需要钱,所以他们就带来了。
  过去协同会除了新入会的让交几文钱意思意思,其他时候可从来没有对外面要过钱。
  现在突然张口,他们就很害怕协同会这是要倒闭了,所以慌里慌张地把这段时间过好日子之后辛苦攒下来的钱全都带了过来。
  了解到情况后卖棉花褥子的人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只得让这些人排队按照一户一条的方案购买。
  原本在协同会的预案之中,他们担心的是成员们看到这好事,一户偷摸买了几条回去这样的事。
  若是未来不缺棉花褥子的时候自然是无所谓的,但现在京都城内外这么大,这么多人,一船的物资肯定没有办法满足所有人的需求,所以就只能进来先去满足尽可能多的人生存方面的需求。
  甚至有些人若是没钱买不起棉花褥子的,在预案之中商定也是说允许对方核实无误之后赊欠,先把褥子给带走这样的。
  但协同会这些书生和成员上下全都没有想到,实际开门之后遇到的最大困难,是怎么把这些觉得协同会马上要倒闭的人多给他们塞的钱给这些人塞回去。
  真的只要两百文就可以了!谁再偷偷给他三百文四百文甚至还偷偷混进去银子的,全都停手啊!
  他们协同会真的不穷!你们可以看看他们公开的账目,都摆着呢!为什么要觉得他们协同会马上缺钱倒闭了啊!
  不要说自己不认识字,协同会一直以来扫盲的班子都有办,看不懂的都来学啊!为什么回答已经让孩子学了,你们也来学啊!
  协同会这些人费尽口舌和这些人说明了半天,都没有让这群固执己见的家伙相信他们说的是真话,最终还是里头的人把仓库里准备好的褥子硬塞到这些人手里,感受到这软和又暖和的被褥,才意识到原来协同会真的不是缺钱,而是又是在做给大家做好事了。
  面对这些人因为真相脸上露出很明显的难以抑制的失望情绪,协同会这边忙活着卖褥子的人完全是哭笑不得,后面甚至是哄着这些人说,以后有困难肯定会和他们求助的之类的话,才让他们把自己多带来的钱重新带了回去。
  就算是这样,这天准备好的褥子卖完之后,协同会清点金额准备入账之后,还是发现实际收入的银钱,比应该收入的银钱多出来了一千多文。
  要知道,正常来说应该是要少于应收入的金钱才是,因为有些人带过来的积蓄总共也没有两百文钱,协同会这边硬让人办了没有利息的赊欠款把褥子带走。
  这种情况的例子也并不少,这能多出这么多钱来,绝对是有人趁着协同会的人不注意,偷偷往着他们收款的箱子里面投钱了。
  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混在其中的碎银子!
  他们一直都收铜钱的,在售卖过程中就没有收过一次银子!!
  这些银子是哪里来的!!
  当然,这个故事或者事故也不是邵奕在皇宫里不愿面对的事情,他不愿面对的是为什么这一艘海运带回来的有那么多的布匹!!
  没有加工过的棉花还是很好理解的,反正种下去了总是会长出来,上次大邵的海船过来之后,了解到协同会要这玩意后,那些苦力们就开始有意识收集了起来。
  虽然不值钱,但也是个收入。
  毕竟理论上奴隶所有的东西都是主人的,所以苦力们辛苦做活,也是没有任何收入的。
  而采集棉花悄悄卖给那些大邵人,对于他们来说也能悄悄给自己攒下来点东西,过年的时候也可以给孩子买个头绳或者给老婆买个绢花。
  但是布匹这东西是没有的。
  之前邵奕收到的讯息,这棉制粗布在先前大贞国只有最底层的奴隶会穿,奴隶没有资产就不可能给商人带来利润,那么毫无疑问在大贞国是不存在大量可以售卖的布匹。
  这类粗布都是奴隶们自行编织使用的,也就是需要多少做多少,不会有余量。
  自用的东西,也没必要准备什么余量。
  所以第一次海运协同会带回来的,就是只有种子和棉花,没有棉布这东西,津东码头那边的人换的棉布衣都是他们自己纺织后缝制的。
  但这一次……有很多棉布。
  理论上南贞郡那边刚经历过战乱,现在应该在做教化和民族融合的工作,当地的人民不管是大邵过去的还是南贞本地的人,都不会有心思去纺织布匹。
  这些棉布是怎么来的呢……
  邵奕表情痛苦地看着系统显示出来,那协同会的文书内容。
  协同会那些家伙们,里应外合把大纺车在南贞郡那边搞出来了!!!
  百姓们没有心思搞纺织没有关系,机器解决一切问题!!
  当然大邵的优化版本纺织机也都没有落下,协同会没有少开设机械制造的内容,改进什么的难不倒这些协同会的成员们。
  这次海运之所以会在当地停留这么久,是因为在等待着布匹出货。
  船到南贞郡码头的时候,协同会那边跟着官员来南贞郡这边做教化工作的辅助书生们也没有在这个地方待多久,没有人看到这南贞的棉花不心动,这能做多少衣服啊!
  满满等着人手工去纺织编制这些人可等不及,谁又没在京都府那个北方过过冬天?这不得赶紧做出衣服来,让大家过个好年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