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84)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当然,叶共谦也不是第一个注意到的,他发现的是其他劳工们在这些器具上面刮盐,而后意识到海水里有盐。
  盐是调味品也是必需品,盐铁历朝历代都是受到管制的,叶共谦看到这个又加上在做蒸汽机,经常烧煤,一开始是想着可以顺便烧盐出来,和女官们一起讨论,希望这烧出来的盐可以作为造船项目的一个经济补充项。
  这就属于在京都府协同会干多了,看不惯纯烧钱没有收入,死活都要琢磨个收支平衡甚至有盈利的。
  然后这事就从一开始烧盐觉得效益太差产量不高,一路狂奔到现在弄晒盐场,相信不久后津东码头那边就可以批量卖雪花花的海盐了。
  已经被背刺习惯了的邵奕,当然除了薅一把白猫猫的毛出气之外什么都没有做,他现在瞪着这些人那是因为,就是叶共谦那家伙压根就不是那边事情多被绊住,而是眼前这些人悄悄写信给了叶共谦,让他别回来,他回来明辉先生就要溜了这件事。
  这些人还是在协同会这边院子里写了,有系统不间断笼罩着呢,邵奕怎么可能不知道!
  协同会的人觉得先生好像发现了什么,又觉得自己做的够隐蔽,应该是不可能,眼观鼻鼻观心了阵,又觉得这样让先生操心这么多事情不太好,想了想好像他们之中还有一个漏网之鱼在划水来着。
  “先生,要不我们把希明抓……喊回来?”协同会中的人开口说道。
  这人说完,大家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这一段时间来,都忽略了谁,立即群情激奋:“对对对,方希明那家伙现在还在道观里,都这么长时间了,别是出家去了,我们得把人带回来!”
  “是啊是啊,不能让希明看破红尘啊。”
  “他父母还等着抱孙子呢。”
  协同会里的人一声声附和着,仿佛十分为了方旬着想的模样。
  心里也莫名认可他们这些话的邵奕:“……”
  说起来的,当时他听说三省六部的官员们,把自己家在外祸害人的纨绔子弟全都抓起来加班的时候,邵奕还觉得特别搞笑,现在轮到自己之后,果然就深深体会到三省六部官员的心情了。
  那是人性难以抑制的黑暗。
  看不得其他人闲。
  [古代的化学家也就是这些道士们了,不知道方旬他有学到什么。]邵奕看着眼前这些协同会的人达成一致,飞速安排去把人提溜回来后,对着系统感慨着。
  邵奕对方旬这次‘进修’并没有任何担心的。
  毕竟最可怕的结果,也就是弄出来火药了。
  但火药这玩意大邵其实已经有了,只是没有被当做武器,而是做了烟花。
  方旬就是把火药搞明白了,他也不过是在协同会这个民间机构之中做事情,再进一步入朝为官了,也是在文臣系统里做事情,就算进一步,方旬不小心和秦沛一样,到了武将系统那边做文职……
  武器制造这事情,也是由工匠来做的,也和方旬没有什么关系,不管从哪方面考虑,方旬即便是弄出来火药,也没有可能将其弄成战争产物的。
  就算再进一万步,方旬成功搞出来火药武器……火药的威力也就那样吧,除非装神弄鬼表示‘这是天威,你等速速投降’,杀伤力未必会有一把钢刀来得强。
  被背刺多了的邵奕表示,自己在被背刺方面,已经很有经验了!
  于是第二天,邵奕来协同会‘上班’的时候,就看到了被其他人效率极高地从道馆里带回来的方旬。
  “先生好!”方旬表情灿烂地对着邵奕打着招呼,和其他人的精神状态明显完全不一样。
  那是一副完全没有被工作欺负过的样子。
  ……原本这轻松写意的表情,应该是出现在自己脸上的。邵奕恍惚着想道,然后眼神一瞥,果不其然,协同会其他人脸上的表情也在诉说着和他一样的想法。
  果然,他是昏君,他教出来的‘学生’也都是带恶人。
  意识到大家想法都一样后,邵奕笑盈盈了起来,和善地和方旬礼节性地打了个应和:“希明,看起来你这段时间过的还挺不错的,在道观有学到什么了?”
  脸上的笑着,邵奕心里已经决定把自己书桌上的文书,直接搬一半放到方旬的桌案上了。
  想来其他人也做出和他一样的选择的。
  对于即将被文书淹没掉的方旬,邵奕自然是不介意给他送去一餐好点的‘断头饭’。
  方旬还不知道接下来自己要面对的是什么,反正这边不是自己单方面认可的老师,就是自己的同伴们,虽然感觉得这些人表情怪怪的,但他们总不可能害自己是吧,因此方旬完全没有多想什么,邵奕说了他也就很实诚地回答了:
  “也没学到什么,我就是对他们道士的术法感兴趣,只不过那些道士有的知道这是招摇撞骗,有的认为这是自己法力高强,那些东西是自己沟通神仙所需要的道具。”方旬眼神熠熠,“然后我就‘说服’了他们,只要有这些道具,不需要法力也可以施展法术,哪怕只是只猴子也可以。”
  “果然是和我想象中的一样,这世间万事万物或许都是由微小的粒子构成,和做胰子一样,加入某种与之对应的东西后,可以让他们的形态发生改变,从而诞生出来新的东西。”方旬隔着浓雾摸着化学反应的门槛,“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固定操作后,总是能产生相同效果了。”
  这听起来倒像是原子说了。邵奕在心里想着,嘴上也给予了肯定:“这个假设确实很有意思,感觉很有道理。”
  被夸奖了的方向顿时更高兴了,立即从自己腰包里掏出来一捧土灰:“那我给先生看看,我在道馆里和那些道士们一起研究出来的新术法——
  点土成石!”
  邵奕看着眼前的土灰不明所以,不过方旬很快就给予了他解答。他喊完后,立即就转头看向在旁边看热闹的同伴,嚷嚷着:“锦荣,你水壶有水吗?给我手上来一点。”
  邵奕:“……”有种不祥的预感。
  果不其然,在那同伴十分敷衍的捧场后,方旬把那混着水的土灰在手里搓揉了一番,让它和水融合得更加均匀后,献宝一样地对着邵奕展示着手里那滩泥:“先生,五个时辰后,这个就能变成石头了!”
  看着那熟悉的色泽邵奕:“……”
  邵奕无言以对,其他人却忍不住笑喷了,对着方旬开始指指点点:“希明,那这样我拿块泥巴浇了水晒晒也可以学会你这术法了。”
  “这不一样,这东西硬了之后,真的就和石头一样硬。知道陶器吧?这东西就是不需要高温煅烧的陶器,不是什么随随便便的土块!”方旬努力给自己的‘术法’正名。
  “不需要煅烧?那这是好东西啊,这能省去多少事。”其他人听闻双眼发亮,立即说道,“要不我们再开个陶器坊吧!”
  方旬:“……”
  “可我这石头……会漏水……”方旬尴尬地应道,“而且做薄了会很脆,拿起来就会碎……”
  “那不是没用?”协同会里方旬的好同伴们无情吐槽着。
  方旬挣扎了下:“……但我可以变戏法啊。”
  “哪个戏法要让人等五个时辰来看的啊!”好同伴们十分嫌弃地道。
  但这些人嫌弃,邵奕却不会嫌弃,在其他人和方旬吵吵嚷嚷吐槽的时候,他恍惚着和系统确认道:[这是水泥吧。]
  [是粗制的水泥没错。]系统给予了肯定。
  [……]这一刀,是来自从邵奕来都没有想过的方向,[古代就已经有水泥了?有记载吗?]
  [你的世界那边没有记载,但这不代表就没有的。而且平行世界,本就一切都有可能啊,宿主。]系统说道。
  […………]邵奕沉默了阵,最终愉快地做了个决定,[没事,他们都不知道这东西用处,我不说不用不就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