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5)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现在这墙外巷子里的人是越来越多了。
  这还是京城。
  在这些年皇室动荡的时候,朝中诸位大臣们确实是付出了很大努力稳定朝纲,可不知道为何,朝堂如此稳定,前任几代昏君也未曾对百姓下手,这天下还是如此的苦。
  而且是越来越苦。
  这世道本不应该如此。
  他想做一些什么。叶共谦眼中闪烁着莹莹的光。
  叶共谦并不觉得女子入朝的事情能成,他也有自己的消息渠道,那些大臣们已经集结起来,要集体到皇宫中请命,迫于这样的声势,新皇但凡要点名声,或者想要邵朝正常运作下去,必然是会要妥协的。
  皇帝被迫妥协,朝臣们也肯定会在下一次新皇政策提出时候稍微让一步,要不总是要走到逼宫这个程度,也显得他们这些朝臣非常的过分,于名声也是有碍的。
  那……
  邵文帝所推行科举之事,或许就可以在这二十余年后重新开启。
  有类似揣摩的人也不只是叶共谦一位,在这些大臣和书生们闹事的时候,他们都很安静,安静地观望着。
  而类似想法的也不仅仅是寒门书生,有一些已经走到自己官职尽头,觉得自己没有办法再进一步的朝臣甚至开始琢磨起来,要不要把自家女儿推上去,对皇帝表示忠心。
  女子入朝这事不管是哪方其实都不觉得这能成,但是不管能不能成,这事对他们表忠心的肯定是不会亏的!
  邵奕这会自然是不知道有一群人在内心里对自己这位‘明君’殷殷期盼着,也不知道还有一群地位不算高的朝臣们在伺机要表忠心,他下朝后就安心补了会眠,醒来后后就装模作样躺在塌子上拿着奏折,身边太监轻轻给他打着扇子,榻上还摆着张小桌子,放满了水果点心可以随意取用。
  看起来好像是勤勉和享受并行,实则邵奕自从摊开奏折开始就没有翻动一下,美滋滋在脑海中看着系统给他放着的电视剧。
  叶共谦在和其他书生说新皇英明的时候,邵奕猛地打了个喷嚏,略略警觉地抬起头来看了看周围。
  [系统,我觉得有人在骂我。]邵奕说道。
  系统飞速做出了响应:[开启搜索模式,滴滴滴,搜索结束,您要问的是全京城此刻共计一万七千三百二十九人中谁在骂您吗?]
  邵奕:[……你继续给我放电视剧吧。]
  外面乱成一锅粥这事情邵奕不需要打听也都能知道,甚至期间他那三位妃嫔们也有过求见,不过邵奕并不想让她们现在这个时候掺和进来,他作为个一意孤行的昏君就可以了,这三位妃嫔保持着自身无辜者形象会比较安全。
  叶共谦觉得新皇养病半个月应该已经把皇宫整个收到手里,才会做出如此放肆的行径,实际上是没有的。他只是把自己身边侍奉的太监换了几个看起来比较机灵有眼色,一看就很有奸佞气度的特别会讨好主上的家伙上来而已,有这些太监在邵奕小日子确实过得还挺不错的。
  至于其他的,邵奕完全没有想太多,他不过就是仗着自己有世界意志庇佑,怎么样都不会死罢了。
  而三位妃嫔可没有他这样的庇佑在,邵奕并不会拿其他人的命冒险。
  于是邵奕就这样‘平静’的过了一天,他本来以为这些大臣能效率点的,结果果然是他想太多了。
  第二天邵奕一觉睡到自然醒,他把身边的太监都换成奸佞款后,果然没有哪个不长眼的在他没有吩咐的情况下,凌晨五点就喊他起床上朝。
  邵奕懒懒散散地让太监们给他更衣,心里对着系统问道:[系统,现在几点了?朝会那边大臣等我很久了吧。]
  [目前是早上八点十分,宿主放心,今天朝会除了武官外,没有任何一个文臣前来参会。]系统飞速给予了回应,[武官们也已经收到太监们的通知,已经回去上班了。]
  邵奕咂摸了下,没有想那些武官们,美滋滋地对着系统赞叹般说道:[总体来说我和朝臣们也算另一种双向奔赴,君臣相得吧。]
  [……]系统认真理解了下邵奕话语里那隐含的惊喜感,最终说道。
  [宿主,你还是做个人吧。]
  --------------------


第4章
  做不做人这点邵奕觉得系统它还是需要稍微讲一下道理的。
  但凡这个不靠谱的破系统没有让他过来做昏君,那他现在已经成功不是人了。所以本来应该就不是人的他现在不做人事,也不是什么不能理解的事情不是吗?
  这个不靠谱的系统可是承诺过,他顶替这个暴君是可以随心所欲为所欲为的!
  邵奕内心里是这样理直气壮叭叭着,嘴里还是对着他身边的太监问道:“苏芳,那些大臣们今天决定同意朕选妃政令了吗?”
  近期刚荣升太监总管的苏芳低眉,轻声回答道:“前朝之事苏芳未曾了解,奏章已呈送御前,陛下可要一观?”
  邵奕微微转头,就看到不远处那高高一摞奏折,起码有三四十本,每本还都不薄,顿时就emmmm……
  这堆奏折邵奕起床后就有瞧见,只不过他还以为这些奏折都是他之前没处理的呢,他就奇怪昨天临睡前已经吩咐苏芳把那些都清理掉,怎么今天还有这么一堆。
  这还不到一天吧,他的这些大臣居然这么有效率的吗?邵奕在心里想着。
  不过也都无所谓,反正看邵奕是不会看的。
  其实刚穿越过来还在卧床的时候,邵奕无聊的时候还是有过心血来潮让人拿一本奏折看的。
  毕竟古时候奏折都是写的什么,邵奕作为现代社会的普通人怎么能够不好奇呢?
  在邵奕的设想中他可能会因为看不懂古代文字,而受到挫折,完全没想到他并没有看不懂。毕竟邵朝的官方字体是楷体,字挺端正的,国人自带简繁翻译天赋也存在邵奕本能里,有些略陌生的字也可以联系上下文去理解。
  但奏折的文言文体系和平日里口语完全不一样,再带上里面一堆没有意义花团锦簇的内容,看得邵奕头晕眼花完全没有想要再看第二本的念头了。
  毕竟在邵奕十分努力地把那一本奏折看完,总结那个奏折思想就是——恭喜陛下登基,真是个普天同庆的大日子,XX在庆典中做的不错,是个值得培养的人才,有XX帮助以后臣就轻松多了,感谢陛下恩泽。
  ……毫无疑义,就是一个在皇帝面前刷存在感的折子。
  而送到邵奕这边的奏折,几乎都是这样不重要的,甚至就是无意义的,邵奕估摸着重要的那些大臣们估计都已经自己处理了,就给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到邵奕这边,让他稍微有点做皇帝的成就感。
  但是邵奕要这个成就感吗?当然是不要的,他需要做昏君的成就感。
  邵奕看完反正整个就是痛苦面具,认真自我怀疑,他为什么想不开不看系统给他放的海绵宝宝,而去看着破玩意。
  于是自那之后,邵奕都是……
  [系统,扫描,他们都写了什么,你总结下告诉我。]人类的智慧就是会使用工具不是吗?
  [启动扫描,扫描完毕。]系统很有仪式感地运行了下,才对着邵奕说道,[共计五十三本,其中四十八本都是花式骂你昏君的!]
  居然还有几本正常不是骂他的正常奏折?邵奕刚在脑子里冒出这念头来,就听到系统声音:[还有五本是夸你英明神武,跨越先辈思想,是邵朝绝世明君,他们愿意做出百官表率,为陛下献上自己女儿。]
  邵奕:“……”
  邵奕陷入了沉默,邵奕陷入了沉思,最终满是感慨地对系统说道:[这个世界上如此能慧眼识珠的人才不多了,把这几个人的名字都给我记下来,我要重用。]
  [可是他们说你是明君啊!]系统表示震惊。
  邵奕:“?”
  [统啊,你是不是才刚出厂?]邵奕感觉自己好像知道这系统如此不靠谱的原因了。
  系统更加震惊了:[宿主,你这都能看出来?]
  邵奕有那么瞬间想要给这个初生系统教导什么是所谓人心的冲动,不过很快就克制住了。
  完全萌新的系统其实对他反而是更有利的。邵奕在心里飞速衡量了下,目光微微闪动:[反正你听我的就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