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大佬意外标记后我哭了(109)

作者:二毛 时间:2022-10-31 10:29 标签:甜文 爽文 哨向 未来

  他想起了安然的天赋能力,不免好奇:“怎么个臭法?”
  安然:“放了三天以上的隔夜菜,又酸又臭。”
  吃货萧子辰神情一凛,拉着人再后退一大步:“真恶心。”
  李开岩:“……”
  是人都得怒。
  他扭曲着脸,挥舞着拳头向两人冲过去:“给老子闭嘴啊啊啊!!”
  然后——
  啪叽一下。
  重重摔倒在地,脸朝地。
  安然看向不知何时出现的施晋茂,眼睛一亮:“施叔叔!”
  施晋茂挑眉,有些诧异:“认出我了?”他脸上还戴着面具。
  安然:“嗯嗯嗯嗯!”
  萧子辰:……
  更像狗了。


第102章 两个爸爸相遇了
  听到安然的回答,施晋茂难得生出了一抹兴趣。
  他曾在家里见过安然一次,当时这小孩来看自家兔崽子,给他的印象就是乖乖巧巧,特别安分。
  不像他家兔崽子,白肚皮下全是黑水。
  “所以,是怎么回事?”
  施晋茂瞥了眼被他绊倒的李开岩,他嫌小孩吵闹,便出来闲逛,只是没逛一会,就看到自家兔崽子的同学被欺负,没仔细想就先出手,哦不,出脚了。
  安然实话实说:“他看我不顺眼,走路故意撞我,我说他臭,然后他就想打我。”
  施晋茂不知是闲得无聊,还是对安然这个小孩生出了几分耐心,便继续问:“他为什么看你不顺眼?”
  安然眨了眨眼,歪头思索:“嗯……应该是嫉妒我比他聪明吧,我考试排第一!”
  眼睛亮晶晶,充满了求夸奖求表扬之意。
  顶着这目光,施晋茂很难不表扬一句:“不错。”
  萧子辰沉默半响,他仿佛在安然身上看到了甩开甩去的狗尾巴。
  真……不是狗吗?
  小奶狗那种。
  摔得非常疼,一时间头昏眼花的李开岩:“……”
  “我比你聪明!我才是第一!”
  听到安然的话,李开岩宛如垂死病中惊坐起,猛地从地上爬起来,脑门破了一块皮,鼻血直流,十分狼狈。
  他咬牙切齿地瞪着安然:“不过是个野种,你有什么资格瞧不起我、看不起我!要不是你,所有的荣誉都是我的!要不是你夺走了本该属于我的一切,要不是你……”
  “你真的好奇怪啊。”安然直接打断他的话,皱着眉头说:“张口闭口都是野种,都是成年人了还学不会文明讲话吗?你的十二年义务教育是喂了狗吗?你说我是野种,可你不仅长得没我好看,打也打不过我,考也考不过,那你是不是连野种都不如?你除了无能狂怒还会说什么?”
  他看着李开岩的眼神冷漠如冰:“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这个世界的规则本来就是弱肉强食,你行你上,你不行就会被超越。与其每天无能狂怒,为什么不把心思花在提升自己实力上?现在反倒是怪别人比你厉害,你这种态度和想法,说白了就是缺少社会的毒打。”
  在施以楠沈升他们的眼中,安然是需要他们照顾和保护的小学弟,乖巧腼腆,敏感善良,单纯天真,哪怕小时候经历了那么多痛苦的事,却仍旧很容易相信别人。
  实际上,他们只看到了一半。
  安然本性善良,无论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都是如此。
  可他并不天真。
  上辈子他是个孤儿,见过人心的复杂,也遭受过侮辱和嘲笑。
  这辈子他虽有父母,可父亲是个人渣,母亲也被人渣父亲逼死,自己更是遭受到了非人的虐待。
  这些事,若是放在一个心志不坚定的人身上,早就走上歪路开始报社了。
  但安然并没有。
  他生来就不凡,拥有不俗的能力,他知道哪些人不能靠近,哪些人可以接触,逐渐地养成了敏感的性子。
  同样他性格很坚韧,可以忍受安家人的虐待,咬着牙一步步收集证据,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年仅八岁,就将人渣父亲告上法庭,夺回了自己的监护权。
  他善良,但不代表他傻。
  相反,他活得很通透。
  上辈子他虽活不过十六岁,遇到了一些不如意的事,可他仍旧得到了很多人的善意和爱。
  那些人,有为他垫付医药费的医生们,有怕他疼就给他糖的护士,有抚养他长大的孤儿院院长,有一直默默鼓励他支持他的孤儿院兄弟姐妹们,还有那些众筹给他治病的陌生人……
  这些可爱又善良的人们,教会了何为善,何为爱。
  所以到死亡来临时,他都是不怨不恨,唯独觉得愧疚,没有机会报答这些善良的人。
  后来,他得幸重活一回。
  刚知道自己的身世后,他是痛苦和愧疚的,因为他知道,自己不该出生,自己的存在,对他的妈妈而言,是折磨,也是侮辱。
  可他的妈妈,这个如同太阳一般善良的女人,最后选择爱他。
  她给了安然母亲的温暖,也教会了安然很多东西。
  在母亲死后,安然曾怀疑过自己的存在,也憎恶自己流着人渣父亲的血,甚至有一段时间,他想抹杀掉自己,在痛苦和懊悔中,还诞生了那个存在。
  他能感受得到那个存在拥有无比强大的力量,想要颠覆安家,杀了安家所有人为他和母亲报仇都不是问题。
  后来阻止他的,还是那个好心人,也就是抚养他长大的爷爷。
  离开安家后,安然跟着爷爷一直旅行,他们走过很多地方,见过肮脏和杀戮,也见过温暖和希望。
  慢慢地,安然学会了释然,充斥在心底的恨意和暴躁被抚平,那个存在也开始沉睡,与他共存。
  在旅行的过程中,他见过不少和李开岩一样的人,只会埋怨世界不公,全世界只有我最惨,一味将所有错推卸给他人,不懂得自省,不知道努力,就像是泛着酸臭味的隔夜菜,让人厌恶。
  一般对于这种人,安然是懒得理会的。
  不仅脑子有坑,还难闻。
  安然这一番话说完,得到了萧子辰诧异的眼神,和施晋茂的侧目。
  他们都没想到,看着乖巧天真的兔子皮下,还藏着如此锋芒。
  怪有意思的。
  施晋茂想。
  “你他娘……”
  “好了,小同学。”
  施晋茂转过身看看李开岩,哪怕换了一张路人脸,可一身强势霸道的气势却不是谁能比拟,冷起脸时,哪怕是皇帝也会下意识发怵。
  “收起你那可笑的自尊心,如果只是因为他人超过你便心生嫉妒,怨天尤人,那这所学校并不适合你。”
  他目光如炬,语气锵锵有力:“无论是哨兵向导,还是普通人,只要你是联邦军校的学生,那你就是未来保家卫国的战士,是强大坚韧的军人,你的背后,是相信你的人民。若你只懂得将拳手挥向自己人,那就滚出这里。”
  萧子辰怔怔地望着他的背影,不知为何,在这一刻,他在施晋茂的身上看到了一个无比熟悉的身影。
  那个近几百年最强大、最具有人格魅力的黑暗哨兵。
  那个所有联邦人最崇拜和憧憬,视为战神般存在的男人。
  那个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因拯救人类而死去的元帅,顾九天。
  同样也是联邦军校最为有名的优秀毕业生,他父皇的战斗老师。
  李开岩被教训得一句话都不敢反驳,又气又不敢怼回去,脸色涨的通红,抹了一把鼻血,阴狠地瞪了瞪安然和萧子辰,想放狠话,但施晋茂的眼神硬生生让他憋了回去,最后特别憋屈地走了。
  施晋茂皱眉:“也不知道老贺是怎么招生的,尽都是歪瓜裂枣。”怪不得联邦军校一年不如一年。
  他严重怀疑老贺是闭着眼睛招生的。
  他“啧”了一声,对安然和萧子辰说:“你们赶紧去玩吧,今天少惹事。”
  安然:“那您……”
  施晋茂:“我先回去了,没劲。等他们节目开始后再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