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14)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和这些地方人处过后,他们都已经看清楚这些家伙会怎么和他们打哈哈了。
  现在他们整个进度都僵住了,在这样困局之下找不到一个合适安全的突破口。
  但在这个时候,原晏下来了。
  赵知县一开始还以为这家伙也是和他们一样,很纯粹地惹到陛下的倒霉蛋,但这段时间対方跟在自己身后观摩交流的时间里,也有提起自身的情况。
  倒霉蛋是真的倒霉蛋,但一样那是真的不一样。
  対方去的并不是个空缺的县府,而是原先一直都有知县的地方,原晏过去之后是要做交接的工作的。
  平湖郡泽安县这个地方也算是偏远,但也是个比较太平的地方,也没有出过什么灾荒之类的大事情,只是那边也就开发出来二十余年,从其他地方过来繁衍生息的民众较少,开荒的田地也不算多,因此较为贫困而已。
  但这也就足够了。
  有这个安泽县作为范例,他们也可以去推测计算出来平湖郡其他县府的情况,再根据历年平湖郡的税收情况,就可以知道平湖郡究竟瞒报了多少。
  平湖郡如此,其他郡就更是如此。
  去年这些郡府能缴纳出来那么多税钱,肯定也不是什么老老实实把真实的税收给送了上去,这吐出来的肯定不是什么大头。
  他们指缝里稍微多给了朝堂一点,就可以赶上大邵历年税收前列了,这听起来多可笑啊,显得他们之前侍候先帝和先先帝的时候,被这些地方的人愚弄得多惨烈。
  原晏作为同样从京都府之中贬谪出来的,対赵知县来说也是知根知底,天然是属于他们这一队伍的人,在加上这事也必须原晏配合,因此赵知县把他们这一二代贬谪官员的所有已知情况和打算,都非常详细的给原晏传达了过去。
  这些事情听完原晏整个呆住了,回过神后忍不住毛骨悚然。
  ——陛下恐怖如斯!!
  自己是因为什么成为倒霉蛋被陛下选中出来的,原晏一开始不清楚,后面到要走了的时候,也已经被同僚们告知的讯息给弄清楚了。
  原晏觉得这就是陛下所做的全部了。
  结果他来到这里后才知道他们所有文臣们的思量,也就只是陛下的九牛一毛而已。
  他们只看着京都府朝廷那个小小的地方,而陛下真的是心怀天下,从整个大邵去考虑的。
  陛下的一步并不只是一步,而是已经看到了后面千千万万步。
  原晏苦笑着,也把自己所知道的事情转述给了赵知县,赵知县听完整个表情都是难以置信,随后想起陛下在朝堂上的话语,顿时又是释然又是苦涩:“大邵有陛下这位天子,是大邵莫大的福气。”
  是啊,他们陛下就是这样的人。
  他早就看到了税收问题,寄希望于他们解决,结果他们什么都没有做到,还被人糊弄了过去认为只是陛下多疑而已。
  最终还是陛下弄了戏文,震慑住了那些胆大包天的各郡府中人,才有了去年大邵税收盛况。
  ——这是他们知道税收情况后讨论得出来的结果。
  这其中有他们什么事吗?完全没有,还得要陛下给他们收拾残局,让原晏下来给他们帮助。
  难怪秦沛打下了南贞郡也没有得到陛下嘉奖,这并不是陛下的问题,这完全是因为秦大人他被他们这些人给连累,给迁怒了啊。
  赵知县瞬间老泪纵横。
  远在京都府的邵奕猛得打了个喷嚏,疑惑地看了看周围,感受到自己后背突然一阵寒凉。
  但他板着手指算了算,他已经很久没有做什么事情了,能够翻车的地方好像他都已经翻过了,现在他已经安然躺平,等待李慎的势力越来越壮大就行了,整个京都城应该再也没有什么能够给他重创的事情发生了。
  而津东码头的蒸汽机和盐田这事,现在虽然没有发威,但邵奕已经把它们可能造成的刀子,提前插到自己背上了,所以这两个事情対于已经彻底看开了的邵奕来说,不存在什么翻车不翻车。
  所以……
  邵奕收回了自己掰扯的手指。
  自己应该就只是要感冒了吧。
  倒春寒真是个麻烦的天气。


第86章
  邵奕在心里面抱怨着, 怀念起来自己家里的空调还有办公室的暖风机。
  不过这两个事物对北方冬天也很难抵抗吧。
  邵奕努力把脖子缩到自己毛茸茸的外披之中。
  真要抵御北方的严寒,还是要地暖, 或者传说中的土炕?可惜身为南方人的邵奕, 至今还没有体验过这两个东西给人带来的温暖。
  至于在这个时代搞……
  他是不会再给谁任何机会背刺他的!
  冬天他都过去了,区区倒春寒!
  [统,你和世界意志那家伙商量一下,我好歹是个救世主, 给我个常年适宜生存的温度不过分吧?]邵奕对着系统打着商量。
  系统转述的答案也十分的冷酷表达着世界意志的废物:[祂只能控制让风不吹到你身上, 温度这种世界意志也没办法控制局部的。]而前者, 其实世界意志在之前已经为邵奕做过了。
  [世界意志说, 这不是祂没用,就像你们人类不也一样没办法控制住自己身体里细胞的移动嘛?]
  邵奕:[……]这话也确实是说得有点道理。
  如是想着, 邵奕忍不住发出了感慨:[在我带领之下, 世界意志终于是成长了不少,现在都会和人讲道理了,阿爸真的好感动啊。]邵奕假模假式地说着,嘴里也不忘占一下世界意志的便宜。
  邵奕说完后系统没有给予什么回话,但一阵猛烈的寒风突然直直突破了窗户纸的封锁,呼啦啦带起一堆文书,猛袭到了邵奕脸上。
  “先生!你没事吧!”叶共谦慌里慌张地站起身来, 赶忙对着邵奕说道。
  邵奕听到这呼喊放下了提前护住自己脸的右手——世界意志有长进,邵奕也是有长进的, 在调.戏完世界意志之后,自然在听到外头异动的风那一瞬间,就提前做好了准备。
  但脸邵奕是护住了, 可这阵寒凉的风也毫不客气地从邵奕层层防范的毛领之中钻入,让邵奕再一次打起了个喷嚏。
  “先生若是身体不适, 就不应该出来才是。”叶共谦微微皱着眉头,对着邵奕说道。
  邵奕接过苏芳递过来的帕子擦了擦,看着叶共谦表情带了几分无语:“共谦,分明是你给我书信,让我出来的。”
  说话间叶共谦就从书桌的位置走到了邵奕跟前,低下了身拨开邵奕身前层层叠叠的衣物,伸手摸了摸邵奕怀中的暖炉,果不其然已经不怎么暖和了。
  “先生应该学会更加照顾自己一点才是。”叶共谦把那暖炉从邵奕手里拿了出来,很快就被苏芳伸手接了过去,安排了侍卫换新的热水进去。
  邵奕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我只是觉得这手炉的温度还可以再坚持一会。”毕竟把这个只有温温的手炉从怀里拿出去,让手部充分接触空气的温度,两相对比在手炉的温度耗尽之前,拖延症犯了的邵奕自然是不会选择更换。
  不过现在倒是无所谓了,毕竟他一只手已经为了挡风从怀里抽.出来了。
  叶共谦看着邵奕的这副表情,也不知道应该摆出来什么表情,最终只能无奈地看着这人,低下身子把散落在地面上的文书全都捡了起来,脸上表情满满地懊悔。
  是自己太过于得寸进尺了。
  过去他对先生书信之中提出来的邀请也是不少,但能得到先生回应的寥寥无几,而自从对方和他‘说谎’讲了那想要‘谋反’的事情之后,叶共谦再在书信之中说什么内容,得到先生的回应就变得更多起来。
  得寸进尺这事本就是大多数人类都很容易去做的,毕竟被偏爱的人总是会比较放肆的,即便是叶共谦也不例外。
  叶共谦甚至是有些窃喜地维持着这样的关系,希望先生能更多的留在协同会之中,而不是待在自己的府邸里。所以即便是叶共谦心里已经想了很多,也一直忍着没有对邵奕说过任何相关的话题一分一毫。
  邵奕自然是瞧见了叶共谦的表情,不知道叶共谦又在那边胡思乱想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