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80)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两种完全相反的逻辑在系统里面对撞着,让系统整个卡壳了好几分钟, 最终强行重启了程序运行才挣脫了这个运转的bug。
  于是系统也摘取掉了它的脑子, 唔, 如果它有的话。
  现在这个情况, 他们仨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要死一起死的那种, 宿主让他做什么就做什么吧……
  系统打开自己好久没有开过的资料库, 努力和现在的情况进行了一番核对,最终对着邵奕说道:[之前同位体要弄死的那一批人差不多都被你贬谪光了,现在朝堂上还剩下的就只有你右手边第三个,暴君把他凌迟了。]
  邵奕微微抬头,向着自己右手边看了过去,发现这个人他还是有些印象的。
  原晏,尚书省左丞, 在邵奕对三省六部这么一番,弄出去了一堆领头羊后, 他很快就稳定住了自己下辖的官员情况,隐约有成为新领头羊的趋势。
  怎么说呢,同位体在亡国上果然是专业啊。
  邵奕看着这人略显年轻的脸庞, 应该才四十岁吧……
  [凌迟,是不是有些残忍了。]明明心里叫嚣着摆烂, 但真的要动手,邵奕看着这人现在还在为了大邵,在大贞国问题上争论不休努力的样子,邵奕心里鼓起来的气势顿时就萎靡了下去。
  [那要不……斩首?]救世系统也觉得凌迟实在是太可怕了。
  [……]邵奕缄默着,最终没有什么底气地说道,[要不还是把他贬出去吧。]
  邵奕为自己这想法解释道:[我反思了下,一定是我之前贬谪那些人的时候,只想着把人丢出京城去,没有在意他们职位的关系,给他们职位太高了才会这样。]
  那些人满脸都写着靠谱,他还把人放出去,还放在高位上,确实是很容易出问题,这并不是他贬谪人有问题!
  看他把那些年纪大的官员贬谪到贫苦地方做底层官员,这么长时间以来,不都没有出过事吗?
  邵奕越说越觉得这还是靠谱的,只要地方够偏,也不会影响地方大佬们的发挥,完美!
  [系统,查查还有没有这样的地方可以贬人用的?]邵奕戳了戳系统。
  [……]系统翻了翻今天扫描出来的吏部资料,[宿主,目前暂时没有空职了,之前你贬了两波,已经把职位都分完了,不过吏部那本记录里,平湖郡那边有个知县任期明年要满了,位置也算偏吧,反正很多年来都没有官员做出什么功绩来。]
  [行。]邵奕对这事也没有着急,毕竟……他还没有想要用什么理由贬谪人呢。
  实在不行就说自己晚上做梦,梦到对方蹦着上朝的,非常失礼,所以贬谪吧。
  反正他昏君,也不要什么一本正经的理由。
  邵奕把这些都规划好了,才把注意力放在这次的朝会上,发现这些人怎么还在吵吵嚷嚷的。
  [他们怎么还没吵完?]邵奕觉得自己已经坐在龙椅上很长时间了,[统,他们有吵出来个什么进展吗?]
  [目前进展是文臣这边大多数都统一了意见,我们把大贞打穿了,震慑对方的目的已经达到,短时间内大贞那边绝对没有可能再对大邵进犯。]系统是可以多线程进行的,当然没有漏了朝堂上这些人争吵的讯息,[现在大邵官员紧张,无法分派人手到大贞那边治理。]
  [大贞那蛮荒之地,连官话雅文都没有几个人会,即便是朝廷安排出人手去治理,付出的代价也很大,并不值得。]
  [文臣这边的结论是放回大贞国国王,让他们每年缴纳高额的岁贡,抑制其国力即可。]
  [武将这边是不答应,这种辟土开疆的事情,地都打下来了,因为没办法治理,治理困难这样的理由,就把土地还回去?这大邵开国祖宗知道了,在地下是会戳他们脊梁骨的。]
  系统把双方的态度说明了下,而后对着邵奕说道:[我们可以按着文官说法来,把大贞还回去,就不用担心东南亚那边的粮食补充大邵缺口这事情了。]
  邵奕:[……]
  [你说的对。]邵奕陷入了凝思,按住自己骚动叫嚣着‘不能放弃一颗粮食’的DNA,挥手示意苏芳让下面肃静后,转过头,对着文臣那边问道:“尚书令,你等争论可有什么结果了?”
  武将那边听到邵奕这个问话顿时就急了,这事问文臣,那不就是要还地,这怎么行!
  “陛下……”武将那边的人刚张口,就被李慎扯住,示意对方闭嘴。
  李慎现在是京都城里最大的武官,武将这边本就是服从命令,哪怕对方的威望并没有那么高,但在被这么示意之后,还是下意识没敢再说什么,只是眼中焦急的神色怎么也没掩盖住。
  邵奕往武将那边瞅了眼,见那边被李慎压制住的武将们,顿时心里头满意不已。
  李将军真的越来越有权臣样了。
  而尚书令这边也汇集文臣这边的意见,吧啦吧啦开始对着邵奕说了一堆。
  首先就是归还大贞的土地,赔偿款项定为大贞的十年税收款项,并要求提供一批大贞的人来邵朝这边服劳役,没有了粮食和人之后,大贞在很长时间内,是不可能再起什么风浪的。
  “而后是和亲。”尚书令依旧是用那沉稳的声线说着,“皇室如今未有公主,可在民间选一德才兼备女子册封,令其与大贞国结为姻亲,教化当地蛮夷,两国结为秦晋之好,自是成为佳话。”
  “和亲?”邵奕脑门上几乎要具象化的蹦出来一个问号。
  你没事吧.jpg
  “臣不同意和亲之事。”在邵奕震惊之时,一个似乎忍耐很久了的女声在朝堂上响起。
  这个独特的女性声音让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了过去,好些人看着这位女官眼神惊诧,就好像一群老虎里突然混入了一只橘猫一般。
  邵奕也恍惚了下,突然想起来似乎好像是有一位女官升到了五品,获得了上朝的资格来着。
  “和亲之事无意义,一介女子在陌生国度,语言不通,又谈何教化,大贞国内必对我大邵心怀敌视,又怎会有可能听一女子言语,此举并无任何作用,平白耗费人力物力罢了,请陛下三思。”女官克制住自己紧张的情绪,努力镇定住自己的声线,清晰表达着自己的态度。
  朝中本就有很多并不希望女子入朝的官员,现在这女官跳出来就更是扎了他们的眼,当即就有礼部的官员跳出来,对着女官训斥道:“语言不通就应去学,和亲乃为国为民之壮举,怎可因此心有畏惧不去实行?”
  说完,礼部官员又开始引经据典,从觉悟到思想,到教化蛮夷令其归化的圣行,无限拔高和亲的正当性和意义,当然言语之间也一直在或隐晦或直白的表示朝中女官的眼界和德行不足这事。
  女官对此已经习惯了,并没有什么愤怒情绪。
  她平日里没有学什么四书五经,在这番道德争辩上必然是比不过这些沉溺此道数十年的文官们,但也正是因为这样,她们反而不是很在意这些名声上的事情。
  本来女子身上就满满挂着一堆不是很好的评价。
  “孙大人说的并无道理,如此有思想有觉悟,能够做得到这一切的女子,又要从何处寻觅?大人能确认此人能做到如此重担吗?”女官冷静地反问道,“若是做不到,那岂不和亲之事还是毫无意义?”
  她也并不是因为要女子和亲所以站出来,而是真实觉得这种事情没有任何用处。
  这天高皇帝远的,送女子去和亲,除了给对方一波物资之外,女子什么时候被大贞磋磨死了,换个女子指鹿为马,他们邵朝这边都不可能知道。
  之前她就有说过话,但是没有任何官员理会她,但她和新皇接触过,新皇并不是个不听她们说话的人,所以她才站出来表示了自己的反对。
  礼部官员被女官的话语一噎,没等他给女官什么回应,坐在龙椅上的邵奕就先开口说道:“和亲之事如此重要,自然是不能不做。”
  “而夏卿家所忧虑的,有思想有觉悟之人也无需担心,朕心中已经有合适人选。”邵奕看着女官因为自己的话皱起来的眉头笑了笑,转过头看向那位礼部官员,说道,“孙卿家先前所言深得朕心,如此为国为民为天下苍生考虑,孙卿家如今只在礼部做郎中实属屈才,卿家应在更重要的地方发挥自己的能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