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57)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还是说,把他兵马全部调走,只留下一点点人手,现在李将军都要亲自去巡逻这件事?]
  [还是以‘干活到晕厥’为功绩把他升到骠骑将军,现在他都觉得羞耻,至今不敢去再见镇北侯他们这群大将这件事?]
  邵奕沉思了三秒后,果断说道:[……统,闭嘴吧。]
  --------------------


第44章
  被系统点出来后, 邵奕在看到李慎的脸难免就有一些心虚,再想想过去李慎在京城里的时候, 起码他女儿也在这里, 现在李意晚只带了一点守卫就去了津东郡,他这个做父亲的心里肯定多少是会有点担心的。
  他这个做老板的,还是应该要多关心一下员工的身心健康。
  “李将军,矿脉的事情不用太着急, 现在这些守卫京都城的将士们回来了一批, 想来你过些日子也轻松起来了。”邵奕很体贴地对着李慎说道, “也不知道意晚那边的情况怎么样, 若是李将军你得空,不若抽个时间去津东郡瞧瞧, 省得意晚在那边有委屈。”
  李慎被邵奕这么一说, 确实是有些在意和心动了,可是考虑到京都的安全又觉得离不开人,还是在感动之余对着邵奕拒绝道:“可城务繁忙……”
  没等李慎说完,邵奕就打断了他的话:“朕并非让将军现在就去,这一批将士们回来了,将军手里忙碌的事情先安排下去,把手下的人培养起来, 将军手里的事情才会轻快起来。”
  快!多培养一点手下出来,做更好的权臣啊!
  邵奕这些话语里, 饱含了他满满的真心。
  “现在京都城真是太平的时候,还不至于让将军困守在城里走不开,待将军安排妥当, 便替朕去看看意晚吧。”
  邵奕都这么说了,李慎肯定不可能再说什么拒绝的话, 对远在津东郡的女儿也确实是挂心的很,他可只有这一个孩子啊,最终李慎只能感动的应承下来。
  欣慰地目送李慎离去,邵奕的目光重新落在自己眼前并没有看过一眼的书籍上,并陷入思索。
  刚才李将军进来之前他是在思考什么事情来着?哦,是看系统给出来的今天京城内的要务资讯!
  好半天才重新想起来的邵奕恍然大悟,让系统重新打开了那个资讯页面。
  协同会要开新工坊,这个看过了,是个木质的摆件工坊,刚才看了没啥事情,就算为了开拓南方的商运,摆件这东西又不是民生有关的东西,既不是大纺车也不是养殖场,不能吃不能穿的,怎么样也翻不出花来。
  过,下一个。
  邵奕安心地开始看起了下一条资讯。
  而离开皇宫的李慎按照老规矩又是自己努力想怎么也想不出来新皇陛下的深意,可陛下要他开采处理矿产要怎么做啊?他手里也没有什么能开采矿产的人啊,他一直都是负责打仗的,这事完全没有任何头绪啊!
  总不能京城里的守卫不巡逻了,京郊的驻军也不拱卫了,全都给他挖矿去吧?
  那是劳工们做得活计啊。
  而且也不是只要挖矿就好了,看陛下的意思,后面冶炼锻造的事情也是他来做,这可怎么做啊?他们当兵一直以来学的也就只有怎么杀人啊!
  于是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敢路过镇北侯他们这些武将门口的李慎,在踌躇了两天后,还是只能厚着脸皮再次踏入了镇北侯府邸内。
  镇北侯收到来自李慎的拜访还是很惊讶的,他知道李慎这家伙完全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从窘迫的情绪之中走出来。
  毕竟……镇北侯带入自己,五大三粗的汉子,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在战场上杀戮一天一.夜不会喊累,结果在三省六部里坐着忙文职工作而忙到晕厥还因此升官……
  唔……这件事传扬出去,他汤廷这辈子都没有办法和自己和解……还不如把他杀了吧。
  所以能让李慎克服掉这种崩溃情绪,只有可能是他又碰上了什么自己所不能解决的情况。
  而一直以来能让李慎不能解决的所有情况,全都是新皇陛下带来的,所以……新皇又要做什么事情了?
  镇北侯这么一想,立即就对李慎的来访充满了期待。
  现在京都城内的情况那是前所未有的好,即便是镇北侯活到这么大的年纪,也从未见过有哪座城池有京都城这么和谐友善了。
  在镇北侯心中,京都城这里已经没有需要陛下发力的了。也就是说,陛下现在开始折腾李慎的话,肯定是终于拟定好了对大邵其他地方治理的方案,要准备实施了!
  如此想着,镇北侯飞快地把来自西都府那边的信件收好,整理了衣着让人将李慎带入到他书房之中。
  李慎在见到镇北侯后不由面带窘迫,好在看到镇北侯看向他的神色和过去一样,并没有什么异色,甚至于隐约对他的到来还有些期待的样子,顿时一直提起来的心略略放松了些。
  镇北侯看着李慎笑着给他沏了杯茶,没有半点提到对方升官这件事的意思,直接对着李慎说道:“可是陛下又给你安排事了?”
  李慎听到这个问话,立即就叹了口气,他也不会拐弯抹角的,便把铁矿这事的来龙去脉除了具体地址之外,都给镇北侯说了,说完后目带期盼地对着镇北侯问道:“侯爷,你认识的人多,可有人能做这采矿之事?”
  这镇北侯也卡住了,他也是行军打仗的,他们作为将领,怎么也不可能有朝廷会让他们随便负责这矿产的事情……哦,他们新皇陛下除外。
  总之,镇北侯也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包括镇北侯认识的所有武将们甚至和在各个都府负责的文臣们,都不会有人对采矿这件事情有任何了解和关系的。
  哪怕是有,这种事情也必须要说没有,因为这一不小心就是在诛九族的大罪上蹦跶。
  也就是李慎对着新皇陛下不会想那么多,才会把这烫手的山芋应承下来。
  但这不对啊。
  他们陛下深思熟虑,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些?知道这些后,还执意让李慎这位他十分倚重信赖的将军来处理矿产的事情,实在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镇北侯不管怎么努力思虑着,也没有得到合适的原因。
  历来矿产都是户部负责的,可偏偏之前陛下给李慎安排各种职务的时候,就是没有和户部相关的职务,所以之前他们举荐到京都府学习的各都府文职人员,也都没有在户部干活的,所以也不应该和之前陛下的安排有关系。
  镇北侯思来想去就这么把所有可能的选项都给排除掉了,他觉得自己揣摩陛下思路已经进入了死胡同。
  但镇北侯并不信邪,他不觉得陛下这个安排会是这样让人难以琢磨的情况。
  陛下虽说行事风格神神秘秘的让人揣摩不透,但还是个非常体贴人的好孩子,在知道李慎这人一根筋的情况下,绝对不可能给李慎安排出这样让人翻来覆去想不明白的任务下来。
  于是镇北侯在认真思索无果后,对着李慎问道:“陛下在和你说了矿产的事情后,可还有对你说些什么?”
  李慎挠了挠头,感觉后面新皇陛下和他说的都是一些很私人的内容了,还涉及到他的女儿,心里有些别扭,不过还是在迟疑后,还是大致地把那些话说给了镇北侯听。
  镇北侯听完后顿时恍然大悟。
  原来陛下所考虑的并不是他们武将这边!他刚才真的全部都分析错了,所以才怎么都想不通!
  他就说这事情奇怪的很,历来军队的武器都是由朝堂明确把控住的,怎么也不可能让武将随意就这么掌握这能铸造武器的铁矿来。
  若是陛下原意希望的是李意晚这些女官们来做,那么就十分的合情合理。
  女官即便是掌控了铁矿这些东西,也不会对朝廷有任何威胁,而这些女官们之所以为官,那完全就是因为陛下,这些女官们肯定都是陛下的支持者。
  而陛下要回收这些女官的权力也很简单,女官们之所以入朝,就是因为陛下说要选妃这个原因,对方若是有异心,直接纳入宫中就能轻而易举将对方手中的权力收回,谁也不能说陛下任何的不是。
  这些女官就是陛下除了他们武将之外,另外一支掌控朝堂的力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