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38)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女人只会影响我征服北蛮的速度!’他只会说这样的话。”李意晚说到这也不由翻了个白眼。
  同位体人生目标就是为了完成自己父亲未尽的心愿,将北蛮彻底消灭在草原上,给自己牺牲在战场上的父亲报仇雪恨。以前同位体就沉迷于此,很少来谁房中,所以李意晚对于邵奕这一个月没有进入后宫这事接受程度非常得高。
  其他人听着也直笑:“看着陛下平日里做的事,也不像是这样的啊。”
  他们这位新皇陛下不是整天没事看戏善舞奏乐好不快活的吗?哪有半点要辟土开疆的意思。
  “谁知道呢。”李意晚不怎么在乎地应声着。
  其他贵女们看着李意晚的表情直笑。
  李意晚能是这样一个态度,其实也变相说明了她和新皇陛下的感情还是很不错的,所以能够这样明确表示着自己的小情绪。
  “你快去了,别让你家陛下等急了。”贵女伸手轻轻推了推李意晚,揶揄地说道。
  被调笑了的李意晚回头看着这些姐妹们,表情羞恼,想对着这些姐妹们说些什么找场子的话,然而没成想好似过来迎接李意晚的太监总管先到了,并对着她们作了个揖,说道:“各位大人,陛下有请。”
  唉?
  众女官们完全没有想到这位新皇陛下并不只是来找李意晚,而是来找她们的。
  是要做什么吗?众女官们心中有疑惑,言语上却是立时应下声来跟着苏芳向着宫殿内部走了过去。不过这样一头雾水地过去面圣总是没有什么安全感的,李意晚在这路上对着苏芳询问起来这新皇陛下过来寻她们是为了什么。
  苏芳想了下好像也不是不能说的,便简单对着女官们说了自己已经为她们找到可以做工的人手了,因为人数众多所以他便和陛下汇报了下——协同会的事情没有邵奕的事情,苏芳是不可能对着别人泄露出去的。陛下听闻后对她们要做海船的事情觉得新奇,就过来看看。
  海船!
  众女官们听闻是为了此事顿时表情全都亮了起来,原本慢悠悠的脚步都快了几分。
  虽然六部里对她们做出的设想完全不认同,但她们完全可以征求陛下的同意啊!
  --------------------
  作者有话要说:
  有男人要见你们,妹子们:哦。(敷衍)
  有甲方要见你们,妹子们:俺来了!(加快步伐)


第30章
  邵奕在这后妃宫殿里努力做着心理建设, 没多久就收到了来自系统的通知,妹子们过来了。
  迅速在脑子里理了理自己所有应对女官们各种造船原因的办法, 邵奕微微坐直了身子, 然后就听到了来自系统那边对妹子们交谈内容的转述。
  邵奕:“……”
  其实照理来说这些妹子们说话已经很注意了,侍卫们是不会来后宫这里晃悠让自己脑袋不稳的,宫里的太监宫女被邵奕放出去好几拨后,也没有多少人, 所以宫里也不是到处都有宫女太监们在的。
  而妹子们选择停留的位置周围也是只有她们在的, 再加上都有压低声音, 远处的人看着也只会觉得她们笑闹的行为只是在揶揄李意晚。
  奈何谁也不知道, 邵奕这边还有个能监听的系统呢?
  因为系统之前扫描的时候,觉得贵女们她们设计的海船并不怎么先进, 对历史进程没有什么影响, 所以在例行扫描的时候,并没有把这事情列到邵奕需要关注的内容里面,结果把邵奕给气到了,现在正式系统要表示自己并不是那么废物的时候,自然是一五一十都转述给了邵奕。
  其实并不想知道女孩子之间都聊什么的邵奕:“……”
  不过原来同位体是这样的人啊……
  邵奕琢磨了下他观察到的朝堂状况,只怕是没有哪个文臣会同意朝堂花费精力去打北蛮。
  因为对于文官来说,不管从哪方面考虑, 打北蛮这件事情实在太不划算了,或许只有盲目追求辟土开疆的武将们才会觉得这种事很棒。
  这时候邵朝本身税收降低后, 国库里的粮食就比较少,而打下北蛮那边,北边的荒地也不适合种植粮食和发展相关经济, 又地幅辽阔游牧民族逐水草而居,对于习惯农耕文明有固定居所的朝中官员来看, 也很难治理这些到处乱跑的民众。
  这还是从打下北边的角度考虑,若是打不下,那就只是纯粹空耗了大量粮食和兵马,更加得不偿失。对于文臣来说,反倒是让边境的人接受一次又一次来自北方的劫掠是最划算的事情。
  这种想法自然是让从小生长在北疆目睹过北蛮洗劫是多么残酷的同位体不能接受的,再加上朝中文臣又是这样刚硬的性格,会直接怼皇帝激烈抗议,所以说就有了之前系统说的,砍杀朝臣的暴戾举止吧。
  邵奕唏嘘了下,听到动静一抬头,就看到苏芳带着那群妹子们走到了宫殿里头。邵奕瞅了眼这些妹子们那可真的是燕瘦环肥应有尽有,什么温顺小意的,什么明艳动人的,气质上那更是个顶个的出挑,邵奕就瞅了这一眼都觉得十分赏心悦目。
  尤其是这些妹子们盈盈如水地目光看着邵奕,仿佛自己光芒万丈完全吸引住她们那种感觉,真的是非常给人一种自己是万人迷的感觉。
  而之前已经从之前系统转述之中听到这些妹子讲话内容的邵奕:“……”
  自己的演技和她们比起来已经不能仅仅用自惭形秽了,应该说是丢人现眼吧。
  邵奕反思了两秒后,想到自己是皇帝,他只要愿意演,也没有谁敢挑剔他的,于是很快就这么反思结束,得出来不用努力的结论。
  在面对这些妹子的时候,邵奕没有摆出来个什么和善的态度,和她们拉个什么关系,而是在瞅了瞅她们后,很直接就公事公办和对其他朝臣一样进入了正题:“朕听苏芳说,诸位卿家打算要造海船,如今国库空虚,做此工程是为何事?”
  听着邵奕这直切正题的话,女官们有些诧异。
  还真的就是纯粹为了她们造船事情来的啊。
  随即她们就想起今天在三省六部里面听到来自那些下了朝的官员们话语,新皇又贬谪了一批人出去,还大幅降了好些人的品级。
  这还是京都府尹把大部分罪责都揽过去,自缢谢罪,让陛下没有深究下去的结果,否则以新皇暴戾的性子,这次京城险些酿成百姓揭竿起义动乱的事,只怕很多官员都要人头落地。
  京都府尹也五十多岁,在这个时代也算长寿,他现在这一死,朝中大半官员都要承他这份情,他前两日断了那么多打各家面子的案,所得罪的世家都会在这些官员们庇佑下退去,往后他们家族孩子入朝为官也会受到大家的扶照,也算是好事了。
  诸位贵女们对此行为已经十分习以为常,为了家族为了子女,大多都是如此。
  但这以死硬逼陛下妥协的行为……莫非新皇陛下现在气还没有消,要拿她们撒气吧?
  女官们隐晦打量着新皇,怒气仿佛是没瞧见,但是眼神里那审视的目光几乎没有做掩饰。
  女官们立即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李意晚作为在场和新皇关系最亲近的人,再加上造船这事也归于工部范畴,便主动站出来应答道:“回禀陛下,我等正是因为国库空虚之事,现今南方的东西到北方这么值钱,那些南方的商人们也会从京都运走一大批货物回去,显然是利润颇高。”
  “只是若是和那些商人一样走陆路所需人马颇多,外头也不太平,四处都有匪患,各类火耗也大,可京都府郊外不正好有个码头?在海上可没有什么匪徒,臣妾才想着要造海船加强和南方的贸易往来,充实起国库来。”
  这年头海船是有,多在南方沿海的地方,体积也不大,只做一些少体量的经贸活动,而海盗就是更没有什么影的事了。
  说完李意晚还笑盈盈地看着邵奕:“陛下不是想要打北蛮吗,打仗可必须要有钱才是,臣妾也想要帮陛下达成心愿,然臣妾在工部能为陛下做的事不多,思来想去也就只能如此。”
  李意晚在小姐妹面前表现的随性,但也是有把姐妹们对她的教导听进去的,对着邵奕表达了自己‘真挚’的情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