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85)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在听到邵奕这话后,系统安静了几秒钟后,最终笃定地对着邵奕说道:[不,宿主,你会用的。]
  [我肯定不会的。]邵奕表示自己就是个无情无义的人。
  [宿主,你会的。]系统再次说道,[世界意志最开始给过来的一些资料有记载,一个月后,京都城附近会有一场大地震,死伤无数,到时候你肯定会用的。]
  系统表示,自己已经看透自己这个宿主了。
  邵奕:[………………]
  [放心,宿主,你的罪己诏我已经给你准备好了。]系统对着邵奕完全不走心地宽慰道。
  邵奕看了看天空,再看看自己身上完全秋季打扮了的衣着。
  一个月后,应该已经快要入冬了,地震后房屋不能住人,必须快速盖起来一批房子,以免真正入冬后冻死人的情况发生,他还确实是……需要水泥。


第64章
  邵奕一想脑袋都大了, 对着系统抓狂道;[你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个!!]
  [可宿主你最近不是在发愁,怎么继续扶植李将军做权臣吗?这多好的机会啊。]系统对着邵奕摆出来一连串的分析, [在没有对外作战的时候, 对内救灾工作,也是很好刷威望的事情。]
  比如之前邵奕继位的时候那套朝臣班底,顶部的那些文臣们,都是有各类功绩, 其中最多最有效的, 就是救灾了。
  可以说是瞬间提升朝中和民间的威望也不为过。
  至少是比邵奕最开始想在古代搞舆论宣传这种不可控因素要强得多, 本来要宣传李慎, 结果最终大家都在说新皇牛逼这事,系统和他宿主都很默契的对这件事保持了缄默。
  翻车这种事, 他们这对宿主和系统已经很习惯了呢……
  毕竟口头吹嘘, 永远没有人实际做什么给大家看到来得有效。
  点头。
  邵奕若有所思的看着系统上面显示出来的数据,没有再和系统说什么,而是转向了还在和其他人笑闹着的方旬他们:“好了,大家该干活了,希明,若是五个时辰后这东西真的能像你说的一样变作石头,哪怕做不了陶器, 或许用来建屋子会很不错。”
  被邵奕这么一点,方旬顿时双眼发亮, 他也是和其他书生一样觉得这东西有些鸡肋,现在想来还是自己是思维被困在道观的术法上面,只要找对用处, 这东西就能变得很有用处。
  其他人还没有见过方旬手中的泥巴结实起来的样子,但方旬自己是见过的, 用在建房上确实会很不错。
  这年头的屋子还都是木质结构,但这些木头也不是随便能砍伐的,正如之前说的,这年头是‘溥天之下,莫非王土’所以山林除去被地主所有的之外,其他树木即便是无主的,也是属于皇帝所有,只有在特定的时间内才会允许百姓砍伐。
  所以一般百姓要建房,攒木头都需要很长时间,但有了水泥之后,只需要少量的木头编织成骨架,而后用水泥填充就可以完成一座屋子,对于百姓来说就非常的便捷。
  当然木头骨架做的水泥屋子,不会有现代钢筋做骨来的结实,但这年头百姓居住的都只是单层建筑,二层的都是少数,这方面的影响并没有很大。
  而方旬思维更加发散开来。
  若是不只是建房呢?
  他这也可以用来建城墙的啊。
  这年头大部分城池的城墙还都是夯土墙,只有京都城作为大邵首都才比较奢华,用的是石头墙,而每年夯土墙耗费在修城墙上的人力物力都特别多,每年要求百姓服劳役,很大一部分就是在修城墙和修路桥这上面,修桥和修城墙都是危险的事情,因此而死的服役百姓每年都会有很多个。
  说是用这术法的石块来代替,可以省下很多事,让泥土自行凝结就可以变得结实,省去了夯土的工序,安全性也会有很大提高。
  不过这思考方旬倒是没有直接说出口,只是兴高采烈地对着邵奕表示感谢指点。具体他设想的东西要怎么扩散使用,还是要等五个时辰之后,大概率也就是要明天了,他这手里的泥巴凝结成石块后,让其他人都了解石块具体的情况才好详细的去分析确认具体使用情况。
  已经隐约觉得自己好像发明出来了什么了不起的东西,方旬心里头满满的激动,兴致昂扬地来到自己干活的房间,刚一坐下来,屁.股还没有坐热,就看见自己同伴们抱着一叠叠的文书就进来了。
  瞬间被工作淹没了的方旬:“?”
  邵奕当然也是把工作都堆给方旬的群众之一,原本邵奕是想着推出去一半的,但在从系统那边知道之后地震的事情,就毫不客气把全部工作都推出去了。
  他要去做自己本职工作。
  去看看京城里百姓们住房的情况,用系统扫描分析受力情况,分析这些物资能否应对这次地震。
  理论上都是单层建筑,这年头没有什么强力粘合剂,铁也是管控的物资,大多数房屋都是采用榫卯结构,这个结构的好处就是抗震能力会比较强。
  但系统说死伤无数,邵奕怎么也放心不下,怎么得也得要去巡视查看查看。
  离开了协同会这边的院落,邵奕往着更深处的那些贫苦劳工们居住的地方过去,这些贫苦劳工们的院落就和当初邵奕初见叶共谦时候没有什么区别,很多都只是把围墙稍微修缮了下,透过不算高的围墙往里面看,就能看到那已经被风雨侵蚀掉的屋子。
  确实榫卯结构会比较抗震,但若是木材都已经损坏了,不管是不是榫卯,也是轻轻一震,就足以让横梁和支柱直接断裂,屋子倒塌。
  也无怪乎系统会说死伤无数。
  但……
  [统,你说的死伤无数,是死伤无数只鸡鸭吗?]走过近十个院子,邵奕没忍住抽了抽嘴角,对着系统质问起来。
  鸡鸭作为贫民的财产,确实是很重要,但是这和预期的差距也太大了吧!
  一开始邵奕看到这些破败的院子里只有鸡鸭没有人的时候,还想着这个时候,可能劳工们都去干活了,但看多了几个差不多的院落之后就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正常有住人的院子里头,正常应该也会有一些生活的痕迹的,比如晾衣服的杆子,比如装满水的蓄水缸,以及烧火的材堆一类的东西。
  但是邵奕看到的这些院子都没有。
  很显然这些院子,已经很久没有住人了。
  人呢?
  系统没有应声,默默地扫描了下,对着邵奕说道:[再往前走一百米,那边院子里有人的。]
  邵奕将信将疑地按照系统说的走过去,发现这一段的院子是比较靠近外部大街,比较方便的一侧院子,就是去工坊或者其他区域做工,也都会比较方便。
  而这边的建筑也很明显要比刚才那边看到的要好很多,围墙不像是前面随便修补一下,不让鸡鸭乱跑就可以的程度,而是兼顾了美观。
  这个围墙不能让邵奕看清楚里头屋子的具体情况,不过最关键的屋顶部分还是能看得清楚的。
  比不得邵奕之前见过书生那边屋子看起来结实,不过也都有好好修过,按照系统给出来的地震级数还有系统扫描的数据图,邵奕在心里算了算,地震京都城也不是中心地带,应该是只会变成危房,而没有到会倒塌伤及性命的程度。
  看了看远处其他瞅起来也是有人烟的院子,和这个院子并没有什么区别的邵奕:“……”
  他觉得被系统忽悠了。
  系统也不说话了,把自己调出来世界意志给的基础资料压到了资料库最下层里头去,为自己解释起来:[按照同位体在的时候,是死伤无数没错的。]
  [而且也不能只看京都城内,城外还有很多佃户呢!]系统努力把自己扫描的范围探到京都城外一些去,现在邵奕不在皇宫内,这劳工们所在的位置是较为靠城墙的,倒是可以花费能量扫描到讯息,[城外那些农户们的房子挺不好的!]
  感受到系统隐约有些慌乱的声音,邵奕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看在系统还是一个很好用的学习机份上,也只能选择原谅它这时不时的不靠谱。
  没事,不就是指点了下方旬水泥要怎么用吗?
  他走的是李慎大权臣的亡国路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