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44)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给贫民们的小鸡仔就不需要在乎什么公母问题了,虽然母鸡还可以下蛋是个不错的收入,但公鸡也可以卖肉钱,也不会亏的。
  “现在乡亲们那边的鸡仔还太小了,都还是小黄毛,自己在地上捉点小虫子也够,等到虫房建起来,鸡仔也大了,都很刚好。”这样的养殖,也不需要拘泥于什么环境的,在自己家里就可以搞,对于那些家里有伤患或者行动没那么方便的贫民来说,就非常合适了。
  “而且我觉得,如果家禽可以按照这个办法来养殖的话,是不是其他畜类也都可以。”
  “我和方旬他们都打算往这方面再研究研究,说不定之后我们胰子坊也都不需要再去外面去买什么肥肉回来,能够自给自足起来。”叶共谦说着,眼中带上了对未来美好的期盼。
  邵奕:“……”
  邵奕:“…………”
  你们特么的还想养猪!!!
  你们还记得自己的身份吗?你们是书生好么!整天不看些四书五经,学那些贵女们去钻研闲书做什么?就算他不开科举也不通过举荐,你们这群书生也不能这样自暴自弃啊!!
  邵奕第一次开始怀疑起来自己之前那坚持不开科举的想法是否正确,这些书生们真的是每一次都能在邵奕所意想不到的地方给他搞出来事情。
  看看在朝的那些文臣吧!多乖巧懂事啊!
  整天钻研着什么潜规则,搞一些派系,各种明争暗斗,利益交锋,多么的和谐无害。
  再看看这些在野的书生们吧!全都是熊孩子,哪怕是那群阿谀奉承的居然都没有例外!!
  想建大纺车,还要搞养殖场,养鸡养鸭养猪,只差没有撰写一部《母猪的产后护理》了!
  这合适吗!!
  邵奕觉得,开科举把这些书生们都放到朝廷里面,和那些文臣们同流合污,从此没有心思搞这些有的没的事情好像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再让这些书生们搞下去,邵奕觉得自己亡国的保底都要没了。
  什么,百姓们吃不起粮食了要造反?
  那为什么不大家一起吃肉呢?
  大邵·何不食肉糜·现实版本。
  太生草了吧!!!


第34章
  理智上邵奕还是知道他想的太夸张了, 在现代有饲料的情况下,肉类也都没有到比粮食价格还低的程度。毕竟动物也和人一样, 不是解决了温饱问题就都能平安长大的。
  但这群书生们是真的每次都能在他完全没有想到的地方, 狠狠踹他一脚!
  邵奕自然是想要阻止他们搞事的,但是养鸡这一块现在已经来不及了,各个贫民们都已经开始行动了,投资都已经放出去了, 邵奕没有可能让这些人放弃的。
  哪怕邵奕真说自己是仙人也都没用。
  要知道自古以来这片大地上的那些仙人, 对于朴实的老百姓来说就是, 你庇佑我给我赐福的时候, 我就给你烧香。你这仙人不给力还欺负我,那我就把你的仙人庙都给拆了。
  而邵奕已经不想去问系统, 为什么这事情没有给他反馈了, 十有八.九就是他认为这个时代很多人家都有养家禽,所以这些人养鸡也是没问题的事情,属于不重要。
  看之前贵女们弄海船的时候,邵奕就已经知道这个不靠谱系统的运转逻辑了。
  只要现在这个时代已经有了,那都不是需要重点关注的!!!
  不过说起来……叶共谦他们哪来的钱啊?
  这钱肯定不是邵奕他让苏芳送过来的那五百两里面的,因为在胰子坊那边就有摆着出入账的公开记录,协同会那边给胰子坊的拨款就是五百两, 这个邵奕刚才有翻看了。
  大约是因为胰子坊是他指定做的,所以这笔钱全都在那边。
  叶共谦这些书生的钱照理来说, 也已经在初期建立协同会的时候就已经消耗得没多少了才对,不应该还有钱买这么多鸡来养,而且还能给那么多没办法去津东郡的贫民们赊小鸡仔的账。
  这不合理啊!
  这时候协同会账目公开的好处就来了, 这协同会的每一笔支入支出都有纸面记录,系统的库里直接调用出来, 邵奕瞅了一眼系统归纳总结出来的那些收入。
  最大的一笔收入是来自章灼的捐赠,五百两。
  邵奕:“?”
  啥子?
  这登记了什么名字?
  他马甲已经掉了?
  邵奕承认,之前那段时间里,他的注意力还主要都在贵女们那边,其次是认真研究了下京城这里所有关于大邵朝各个郡府传递上来的文书报告,以试图了解各地方大佬造反进度情况,对协同会这边的情况是有些疏忽了。
  谁让叶共谦那边和系统那边传递过来的消息,都是在说书生们还是在专注对贫民们的文化教育工作,给协同会成员们处理劳务纷争,以及忙活胰子坊建造的事。
  要干这么多活,邵奕觉得这些书生们没有精力再搞其他什么事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这马甲掉的也太猝不及防了吧!
  邵奕绷住了自己的脸,只得庆幸当时在胰子坊的时候,那些人也都是喊他先生,没有喊他仙人的,要不然邵奕也会很想问候一下叶共谦这位协同会领头人的仙人。
  压住嘴角的抽搐,邵奕越过了自己起的假名,再往下的话也都是一堆捐赠入账,毕竟现在协同会也还没有实现什么正经的盈利,目前收入自然只能是靠捐赠了。
  只是这些入账登记写的全都是佚名。
  佚名多好啊!
  为什么不给他写个佚名!!
  邵奕在心里恶狠狠地给苏芳记上了一个办事不力!
  “你们这些书生们手里倒是还有不少钱啊。”邵奕轻轻倚靠着院子们,看着里面四处乱窜的母鸡们。
  有先前书生们带着纱笠给协同会干活的先例在,邵奕很自然就认为,这些佚名捐赠的人应该就是叶共谦这些书生们了。
  寒门书生听起来好像很穷,但这也只是相对于那些世家而已,这年头能够读得起书的,家境实际上都不会有多差,不过最多的那个佚名捐赠有一百多两,还是有些让邵奕惊到了。
  这些书生们不会把自己全部家当都给捐了吧!
  哪怕对养殖场这种事深恶痛绝,邵奕内心里还是对叶共谦这些书生们的思想觉悟感到十分敬佩的。
  真的做到了舍弃自身成就大义。
  叶共谦乍一听邵奕的话有些没反应过来,后来看着邵奕瞧着眼前这些母鸡温柔的眼神,像是看到什么美好事情的模样有些恍悟过来,干咳了声:“也不是。”
  突然被自己崇敬的先生夸赞,叶共谦耳朵微红,还是很诚实地说道:“我们虽然也给了能给的所有钱财,但一共也没有多少。”他们的钱财在最开始建立协同会基本上都花干净了,有了邵奕带头后,他们也只能是跟在明辉先生后面,稍微表示下心意。
  不过这些捐款里面也就只有当时直接报了大名的叶共谦写了自己名字,其他人出于各方面保护的考虑,在叶共谦劝说后,都是写了佚名。
  “购买这些母鸡的银钱,还有给予贫民们小鸡仔的款项,这些捐赠得到的资金,都是差遣小厮带着面具送过来的,大约是来自一些豪商权贵的。”
  就像是他们书生里面,有叶共谦他们这些愿意为了百姓得罪权贵的,也有一批书生对着权贵谄媚,对百姓不屑一顾自认高高在上的。
  豪商权贵之中有视人命为草芥的,自然也是有能够理解普通百姓,知道协同会建立十分难能可贵的。
  好坏并不会因为身份就被定义。
  这些钱有多有少,毕竟不是谁身处在豪商权贵家庭之中就都会非常富裕的,少的有一二两,多的有一百多,零零碎碎的加起来也没有比邵奕捐的五百两差多少。
  叶共谦也学着邵奕轻轻倚靠上了院子的门,目光却是落在了邵奕身上,想起当初和这人第一次见面时候的场景,当时的他怎么也想不到现在是这样的光景,“还有些人虽然没有捐赠什么,却一直给我们传递着消息,什么人要偷我们胰子坊的方子,还有想趁着入夜要潜入进来纵火的,还有想要收买一批贫民到协同会里搞破坏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